网上k歌:马上评|别让“全民K歌”成“全民毒歌”

董乐器 2021-07-01 16:38:30

澎湃特约评论员 任君

近期,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广东省“扫黄打非”部门,对“全民K歌”APP传播色情低俗歌曲、青少年模式形同虚设等突出问题进行查处网上k歌。随后,广东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省网信办,约谈“全民K歌”软件的开发运营商腾讯公司,责令全面整改。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腾讯音乐娱乐(深圳)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

网上对“全民K歌”的吐槽,已经很长时间了网上k歌。其涉低俗、色情,以及诱导观众刷礼物等种种暗黑情由,每每刺激公众眼球。一直以来,媒体在不停报道,腾讯方面却置若罔闻。此番被全国“扫黄打非”办严令查处,大快人心。

“全民K歌”之所以能够长期与监管周旋,与其隐蔽、模糊的操作有关网上k歌。这边打着“熟人社交”的招牌,宣扬全民社交、全民娱乐的理念;另一边却以“k歌”为旗号,大打擦边球,在评论区“约磕(炮)”,一些账号甚至为色情平台引流。

特别是,在“青少年模式”下,“全民K歌”仍能搜索到色情低俗信息。联系此种现象存在的长期性、普遍性,仅仅以“监管不到位”很难解释,平台故意反向操作,以为一种遮掩,好规避监管,才是主因。对于以青少年为一大受众主体的“全民K歌”来说,其负面影响让人担忧。

此次有关部门果断出手、严厉整改,诸如下线“交友陪玩”功能;清理平台上涉黄歌曲色情低俗视频、评论;处置封禁违规账号和歌房;关闭青少年模式下的站内搜索功能等等,都具有极强的针对性。

希望经过30天整改之后,“全民K歌”会痛定思痛,真正绿色健康起来,也希望整改后,不要再出现反弹和反复。

平台希望争夺青少年的注意力,本身并无问题,但不能以色情低俗为饵,更不能把青少年作为鱼腩,培养一种无节制花钱刷礼物、崇尚奢靡的恶劣风气。

平台越大,责任越大。“全民K歌”在社会上的影响力,不是其涉色情低俗的底气。影响力越大就越是应该守住公序良俗的底线,不能无节操下坠,成为“全民毒歌”。

责任编辑:甘琼芳

网上K歌刷流量能挣钱?两名女子被骗 67万余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一川实习生张阳通讯员胡月

本报讯以用某K歌软件唱歌刷流量赚佣金为诱饵,一男子成功“钓”到两女子,并且在取得两女子信任后,该男子以要绑定银行卡发工资为名,诱骗两名女子办理了大量信用卡,并更换了绑定银行卡的手机号码。后来,男子用POS机刷卡、酒店消费等共计骗取两名女子67万余元。接到报警后,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成功将该涉案男子抓获。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刑拘。

据警方了解,嫌疑人王某2017年春节在老家给其姐姐说,在某K歌软件唱歌可以赚取红包。随后王某的姐姐每使用软件唱一首歌,王某就会给她发几十元不等的红包。

春节过后,王某的姐姐回到郑州的公司,将此事告诉同一个办公室的同事张某和叶某,说用某K歌软件唱歌可以挣钱,于是这二人就在该K歌软件上注册了用户,并在这个软件唱歌后发给王某。而王某碍于面子,也给这二人发送红包,先后发出红包总金额8000余元。

由于王某家里比较穷,平时花销又比较大,于是在交往的过程中,心生邪念,用各种花言巧语对叶某和张某进行欺骗。王某称因为他们最近唱歌太差,造成其开发的K歌软件遭到黑客攻击,如果还想像以前那样,按时领取红包,就必须在这个软件上绑定个人信用卡进行实名认证,越多越好,而且必须把个人的信用卡交给王某本人进行操作捆绑。并对其二人谎称,为了防止她们的银行预留的手机号收到木马信息,将其二人的银行预留电话都更换为王某的手机号。

尝到唱首歌就能挣钱甜头的叶某和张某不想放弃这个机会,于是在多家银行办理信用卡交给王某进行操作,并把查询密码和交易密码一并告知。收到她们二人提供的30多张信用卡后,王某疯狂挥霍、套现直到金额达67万余元,东窗事发。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

同时,民警提醒大家,天上不会掉馅饼,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做正事才是致富之道。

正青春火箭军 | 周末网上K歌活动正式开始啦!

小“火”伴们

网上k歌:马上评|别让“全民K歌”成“全民毒歌”

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

网上k歌:马上评|别让“全民K歌”成“全民毒歌”

前两周

网上k歌:马上评|别让“全民K歌”成“全民毒歌”

我们连续发了两期K歌稿件

网上k歌:马上评|别让“全民K歌”成“全民毒歌”

大家的反响还真是热烈呢

在这里先要感谢大家的支持哦!

今天要告诉大家一个消息

我们的网上K歌大赛

正式拉开帷幕啦!!!

小“火”伴们

我们走起来!

此次活动

除了面向我们火箭军的官兵

同时面向广大网友

具体的赛制是这样安排的

大家看过来~

一、赛制安排

(一)报名及分组。

比赛根据报名人数确定分组数,每组5人。

(二)赛程设置。

1、周PK赛。按照组别顺序,每周进行小组PK赛。选手需至少提前一周录制好歌曲音频(WAV或MP3格式)上传至指定邮箱。每个比赛周的周六上午10时在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和东风快递微博帐号进行展播。同时设置网络投票环节,投票截止至下一周的星期五24:00。综合得票数和专家评定情况,确定周冠军。

2、半决赛。周PK赛全部结束后,各周冠军进入半决赛。进入半决赛人员需至少提前一周录制上报两首参赛歌曲音频(一首作为半决赛比赛曲目,一首作为决赛预备曲目)上报。半决赛周的周六上午10时,在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和东风快递微博帐号展播参赛歌曲音频并组织网络投票,投票截止至下一周的星期五24:00。综合得票数和专家评定情况,取前6名选手进入决赛。

3、决赛。在决赛周的周六上午10时,将6名决赛选手参赛歌曲音频上传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和东风快递微博帐号展播并组织投票,投票截止至下周星期五的24:00。最后根据得票数确定名次。

二、曲目选择

选手可根据自身嗓音条件,自主选择军旅歌曲、火箭军战斗精神歌曲以及立意好、健康向上的流行歌曲等。演唱形式和唱法风格不限。

三、歌曲录制

可选择专业录音棚录制,也可使用全民K歌等唱歌软件进行录制。录制时尽量保持选手原生态嗓音,减少修音等专业手段介入,严禁代唱。

四、其他事项

此次网上K歌比赛同时面向广大地方网友,除火箭军部队官兵作品展播外,每周将选取部分网友的优秀参赛作品进行展播,与官兵同台竞技比赛。

半决赛未能进入决赛的选手,其所准备的决赛曲目,我们将作为彩蛋环节在火箭军新媒体平台播出,尽最大努力尊重每一名参赛人员的辛苦付出。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组织奖3名。入选作品的网友可得到精美礼品一份。

怎么样小火伴们

是不是超级期待?

之后的每周

大家除了欣赏我们火箭军官兵的作品

一定要记得积极参与活动哦

无论是投票还是歌唱

我们都期待见到你们的身影!

我们的投稿方式依旧没有变

使用全民K歌app或其他方式

录制你的歌曲

将音频链接或音频文件

发送到我们的投稿邮箱

zghjjtg@163.com

(标题需标注K歌赛)

期待看到你们的身影~

海报:杨宁

上一篇:弯德林:弯德林M30笛头有什么特点
下一篇:网上k歌:月活设备超2亿 用户体验率超50% 你喜欢在线K歌吗?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