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笛乐器(萧乐器)

董乐器 2021-10-13 14:06:26

选购中国竹笛,当然还是苦竹和紫竹材料的最好萧笛乐器。

萧笛乐器(萧乐器)

苦竹笛发音刚劲脆亮,紫竹笛音色水润亮丽萧笛乐器。小叶紫檀木笛一吹香气四溢,音色和红木笛乌木笛差别不大。由于木笛是人工按标准尺寸制作,音量大,音准稳定。木笛比较竹笛,受气候影响小,但音色韵味不如竹笛。

铁制的电镀笛萧笛乐器,有机材料做的彷玉笛,还有笛友亲手制作送给我的一支不锈钢笛,网上购买过的钛合金笛(到手的的宝贝和录像试吹的样品严重不符,欺骗消费者,退回)就不值一提了。

我更喜欢苦竹笛子,用白色牛骨做镶骨,或就拿铜套箍饰笛头笛尾(当然音色排在第一,镶骨材料对音色有影响,订做的话也随大师选择),单插双插均可,不上大漆,不涂油漆,保持竹材原生态,也就是烤过后那种黄澄澄的本色。

我买过五盒笛子(5-7支装)的,只有一套(单价899元一支)音色漂亮,接近CD录音,感觉是超值享受,就是品相还差强人意。

那种内外径浑圆,粗细匀称,貌美又音靓,含金量高的精品,似乎在电视民乐节目上,专业笛手演奏时才能见到,以后有兴致时去题主(也是我互粉关注的网友)笛萧网店里看看。

竖笛是不是萧?有区别吗?

  当然了!  萧是我国古代民族乐器,竖笛是西洋乐器.  竖笛English Horn属于中音部,次中竖笛Bassom属于次中音部,大竖笛Fagotto属于低音部。是种皆有口簧,依其振动发音。其音色皆带忧郁之气,有引人之魔力。  单簧竖笛Clarinet与竖笛相似,但口簧仅有一个;又口形之构造亦稍异。此种乐器,可依调之如何而更变。其乐器共有A调、B调、C调三种,表情丰富,强弱自由。又有低音单簧竖笛Bass Clarinet,其音较低。  箫源于远古时期的骨哨,历史上亦称为笛,唐以后方专指竖吹之笛。  箫:原称“洞箫”,现简称“箫”。我国古老的吹奏乐器。历史悠久,音色圆润轻柔,幽静典雅,适于独奏和重奏。  箫笛同源,都是源于远古时期的骨哨,新石器时代开始以竹制作。在秦汉至唐,箫是指编管的排箫。  箫在汉代时称为“篴”、“竖篴”或“羌笛”。羌笛原为古代居住在四川、甘肃一带的羌族人民的乐器,最初只有4孔(3个音孔加管口1孔),西汉京房(字君明,公元前77~前37年)在后面加了一个最高音孔后,成为5孔箫。  西晋乐工列和、中书监荀勖所改革的笛为6 孔(前5、后1),其形制与今天的箫已非常相似了。东晋的桓伊,擅长音乐,他有一支蔡邕的柯亭笛(箫),是江南数第一的吹箫名手,地位和声望都已很高。他曾为素不相识的王徽之吹奏过三段乐曲,在历史上被传为佳话。  魏、晋、南北朝时,箫已用于独奏、合奏,并在伴奏相和歌的乐队中使用。  唐代以前,笛箫通常不分,至唐代,出现了前面六孔、旁边一孔,加有竹膜的笛子,此时笛箫概念基本分开,横吹为笛。竖吹为箫。  清代,箫的形制与现在完全一样。

你觉得声音最好听的笛子是什么笛子?

谢邀请。笛子可用苦竹,紫竹,红竹,乌木,黑檀,紫檀,等材料制作。在这些材料中,竹笛居多。根据实践,浅谈如下,要论笛子音色好不好,主要看制笛的材质。以竹笛为例,选用阳坡生长的,生长三年~五年的竹子,选取最佳段的,制笛师傅具有相当的工艺水平和制作技术,制出的笛子音色就好听!若选用生长三年以下的嫩竹,或虽生长三年以上但不是最佳段(假如五年长五米,一年长一米,上面这两米就不足五年,而是一二年),再加制笛者水平不高,制出的笛子音色就不会好听!我的五支专用笛子,D调苦竹,E调紫竹,F调黑檀,G调苦竹,A调红竹。有的跟我有几十年了,音色都相当不错。2011年,买了一支F调的黑檀笛(600元),头几年觉得音色不如竹笛,自2015年后,发现它的音色好多了,音色柔和浑厚还有点回声。但总的来说,在同等条件下,我感觉竹笛的音色优于其它材料制作的笛子。

上一篇:key乐器是哪个国家品牌(key小号乐器怎么样)
下一篇:合川乐器行(合川乐器培训)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