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琴图片:竖琴,扬琴,古琴,古筝,谁能帮我区分一下,最好有图片辅助?

董乐器 2021-07-27 02:30:11

竖琴是弹拨乐器,外形像弓,张弦很多,没有共鸣箱体,顾名思义要竖起来弹扬琴图片。

扬琴是击弦乐器扬琴图片,要靠一个小棍子一样的东西(琴棒)来敲击琴弦发声,有共鸣箱体,大致程扇形,但有多种形制。古琴,又叫七弦琴,总共7跟弦(最早5弦,后文王,武王各加一弦),比较小巧,没有码子,形制很多。古琴最早使用的是文字谱。古筝,比较大,现在多为21弦,也有25弦的。古筝有共鸣箱体,并且有码子,琴弦与面板通过码子传声,声音洪亮,音域广,表现力强,有东方钢琴之称。古筝最早使用工尺谱还有二四谱。

黑檀木的扬琴和老花梨木的扬琴那个好?

感谢悟空问答活动,一把好的杨琴包括好材料,好工艺,好的调配扬琴图片。如果只把材料作为好的标准,我这里就简单比较一下这二种木头。

1,黑檀木是这几年从非洲进入中国木头比较多的,木头比较大,比较重,很多人用来做大板、茶桌、中式古典家具,当然也有做乐器的。油性中等偏下,稳定性一般,材料价格比较实惠。

2,老花梨的话就是说是国标红木,相对来说木头的比较好,木头稳定性比较好,很多人用来做中式古典家具,好传承,时间比较久,花梨这个颜色比较耐看好看,价格中高端吧。

总的来说,比较一下,老花梨的这个杨琴是比较好一点。

501扬琴弦能否用402的扬?

1、外观和码子的位置数量上有些不同,看个人需要,现在两种都可以加止音器了,就是501的左上方的那些小马子更人性了。具体的音色和音位是没有太大差别的。你可以看看图片或者实物。就个人喜好而定。

2、“4”序号的琴如老401和新402音质较好,清脆悦耳,特别是为单一调性的曲目伴奏效果尤佳。如某些地方戏曲、曲艺、小型民乐曲、传统二胡伴奏曲等。“4”序号的琴由于比501、502、601左侧少了一排高音码致使某些音位的升降半音全靠临场移动变音槽来完成。如果演出时调性复杂,那么有些曲目用401、402、403琴就根本无法演奏。

3、 501、502型虽然多了一个高音半音码排,但由于音位定调不合理,且共鸣箱过大。声音发瓮,有悖扬琴音色特点,已逐渐退出音乐舞台。 4或5指的应该就是码排数。

有没有剧本很好,却被其他因素毁了的国产电视剧或电影?

你知道《龙虾刑警》这部电影吗?这个剧本是中国跟韩国一本两拍的,也就是说,同样的剧本,中国拍了一个版本叫做《龙虾刑警》,韩国拍了一个版本叫《极限职业》。

这个剧本所讲述的故事,是五个非常有水准非常厉害的缉毒警察,为了抓到毒贩,每天在毒贩窝点旁边的一个餐厅蹲守,结果意外接手了这家餐厅,并把它做成了网红餐厅,最后还帅气地完成了缉毒任务的故事。听起来是不是就很有意思,但这个剧本,被中国拍的稀烂。

中国电影里,把这个餐厅改成了一家小龙虾餐厅,我就想问问这些警察是多么有钱,每天跑到龙虾店,边吃小龙虾边盯毒贩,这一两个月下来,没点家底还真撑不住。而原本有本事却不得志的五个缉毒警察,也一点都没有警察的样子,反而像五个神经病。这是一个喜剧的剧本,建立在缉毒警察抓毒贩的过程中,但这个抓毒贩的过程,完全被拍成了五个神棍抓鬼的过程,不真实,不接地气,更不搞笑,尴尬的要死。

而反观韩国拍的《极限职业》,餐厅被改成了炸鸡店,很符合韩国人喜欢吃炸鸡的特征,廉价且方便,而五个警察,也很接地气了,盘下这间炸鸡店的过程,完全展现了一个公务员没有太多的存款,还身负家庭重担的挣扎。五个警察也各自有各自的看家本领,而不是花拳绣腿看看而已。

如果这些都不能让你觉得中国把这个剧本拍烂了,那咱们就来看数据。《龙虾刑警》豆瓣评分4.9,票房6800万人民币;《极限职业》豆瓣评分7.7,票房8.35亿人民币,成为了韩国电影史上票房最高的电影。高下立判。

上一篇:录音话筒:自媒体应该选择哪些录音拍摄设备?
下一篇:中国二胡网:第9届幸福中国二胡展演活动暨创二胡同台演出人数中国之最启动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