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e多媒体音箱:国产流媒体HIFI音响评测:千元的价格 细腻的做工

董乐器 2021-07-25 10:20:37

视频加载中...

bose多媒体音箱:国产流媒体HIFI音响评测:千元的价格 细腻的做工

产品综述 bose多媒体音箱:

bose多媒体音箱:国产流媒体HIFI音响评测:千元的价格 细腻的做工

2017年,各式各样的智能音箱纷至沓来,有传统大牌亦有互联网品牌贴牌加入bose多媒体音箱。今天我们要看的就是一款有着明确市场定位区分的产品,它是一款力图把传统HIFI和方便时尚结合起来的一次尝试,他就是今天的主角NatureVox N1。

bose多媒体音箱:国产流媒体HIFI音响评测:千元的价格 细腻的做工

bose多媒体音箱:国产流媒体HIFI音响评测:千元的价格 细腻的做工

从外观图可以看出这是一款两分频的立体声喇叭bose多媒体音箱,拆开来看发现其分频设计非常简单,高音串联了一个大电容

这个内部图我们看到了数字功放板和高通的音乐流媒体架构。从顶部的按键来看该机器可以使用三种输入方式分别是

WIFI

2.Bluetooth

3.3.5mmAUX

其中WIFI链接方式是本机的核心,通过它接入家庭无线路由器,则可以用轻松推送该局域网中任何设备诸如手机,平板,电脑中的音乐至本音箱。

而蓝牙链接方式是最简单的,只需要对接手机的蓝牙和机器的蓝牙就可以吧手机中的任何声音推送到音箱中,包括打电话和提示音。

最后3.5方式意味着这可以作为一个传统的有源音箱使用,可以用随身HIFI设备利用产品附送的对录线直接LO到音箱播放,遗憾的是本机没有留有RCA接口,这样在驳接解码器的时候只能委屈使用RCA到3.5的转换了,势必会带来一定的损失。

测试环节:

为了测试音箱的播放素质,我选择了最后一种播放方式,使用傲立M-DAC plus的模拟输出转化到3.5进入N1。选择的曲目是《渡口》 《甜蜜蜜》《巴赫BWV1042》。

《渡口》的表现体现了两只5寸被动盆非常强的低频量感,被动盆的工作方式是谐振,这意味着难以在下潜上面达到很好的标准,但是一般音乐的信息量不是那么依赖于低频的数据指标而是需要提供一个足够的氛围感,在这方面N1做得不错,但是仅仅是量感而言同类型的产品也可以做到很猛,N1并不算突出。

《甜蜜蜜》的播放中,邓丽君的嗓音表现出了一个HIFI级别的音箱应有的细腻感,这一点就足以把BOSE MIMI之类的产品彻底打败,不过立体声过于靠近的设计方式是先天不足,难以提供广阔的声场定位,所以难以听到那种房间中邓丽君的歌声余音绕梁的代入感。但是从喇叭和的素质以及调教来看,声音的品质已经达到了一个2K价位有源音箱应有的水准。

《BWV1042》帕尔曼的巴赫小提琴协奏曲欢快灵动,这种高级的音乐灵性自然不是几百块钱的样子音箱能反映出来的,不过对于N1这种跨界的HIFI选手,驾驭这种曲目自然不在话下巴赫的音乐十分流畅,被动盆承担了乐队烘托氛围的角色,球顶高音对小提琴音域的延伸诠释得相当到位,这不是JBL和BOSE那些主打外观的产品能做到的。

产品定位:

对方便性有兴趣,但是又不希望妥协音质的发烧友。N1可以放在书房里,放在客厅里,各种环境使用起来随心所欲,又不会在音质上妥协,各种类型的音乐都能胜任,不会像几百元的蓝牙音箱那样遇到古典就没法听,N1细腻的音色和扎实的低频都使得它能从容应对大小编制的古典音乐。

优缺点总结:

2600的元售价给他划分了比较明确的市场定位,其音质绝不妥协,足矣干掉JBL,BOSE类似的无线音箱,就算是作为多媒体音箱都是值回票价,新潮的设计脱离了线的束缚,其摆放方式非常随意。

外观和配色略显死板,缺乏时尚活力感。同时小的身躯导致中高频的指向范围偏小,只有在前方才能收到比较好的效果,被动盆的低频量感偏多,建议摆放不要不离墙太近。总体来说是一款完成度很高,性价比超值的产品,任何对音质有要求又害怕传统HIFI麻烦的朋友都可以放心的选择它,音质上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上一篇:欧罗丝邦:怕丢南美唯一“友邦”,台当局出手了?!网友笑了……
下一篇:三弦独奏:“三弦”这种乐器是用什么做的?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