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吉他:初学吉他,怎样选择吉他?

董乐器 2021-07-25 22:23:55

1000-2000左右的的面单琴手机吉他,牌子越大越好网上查得到,一定去店里买,有售后,摸摸琴颈品丝打磨的光不光滑,会不会拉手,让店员把弦距调低些不打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手机吉他,大家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很多人都会用不同的方式去满足自己的兴趣爱好。随着流行音乐的发展,吉他这种体积较小,易于上手进行弹奏/演唱的乐器,收到了很多人的的欢迎。 弹吉他 选购一把适合自己的吉他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一把不好的吉他不仅会影响到初学者的学习效率,还会影响到手型等各方面,磨灭掉了我们初学吉他的兴趣。
   现在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如何挑选一把适合自己的民谣吉他。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一下吉他的种类: 古典吉他 古典吉他是世界乐坛三大乐器之一,也被称为乐器王子,它的琴弦是尼龙材质,琴颈粗而短,音色柔美、圆润、温暖、含蓄,音量较小。 吉他 二.电吉他 电吉他是现代科学技术的产物,从外型到音响都与传统的吉他有着明显的差别。
  琴体使用新硬木制成,配有音量、音高调节器(琴钮)以及颤音结构(摇杆)等装置。电吉他需要插电和效果器,练起来也要有各种设备。 电吉他 三.民谣吉他 民谣吉他就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类型了,它的琴颈细而长,使用钢丝弦,共鸣箱大而厚,由弦枕到琴身为止共有十四格,音质泼明朗,和弦丰满动听。
   今天我们就来教大家如何挑选一把适合自己的民谣吉他 1.外形: 民谣吉他常见的外形有D型(圆角)、A型(缺角),OM型。D型吉他是最常见的,身材标准,音量适中,非常适合弹唱,A型在共鸣上不如D型,但是它的音色平衡柔和,非常适合演奏和指弹。
  OM型外观有些像古典吉他,音色会柔和些,适合用指法弹奏。除此之外还有Jumbo型和GA型等吉他 吉他样式 2。大小 吉他一般分36寸、38寸、40寸、41寸等大小不同的型号。41寸是民谣吉他的标准箱体,音色和共鸣都比较好,一般情况下男生选41寸是比较好的选择。
  而身材娇小的妹子们抱41寸的吉他会比较吃力,也可以选38寸的。不过随着吉他尺寸的变小,它的共鸣性就越差,音量、音色也就会差一些 3。材质 材质 制作吉他的木材一般都会是用玫瑰木、云杉、枫木、红松、白松等。木材的判断可以经由木纹的疏密性来判断,好吉他的木材应该都有“密而对称”的条纹,比较综合性的说法是,“云杉清亮,红松温暖,条纹越密,声音越好”。
  但是光是从疏密性来判断是不够的,毕竟木头从采出后还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自然曝晒才能够拿来制作吉他,其中隐藏性的因素很多,疏密性的判断只是一个指标而已。 从制作的角度来看,吉他的木材有合板和单板(面单、全单)之分,总的来说通常情况下合板吉他音色会比较差一点,单板吉他会好一点,不排除某些商家利用这一点,推广一些所谓的低价的超高性价比单板吉他,你一定要知道吉他并不只是由“单板”or“合板”这两个字来决定好坏,它的好坏还包含其他因素。
  如果只是想学一个兴趣爱好偶尔玩一玩的话,选合板吉他就够,因为知名大厂的合板琴质量稳定,不会出现变形开裂这些问题,价钱也比较便宜(千万别买彩色涂装的,原木色为好)。面单吉他属于中档吉他,小资用户或有空经常练习吉他的的可以考虑一下它。如果你是土豪或专业及的朋友们,全单绝对是首选。
   在线下购买的小伙伴们选购吉他时还可以吧吉他拿到光线下,仔细看一看吉它零件的组装、调音旋钮(全封闭为佳)涂装、胶粘接缝、琴颈与琴身的结合部位等地方做工是否精良。 吉他 4.手感 这一项也是我们在挑选吉他时候必须考虑的因素! 手感好的琴可以很大程度上降低我们初学吉的难度 琴颈有无弯曲,琴颈的角度,品丝形状及其光滑度,琴码琴桥的高度都会对我们的弦距产生影响。
   弦距是指琴弦到指板的距离,弦距太高了按着非常费劲(F大横按一只都按不好的话,可能跟弦距也会有关系),时间长了手会疼,弦距低了容易“打品”,也就是琴弦打到指板的品丝上,不利于声音的传播性和持续性(延音较短)。 一般民谣吉他的弦距标准是第1弦到指板距离为2mm,第6弦在12品上与指板的距离为3mm,比较合适。
   5。音色 上诉的所有东西都会对我们的音色产生影响,好吉他的音色在演奏时它的高低音区清晰分明,没有杂乱的声音。高音清脆明亮,低音低沉厚重。 有些质量比较差的吉他烧火棍,在音色上表现的非常不理想,比方说有很多的杂音,高低音不清晰等问题。
   音色还跟我们使用的吉他弦有关系,关于如何去挑选吉他弦,后期也会出一片专题文章,小伙伴们敬请期待~ 好马配好鞍,一把适合自己的吉他就相当于拥有了一匹宝马,那好鞍在哪里呢? Guitar pro 自然是我们的Guitar Pro啦~ guitar pro7 Guitar Pro是专为帮助所有吉他爱好者学习、绘谱、创作而设计。
  它包含所有吉他的现有指法和音色,让您轻松了解各类线谱,看谱练吉他,对谱听示范,记录你演奏的声音。让你学吉他更方便,看乐谱更简单,所见即所得,记谱查谱更便捷,直观了解指法和弹奏要领,分层显示的各个乐器的也能清楚的指导乐队中的每个乐手怎样控制配合。
   再加上互联网随处可见的Guitar Pro格式(gtp)乐谱资源,从萌新到大神都是你身边得力的好帮手,Awsome!这就是你独享的Moment~。

38寸的练习琴即可 没必要太好的 等技术纯熟了后再换一把好点的就好了

上一篇:我的军号:军号故事 | 郑起:军号声永远在我心中回荡
下一篇:随身音箱:音乐随身,畅玩无碍!体验6款适合户外使用的蓝牙音箱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