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414:Citavi的C412错误:项目无法打开、无法保存

董乐器 2021-07-22 18:05:06

Citavi是一款很适合学术图书管理的文献管理软件c414,特色很鲜明,特别是可以直接调用pdf软件在同一窗口下阅读,以及笔记等等功能。

c414:Citavi的C412错误:项目无法打开、无法保存

不过c414,除了收费以外,这个软件其实非常难以调教(比如输进去的信息,特别是最后一条常常不能直接保存,更难为人的是服务器在国外,访问很慢,等等等等),特别是基本没有售后服务(售前是有的),最搞笑的是,国外其实也没有什么服务。

c414:Citavi的C412错误:项目无法打开、无法保存

昨天遇到一个C412错误,看下图c414:

Citavi的C412错误

大概意思是项目文件不能打开(其实是打开状态)也不能保存(如果选择了close,还真就不给保存)。搞不清原因,中文网站也就那点儿教程,直接联系支持团队Contact support team吧,其实就是进入官网去搜索有关解释,就是官网对C412错误的手册解释、用户问答、论坛中的讨论以及其它有点儿关系的搜索结果(全部是搜索结果)。

最有用的是手册中的提示:

Error Messages

…Error codes: Error C400 Error C403 Error C404 Error C405 Error C406 Error C407 Error C408 Error C409 Error C410 Error C411 Error C412 Error C413 Error C414 Error C415 Error C416 Error C999 Error while Saving Finding errors Questions? Ask us! …

Error C412: Error while accessing local project

The project file still exists and is not corrupt. However, Citavi still cannot access it. Access is blocked. Possible reasons: You are using a program that automatically synchronizes files on your drives. This program is synchronizing while you are attempting to make changes to the project. You're…

看样子,是有别的程序在自动同步项目文档,看了下百度网盘,果然如此:

百度网盘上传项目文件导致的文件占用

正确的解决办法:

退出百度网盘,然后重试“Retry”。

不过奇怪的是,我的Onedrive也是自动同步的,并不影响,看来不同程序的同步机制也是不同的。

上一篇:s500c:米家电动剃须刀S500C发布:剃须、洁面、修鬓三合一
下一篇:怎样学钢琴:巧学钢琴的五种方法,千万不能错过!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