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音箱:本本内置喇叭太鸡肋?快外接一套独立音箱吧

董乐器 2021-07-22 22:06:29

笔记本虽然便携易用,但大多数内置音箱都很“鸡肋”,难免在听歌笔记本电脑音箱、看大片时很不爽。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如看电影、打游戏、听音乐时,音频表现力度却很弱,音质差。而在宿舍、办公室中,大音箱不仅没地方放,而且音量上也不好控制。为了解决用户困惑,适合笔记本使用的笔记本音箱出现了。笔记本音箱把功能浓缩到一个小小的腔体中,在体积经过简化后声音并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反而在小空间内有更大发挥潜能,成为本本用户听音必备。

笔记本电脑音箱:本本内置喇叭太鸡肋?快外接一套独立音箱吧

笔记本电脑音箱:本本内置喇叭太鸡肋?快外接一套独立音箱吧

笔记本电脑音箱:本本内置喇叭太鸡肋?快外接一套独立音箱吧

笔记本电脑音箱:本本内置喇叭太鸡肋?快外接一套独立音箱吧

选购须知笔记本音箱指的是专门为笔记本开发出的体积较传统电脑音箱小的一种发声系统笔记本电脑音箱。其特点是简约时尚、小巧便携、音质出色、功能强大。

笔记本电脑音箱:本本内置喇叭太鸡肋?快外接一套独立音箱吧

但目前国内笔记本音箱品牌林立,参差不齐,选购时要特别注意,比如品牌方面,建议选择漫步者笔记本电脑音箱、飞利浦、惠威、JBL等常见品牌。

笔记本电脑音箱:本本内置喇叭太鸡肋?快外接一套独立音箱吧

此外笔记本音箱有单声道、2.0声道、2.1声道三种产品,很多用户对于选择哪种产品是一件十分头痛的问题。

其中单声道音箱只有一个箱体,他在携带上有一定优势,但由于只有一个音箱,所以说没有左右声道之分,因此不能够达到环绕立体声的效果;

而2.0音箱多了个音箱,环绕效果明显优于单声道,在观看电影与听音乐的时候讲更加合适;而2.1音箱有一个单独的功放系统,配合两个卫星音箱,当然效果更好,但携带不方便,不建议购买。

但无论选购哪种音箱,都必须考虑其本质——音质表现。我们不能为了其便携性和外观性而忽略了整体音质的好坏。因此在选择笔记本音箱的时候,了解音箱的扬声器单元和进行实际试听是比不可少的,否则买到的产品将使消费者不好受。

比如对于输出功率,当然是尽量越大越好。还有就是音箱材料,最好选择耐摔的材料,这是因为笔记本电脑的便携性,使在选购音箱时,音箱是否有耐摔性。笔者建议最好选择金属、塑料次之、混合材料较差。

至于价格,普通用户选择100元左右的双声道音箱就可以,如果对音乐要求稍高,不妨选额200元以上的产品,而高要求用户(如看电影、玩游戏),可选择300元以上的高端产品。

产品推荐

1. 漫步者R10U

参考价格:79元

漫步者R10U是一款便携式2.0多媒体音箱,其体积小巧,易于摆放,卫星箱支架与箱体一体化设计,前面网为平面设计,适合与笔记本搭配使用,箱体采用小仰角设计,更适合近声场聆听。该音箱机身由上灯塑料材质打造,表面经过钢琴烤漆工艺处理,充满时尚气息。箱体表面的棉质网罩有效地起到了防尘作用,前置操作按钮在音箱的正下方,旋钮阻尼适中,操作方便。此外扬声器采用防磁设计,阻抗为4Ω,信噪比 80dB,失真度≤0.5% 1W 1KHz,采用USB进行供电,使电源控制异常方便,并配有3.5mm音频接口,兼容性好,方便使用。

2. 金河田M16

参考价格:99元

金河田M16是一款USB笔记本小音箱,音箱整体为长方形风格,正面全覆盖银灰色配色,金属铁网,音量无损穿出,立体LOGO显档次箱体采用倾斜设计,符合声学的听音角度,让声音传达到你的耳边。配合轻巧的体型,可以在任何时候随时外出急用,十分方便。音箱底部采用橡胶防滑垫,防止稳固不会倒。音箱右侧音量调节按钮,操作简单。搭配蓝色LED灯光,尽显格调。侧面配有3.5mm接口的麦克风、耳机。该音箱参照专业级HiFi音箱,妥善处理了声音的每一个环节,高音亮、中音准、低音沉,改善失真,360度环绕立体声音效,澎湃有力的低频发声单元,还原音乐原本面貌,给你非一般的听音享受。

3. 飞利浦SPA2100

参考价格:99元

作为笔记本伴侣,飞利浦SPA2100采用黑色钢琴漆面板,加上细致金属网罩,风格内敛且精美,能够和笔记本有机的融为一体,又不失去自己的特色,甚至还能适当的装点办公环境。而狭长的箱体和后背固定夹可以让其稳稳地固定在笔记本屏幕上端,就好像是笔记本自带的音箱一样。前面板和后部外壳采用一体成型技术,整个箱体表面看不到任何螺丝,这无形中增加了它的整体感。该音箱采用USB供电,提供3.5mm音频接口,支持即插即用,因此在箱体上没有任何开关。飞利浦SPA2100采用两个RMS为1W扬声器,峰值最大功率可达7W。阻抗为4欧姆,信噪比大于75dB,灵敏度为750 mV,频响范围为100Hz-20KHz。比较适合播放轻音乐或者非重度摇滚风格的人声歌曲。

4. JBL Pebbles

参考价格:249元

JBL PEBBLES是一款造型十分靓丽和时尚的笔记本音箱,此款音箱还荣获了设计赛大奖,可以说是一款非常有纪念意义产品,其设计灵感来源于蜗牛,造型生动活泼,非常可爱,箱体采用环保型ABS塑料材质打造,表面做工非常精致,手感细腻,并有黑、白、橙三款颜色可供选择,非常适合时尚年轻人选购。在音质方面,JBL PEBBLES内置两个2英寸的高品质全频扬声器单元,额定功率为10W,信噪比89dB,并采用了HiFi电路设计,声音饱满醇厚,清晰通透,层次分明,非常适合近场环境下听流行乐、爵士乐、古典乐、以及乡村音乐等,能够带给用户高保真的聆听体验。此外提供3.5mm音频接口,采用DC 5V供电。

5. 幻响i-ma

参考价格:99元

幻响i-ma是一款USB音箱,该音箱造型小巧可爱,体积很小,质量也很轻, 可轻松捧于手掌心。整个造型似一匹趾高气昂的小马,头大身子小,可爱又好玩,同时连接使用都很方便,适合差旅人士或女孩子使用。该音箱马头部分是一只全频小喇叭,其振膜上印有幻响的LOGO,黑色折环,银色振膜,不仅好看,又能提供良好音质效果。音箱设计了倒相孔,有了它,音箱的低频才能够更加完善,马蹄部分采用软橡胶材质,起到稳定防滑的效果,摆放在任意界面上,都不会使箱体产生共振。幻响i-ma主要是为笔记本而设计,通过USB供电,3.5mm插头来传输音频信号,直接接驳在电脑上即可,非常方便。

上一篇:500dd:Sony PCM 1630 mod,个人耳机系统,精彩呈现
下一篇:雅伦:李湘携手美业大管家罗蜜雅伦,共绘美丽篇章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