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电子琴入门:孩子多大适合学习电子琴?

董乐器 2021-07-27 10:31:16

建议初学年龄6-10岁少儿电子琴入门。

学琴不是越小才越好,每个年龄段都有利弊少儿电子琴入门。

年龄太低(6岁以前)的好处:乐感培养早,甚至培养出绝对音高少儿电子琴入门。手指发育刺激早,以后手指更灵活。练琴时间充裕,没有课业压力。

年龄太低的坏处:前面几年手太小,很多曲子弹不了。没有定力坐不住,一练一个小时无法专心。练琴枯燥丧失兴趣,以后再也不碰钢琴。

年龄太高(10岁以后)的好处:智力高,学习能力强,学得快,并且能够同时学习乐理。

手已经长大,一上来就能弹八度九度。这么大了才开始学琴的往往是兴趣浓厚,自己很有动力学。

建议初学年龄6-10岁,过早和过晚都不好。当然也得问一下孩子的想法,音乐这种东西是需要兴趣的,逼着学也学不好。

学琴的孩子中有99.6%以上就是一个自己的爱好,只有不到千分之五的人能成为一般的电子琴老师,只有不到万分之5的人能成为音乐学院电子琴系教师。“童子功”似乎是那样的苍白无力。所以还要端正心态,不能急功近利。要感受音乐和艺术的魅力。这才是学琴最重要的。

有研究称,开始学习钢琴的最佳年龄应以5岁为宜。

钢琴的结构与手风琴、电子琴不同,手风琴和电子琴的琴键属触模式的,只需手指轻按便能发出音来,而钢琴每弹奏一个音大约需要30克的力(低音区需要的力度则更大),如果孩子学琴年龄太小,就无法达到这一力度要求,这不仅不能很好地学习钢琴的演奏,而且时间一长还会对孩子的手指的正常发育有损害。到了5岁,孩子的皮质细胞已大致分化完成,中枢神经系统更趋成熟,肌肉的发育也更加完善,这为学习钢琴提供了良好的生理条件。

上一篇:i61:斗罗161细节曝光,唐三新造型太燃身材好评,香香惨遭破相
下一篇:电子琴教程:电子琴入门教程内容是什么?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