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弦乐器:新疆木卡姆主奏乐器有哪些?

董乐器 2021-08-28 04:24:18

“木卡姆”新疆弦乐器,为阿拉伯语,意为规范、聚会等意,这里转意为大曲,是穆斯林诸民族的一种音乐形式,十二木卡姆就是十二套大曲,这十二套大曲分别是:拉克、且比亚特、木夏吾莱克、恰尔尕、潘吉尕、乌孜哈勒、艾且、乌夏克、巴雅提、纳瓦、斯尕、依拉克等木卡姆。维吾尔十二木卡姆的每一个木卡姆均分为大乃额曼、达斯坦和麦西热甫三大部分;每一个部分又有四个主旋律和若干变奏曲组成。其中每一首乐曲既是木卡姆主旋律的有机组成部分,同时,又是具有和声特色的独立乐曲,为木卡姆伴奏的乐器有沙塔尔、弹拨尔、热瓦甫、手鼓、独他尔等。

最古老的拨弦乐器是什么拨弦乐器?

世界上最古老的拨弦乐器是竖琴。目前被 发掘出的最早的拱形竖琴,出现在美索不达米 亚平原,年代为公元前2500年。它与緬甸竖琴 相似,有13或14条琴弦。从当时古墓上的图片可以看出,演奏者以左手拨弦,右手则负责按 弦止音。现在有些中、西非地区,仍能见到这 样的竖琴。早期的竖琴只具有按自然音阶排列的弦, 所奏调性有限。现代竖琴是由法国钢琴制造家 S.埃拉尔于1810年设计出来的,有47条不同长度 的弦和7个踏板,可改变弦音的高低,能奏出所 有的调性。

世界上最古老的拨弦乐器是竖琴。目前被 发掘出的最早的拱形竖琴,出现在美索不达米 亚平原,年代为公元前2500年。 它与緬甸竖琴 相似,有13或14条琴弦。从当时古墓上的图片可以看出,演奏者以左手拨弦,右手则负责按 弦止音。现在有些中、西非地区,仍能见到这 样的竖琴。早期的竖琴只具有按自然音阶排列的弦, 所奏调性有限。现代竖琴是由法国钢琴制造家 S.埃拉尔于1810年设计出来的,有47条不同长度 的弦和7个踏板,可改变弦音的高低,能奏出所 有的调性。

上一篇:西洋民族乐器:民族乐器有哪些?西洋乐器有哪些?
下一篇:吉他乐器合奏大全:有哪些好听的吉他弹唱曲、小号曲、吉他独奏曲推荐?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