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乐器伽(韩国乐器伽倻琴)

董乐器 2021-10-12 03:52:22

简介

伽倻琴,又称朝鲜筝,是朝鲜族弹拨弦鸣乐器韩国乐器伽。朝鲜语称嘎呀高。流行于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河北等省区,尤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最为盛行。�

伽倻琴已有1500多年历史,相传是伽倻国嘉悉王仿照中国汉筝制成。形制与筝差不多,也是一弦一柱,现使用的伽倻琴有二十一弦,音阶排列有七声及五声两种,所用右弹左按的技法基本和筝基本一致,具有独特的艺术风格特点和丰富多彩的演奏技巧。既可以独奏韩国乐器伽、重奏、合奏,还可以弹唱。

韩国的一种类似古筝的乐器叫什么名字?

伽倻琴韩国语为:가야금,在我国东北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在蜿蜒的图们江和鸭绿江畔,在长白 山的林海雪原,居住着勤劳勇敢韩国乐器伽、多才多艺的朝鲜族人民。他们不仅发展了农、林、渔等各业生产,还创造了光辉灿烂的文化艺术,在人们的音乐生活中,伽倻琴是深受人们喜爱的乐器,具有广泛的群众性。

伽倻琴已有1500多年历史,相传是伽倻国嘉悉王仿照中国汉筝制成。形制与筝差不多,也是一弦一柱,现使用的伽倻琴有二十一弦,音阶排列有七声及五声两种,所用右弹左按的技法基本和筝基本一致,具有独特的艺术风格特点和丰富多彩的演奏技巧。既可以独奏、重奏、合奏,还可以弹唱。

伽倻琴是民族特色很浓的弹拨乐器,形似筝。相传6世纪时流行于新罗南部的伽倻国。原分雅乐琴与俗乐琴两种。雅乐琴长约177厘米,宽约33厘米,每张12弦,每弦1柱,可以移动调节音高。俗乐琴长约152厘米,宽约17至21厘米,每张亦为12弦。经我国改革,弦增至18根,增加4和7两个音节,使音域比原来更宽,音量更大。演奏时,琴的一端放于膝上,一端着地,左手按弦,右手取音。既可独奏,也可以用于歌唱伴奏。

-----------------------------------------------------------摘自百度百科

希望这个答案可以帮到你

韩国伽耶琴和中国的古筝有什么不一样,感觉外形差不多。

伽倻琴,又称朝鲜筝,有1500多年历史,相传是伽倻国嘉悉王仿照中国汉筝制成。形制与筝差不多,也是一弦一柱,现使用的伽倻琴有二十一弦,音阶排列有七声及五声两种,所用右弹左按的技法和筝基本一致,具有独特的艺术风格特点和丰富多彩的演奏技巧。既可以独奏、重奏、合奏,还可以弹唱。

伽倻琴的形状和古筝相似,但尺寸略小一些,有二十一根弦,都是丝弦,因此产生的音响效果非常有弹性。伽倻琴的演奏非常讲究颤音效果,而且颤音的幅度特别大,给人以叙述性和情绪激昂的感觉。

伽倻琴在演奏时,一端着地,一端放于腿上,右弹左按,表演姿态温雅别致。演奏伽倻琴,右手除小指外均用于弹奏,技巧有弹、拔、滚、琶等,泛音特别清澈动听。左手技巧有按、颤、推、揉等,是表现伽倻琴独特风格的重要手段。伽倻琴也可演奏双音、和弦以及简单的复调音乐,演奏中一般不转调。

上一篇:幼儿园自制音乐器材(幼儿园体育自制器材)
下一篇:鼎盛乐器(鼎盛乐器行)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