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板乐器(半月板损伤)

董乐器 2021-10-14 18:19:36

你好,我是小伟健身教练,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关于你咨询的弓箭步引起膝盖疼的问题,可以分为以下几点半月板乐器:

半月板乐器(半月板损伤)

半月板乐器(半月板损伤)

半月板乐器(半月板损伤)

1半月板乐器、弓箭步主要锻炼哪些肌肉?

半月板乐器(半月板损伤)

2、如果正确使用弓箭步训练半月板乐器?

半月板乐器(半月板损伤)

3、弓箭步为什么会引起膝盖疼?

半月板乐器(半月板损伤)

4、怎么避免弓箭步训练引起膝盖疼?

半月板乐器(半月板损伤)

5、哪位无膝盖损耗的臀腿训练动作可以代替?

半月板乐器(半月板损伤)

弓箭步作为健身房热门使用动作之一,是个训练频率很高的动作,掌握它可以很好地锻炼到我们的臀腿肌肉,但是确实如果没把握好,难免对膝盖造成损耗。

一,弓箭步锻炼哪些肌肉?到底练啥?任何一个肌肉都不是独立运动的,弓箭步的实现也是需要用到多个肌肉配合。

弓箭步主要利用了伸髋和伸膝的解剖功能来刺激目标肌肉,伸膝就锻炼到了我们的大腿前侧股四头肌,伸髋锻炼了我们的臀部肌肉。另外弓箭步是个单侧的训练模式,需要核心力量来稳定身体平衡,所以同时也锻炼到了上半身的核心肌群。

二,正确的弓箭步训练只要是跟肌肉相关的抗阻训练,对动作的正确性要求都很高,因为这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训练的效果和运动损伤。那正确标准的弓箭步怎样做呢?

a.身体要垂直地面,双脚与髋同宽,重心在两腿之间。

b.收紧核心,前面的腿膝盖对齐脚尖的方向,保持稳定笔直蹲下,蹲到大腿与小腿保持90度即可。

c.同样收紧核心,起来时用前面脚的脚后跟发力起来,后面腿向前与前面腿靠拢。

弓箭步还有很多变式,比如后撤步弓箭步,后交叉弓箭步,凳上弓箭步,跳跃箭步蹲等,但是不管哪种变式,都基本离不开上面的原则。

【点击右上角按钮关注我,了解更多健身干货】

三,弓箭步与膝盖疼的关系弓箭步需要前腿做曲膝动作,这时候曲膝的幅度就很重要了。弓箭步在膝关节这一块最容易犯的错误一般有两个:

a.膝盖内扣,膝盖内侧副韧带受到牵拉,由于力线的改变,会发生股骨内旋,胫骨外旋的一些变化,导致前交叉韧带承压过度,从而膝盖受损。

b.膝盖过于往前顶,在很多需要曲膝的训练动作中,教练都会强调膝盖尽量不要超过脚尖,弓箭步尤其要求这点。因为曲膝幅度越大,对半月板的压力越大,长期这样膝关节就很容易受伤出现疼痛了。

四,如何避免弓箭步造成膝盖疼痛呢?1.首先动作一定要标准,曲膝幅度的调整,前期可以先徒手训练熟悉动作再考虑加重量负荷。

2.可以使用后撤箭步蹲,相比前跨弓箭步,后撤箭步蹲相对不容易重心前移,前面的承重腿固定不动,这样膝盖不容易超伸,对膝盖的压力就不会这么大。

3.出现了膝内扣,膝超伸的问题,除了在做弓箭步时要提醒自己摆正角度,还要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比如经常改善膝内扣要多锻炼臀部力量,改善膝盖前伸要多拉伸小腿肌肉,增加足背屈的灵活性等。

五,哪些动作可以代替弓箭步训练臀腿? 除了弓箭步可以练臀腿,其实还有很多动作在不伤膝盖的前提下可以有效的锻炼到这些肌肉。 下面推荐两个在膝盖没有损耗的前提下的臀腿训练动作。

1.坐姿器械腿弯举 可以有效锻炼大腿前侧肌肉

2.站姿后踢腿 可以有效锻炼臀部肌肉

最后提醒一下,膝盖是人体最复杂的关节,引起疼痛的原因很多,经过休息后如果还是无法缓解,建议可以针对膝盖做个评估,看看是否有髌骨软化、髌腱炎等。

好了给大家说的比较多,码字不易,给个赞,最好给个关注哦。

上一篇:乐器椰子胡(潮汕音乐由哪些乐器演奏?
下一篇:乐器哪个最好学(乐器哪个最好学,适合自学)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