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司太:乐队里的贝司的作用是什么

董乐器 2021-07-02 13:59:05

贝司是泊来语,是低音的意思,你这里讲的是低音提琴,就是乐队中最大的那个提琴贝司太。低音提琴在乐队中主要起烘托气氛的作用,常见的是点缀节拍重音;其次也不排除音乐进行中单独出现一小段独奏的现象。但贝司独奏还基本上没见过,只有大提琴独奏。

贝司那东西相对小提琴来说要好学些,但要求个子高的人学,因为琴本身就大; 自学不太可能学会,最好先请一位老师教,入门后自己才可能边摸索着学贝司太。至于学得多长时间 ,这就要因人而异了,我想至少要一年以上才能上台。便宜的贝司至少要6、7千,如果你确实需要,可以找音乐院团贝司老师,他们有学生经常要换琴,可以便宜点退一台旧的。

至于乐队的电贝司贝司太,也是起烘托乐曲点缀节奏的作用,性能与乐团贝司的性能是一样的,只是你们的乐队是电声乐队。总之,贝司在乐队不是主角。

贝司 最简单的演奏方法就是跟音,也就是 C D E F G A B七个音符的低八度跟音,一般小型乐队贝司的演奏侧重点不多,除非有贝司的sole,你可以看看beyond92演唱会冷雨夜 黄家强的贝司sole吧。

什么是行走贝司(Walking bass)?

  WALKING BASS的摇摆乐(SWING)里的贝司部分,贝司部分基本上的和弦音的分解和一些过渡音,很像4拍子的效果,但是高音部分却是3连音为主,所以整体音乐听上去很特别,让人有想跟着一起舞动的欲望
这是爵士乐中最有特征的一种演奏方式,即在稳定的节奏基本上作和弦分解进行。
  
奏法:
此种方法运用食指和中指,弹起来感觉你的手指是“行走”在弦的中间。当某一指拨弦时,另一指准备完成下一个拨弦动作或者准备拨奏另一根弦。其中,预备触弦的手指位置称为“拨前位” pre-pick position,类似的,触弦动作完成后的位置称“拨后位”post-pick position。
  。这种拨弦方式的速度可以达到和pick等同,而且,由于大指得到了自由运用,勾击弦的奏法可以流畅地完成。该方式为大多数贝司演奏者所青睐,而且简单易学,容易上手,声音也不坏,和其它方式比较而言拥有很多优点。

贝司和吉他的区别在哪里?

贝司用于电声乐队中弹奏根音的低音吉他,其发声原理和制作用料与电吉他相同.于电吉他不同的是电贝斯只有四根琴弦,且弦硬而粗,弹奏出的音色浑厚,沉闷.由于自身的特点,贝斯一般不被用作表现旋律.电贝斯主要负责电声乐队中的低声部的演奏,是电声乐队中不可缺少的低音乐器.

简单的说 一般的4弦贝斯就是把吉他的3 4 5 6这4跟弦的音降2个8度

楼上的同学,其实我想说,冷雨夜贝司solo用四弦贝司也可以弹的。

一个乐队没有贝司,听上去会很干,贝司要与鼓和其它打击乐器在律动上对位,将节奏和旋律整合。

补充一下,还有五弦贝司,有时也用作表现旋律,代表作就是黄家强的《冷雨夜》

贝司和吉他的原理相同,但是所担负的职能是不一样。

上一篇:toyama钢琴:怎样选购钢琴?什么样的钢琴好?
下一篇:irig:IK 手机和电脑直播声卡 iRig Stream 评测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