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学乐器(坚持学乐器的作文)

董乐器 2021-10-14 10:17:13

孩子学习乐器不能全靠家长单方面坚持坚持学乐器,想让孩子自觉主动地坚持,以下几个方法可以给家长做参考:

坚持学乐器(坚持学乐器的作文)

坚持学乐器(坚持学乐器的作文)

1.坚持的动机坚持学乐器,从孩子做主开始《小王子》一书里有句话说:如果你想造一艘船,不要抓一批人来搜集资料,不要指挥他们做这个做那个,你只要教他们如何渴望大海就够了。

坚持学乐器(坚持学乐器的作文)

坚持学乐器(坚持学乐器的作文)

把三个儿子都送上了斯坦福的教育博士陈美玲以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不要替孩子做主坚持学乐器。

在《家长不要做的35件事》一书中陈美琳说到:因为觉得学一门乐器对大脑发育好,曾经想让孩子们学习钢琴,可很长时间也没见他们有进步。

经过了解,才知道孩子们并不讨厌音乐,只是喜欢其他的乐器。

大儿子喜欢萨克斯风,其他两个儿子喜欢吉他,最后陈美琳决定听从孩子们的意愿。

她的儿子也说,当时在吹奏乐团的时候,就是因为觉得只有两位前辈,自己应该可以吹的不错,才有学习的动力。

当然也有孩子自己选择了却想放弃的时候, 陈美琳就尽量让他们多接触几样。

孩子总能碰到喜欢的一个,等真的喜欢的时候就会坚持下去。

看着别人学有所成,虽然很多人会说:小时候为什么没有人逼我一把?

但现实是很多孩子长大后突然放弃,往往是因为:父母要我学,可我又不喜欢。

因此,父母要给孩子选择的机会,耐心观察孩子,倾听孩子的声音。

2.积极鼓励成长教育家兰海老师曾经观察过,中途放弃的孩子看似是失去了兴趣,其实是因为在活动中感觉不被接纳。

家长对这件事不要过分看重结果,只要孩子努力就要给予肯定,对他的每一点进步给予表扬和鼓励,这样孩子才不会为了追求结果,畏难而退缩。

3.合理引导人总会有懈怠的时候,再喜欢的事情也会如此。

当孩子要放弃时,不见得是不喜欢了,要站在孩子的角度了解真相,如果是感到厌倦,可以适当地放一放,同时要引导他:你既然已经坚持了这么久,放弃很可惜。不过我会尊重你的选择,想好了再做决定。

当然,如果孩子做出了放弃的选择,下次报班前,要跟孩子商量好,如果中途想放弃,都要坚持学完已经报过的课时,然后再决定。

给孩子一定的空间也要让孩子适当地接受规则,引导孩子能再坚持一下,同时也能做出更理性的判断。

4.榜样的力量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

记得童话大王郑渊洁曾说过:父母希望孩子超越自己,言谈举止就要和自己不一样。

要成为一名演技派演员。

为人父母,是一场修行,既然希望孩子学会坚持,那么平常在孩子面前做任何事也要懂得坚持。尤其是陪孩子上兴趣班这件事,不光是孩子的坚持也是家长的坚持,家长要做好心理准备,在孩子面前不抱怨、不嫌累。

最后,有句话与家长和孩子共勉:如果梦想有捷径的话,那么这条路的名字一定叫做坚持。

没有音乐细胞,唱歌跑调,学吉他很费劲,到底还要不要坚持?

没有音乐细胞学任何乐器都费劲。

然后唱歌跑调跟音乐细胞并无直接关系。

学吉他费劲也有可能是你不自信的原因。

我有个视频,是一个独臂吉他大师,一只胳膊照样能学吉他。

如果你真的励志要学。

首先不要给自己的内心设限。

不要还没学就认为很困难。

其实并不是

如果真的努力,学任何乐器都能成功。

上一篇:乐器椰子胡(胡琴的种类有哪些?每种胡琴各自适合演奏什么风格的乐曲?
下一篇:大興樂器(大興樂器店)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