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节拍器:练琴时使用节拍器好不好?

董乐器 2021-07-24 18:16:43

节拍器是一位叫梅尔策尔的奥地利人在1816年发明的小天使节拍器, 节拍器可以比较准确地打出每分钟40~208次的拍点。它最基 本的功用是确定速度。练琴的时候,用它确定乐曲的准确速 度,可以逐渐建立敏锐的速度感。用好节拍器,可以使演奏更 完整平稳、节奏更均匀,有时弹琴者注意力不集中,使用节拍 器可以帮助他们集中精力。总之,科学地使用节拍器可以使弹 奏技术更扎实,背谱更准确牢固。

但是,一直跟着节拍器弹也是不好的小天使节拍器!节拍器是一部机 器,"点子"打得太死,而音乐的拍点则是活的。音乐的节拍 就像海浪,像脉搏,有节奏,有生命,长时间跟着节拍器练 琴,会失去音乐节拍的律动感,音乐会变得死板、没有趣味。 有的人把节拍器的声音说成是"噪音",因为它让弹琴的人无 法安静地倾听自己的琴声。

上一篇:电容麦和动圈麦:动圈、电容以及幻象供电:走进麦克风设计的世界
下一篇:拜托拜托:“下饭综艺”也要靠哗众取宠了吗?《拜托了冰箱》改版引争议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