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振膜录乐器声音(乐器录音用大振膜还是小振膜)

董乐器 2021-09-23 14:07:14

先说结论大振膜录乐器声音:没有声装的情况下,动圈麦更合适。

从电容麦的角度说大振膜录乐器声音:有些作品用强指向小振膜录的会更有质感。当然大部分作品用一只大振膜电容麦都是很合适的选择,就像录音棚标配万能的u87。

动圈麦这种东西就没这么麻烦大振膜录乐器声音,人声方面我觉得一只sm58可以解决大部分问题,毕竟经典款式经久不衰。

现在说一下两者的区别:电容麦的离轴衰减相对动圈较小,对声学环境的要求更高。一般来说mic的指向性越窄,声音越凝聚,诸如强指向和锐心形。反之,声音就越宽,诸如扩心形和全指向。理论上来说指向性越窄越适合在声装不好的环境录音,环境噪音和房间混响会相对小很多,但是人声听上去会比较凝聚。这个无关好坏,得看个人审美。同时电容麦需要话放,这个是动圈不需要的东西,话放对动态的影响是很大的,通常情况下,录制的波形很少能够到软件内削波的程度,往往是硬件先失真,这时好的话放就决定了录制的最大电平,如果没有话放,那动态打折扣是必然的。

再说性价比,没有声装的情况下,电容麦录制的必然得经过降噪、门限这两类效果器,电容麦的细节是相对丰富,但是降噪会损失很多高频信号,那细节丰富就是个笑话。

电容麦适合专业人士使用,因为录音有指标的要求,需要好的声学装修,好的话放,好的ADC,这是一套系统,单买麦克风并没有什么用。当然专业人士是靠这个赚钱吃饭的,成本是有必要的。

动圈同样适合一部分专业人士使用,同时对业余人士也很友好,一方面便宜,1000左右就能买到很好的动圈,同价位的电容就是玩具。另一方面对别的设备要求低,不需要话放,环境噪声影响相对较小,直接line in不受话放信噪比的影响。

手机录乐器的时候,用什么声卡才能把乐器的重低音效果录出来?

从古至今,音乐都是人类的精神食粮。在古代时想听音乐,往往会携上鼓琴笙箫等乐器,兴致来了便现场奏上一曲。而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各种音频设备已普及成为人们的日用品,音乐也渗透进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什么时候想听音乐了,随时按下播放键,再连上音频播放设备,下一秒你便能畅游在音乐的海洋。

大振膜录乐器声音(乐器录音用大振膜还是小振膜)

耳机、音响、手机是目前最普及的音频设备,因为它们是人们听音乐最基础的设备。然而有“听”自然就有“唱”,听音乐的人多了,喜欢唱歌的人也少不了,这就催生了很多针对“唱”这一需求所研发的音频设备,包括麦克风、声卡、调音台等等美化声音的设备。耳机、音响、手机这些设备大家已经很熟悉了,但对于麦克风、声卡这类普及时间较短,市场需求却正在上升的设备,很多人在选择时难免产生困惑,应该如何判断它们是好是坏呢?

大振膜录乐器声音(乐器录音用大振膜还是小振膜)

事实上,我们使用麦克风、声卡等设备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因为它们能给我们的声音“添砖加瓦”。现在的手机麦克风和手机声卡一般都具备多种声效,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声音效果,这些声效能让我们的声音不再“干巴巴”,不管是讲话还是唱歌,都会听起来悦耳很多。除此之外,声卡还有一个重要功能,比如植入很多搞笑的声音特效,在录制、直播过程中能一键活跃气氛。针对这些需求,我们在选择麦克风、声卡等设备时就应该注重它们的音效、特效效果,而好的声音效果离不开好的软硬件的支持,因此,了解好的软硬件是怎么样的,能够更好的帮助我们选择设备。

大振膜录乐器声音(乐器录音用大振膜还是小振膜)

硬件方面,芯片是音频设备的一个重要支持。芯片分很多类型,其中DSP(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即数字信号处理技术)芯片是一种适合应用于音频领域的芯片。DSP芯片强调数字信号处理的实时性,数字信号处理器的信息来源是模拟信号转换成的数字信号,用于专用处理器的高速实时处理。DSP芯片具有高速,灵活,可编程,低功耗的优点特性,在图形图像处理,语音处理,通信信号处理等领域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而在软件方面,基于芯片所开发的“算法”,更直接影响了麦克风、声卡等设备声效的好坏。以森然声卡为例,森然声卡使用的DSP芯片是专业的浮点音频处理器,支持混响、变声、电音、虚拟环绕、压限器、均衡、降噪、啸叫抑制、消人声、回音消除等算法。拿森然的播吧二代声卡来说,这些算法被应用在“专业”、“流行”“电音”等音效上。使用播吧二代唱歌时,会明显感觉加了这些音效之后,声音变得清脆、立体了许多,这些效果都建立在过硬的芯片技术以及专业的软件技术上。

可以说,一个声卡设备需要从DSP芯片到算法有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只有软硬件都过关了,才能算是好的声卡设备。

上一篇:乐器视频表演视频(儿童乐器表演视频)
下一篇:好大一棵树简谱(好大一棵树简谱歌谱)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