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制的乐器(石制 拨弦乐器)

董乐器 2021-10-16 20:40:28

磬是一种中国古代汉族石制打击乐器和礼器石制的乐器。

甲古文中磬字左半像悬石石制的乐器,右半像手执槌敲击。

磬起源于某种片状石制劳动工具石制的乐器,其形在后来有多种变化,质地也从原始的石制进一步有了玉制、铜制的磬。

击奏体鸣乐器。

中国古代的石质打击乐器,为“八音”中的“石”音。

磬,最早用于汉民族的乐舞活动,后来用于历代帝王、上层统治者的殿堂宴享、宗宙祭祀、朝聘礼仪活动中的乐队演奏,成为象征其身份地位的“礼器”。

唐宋以后新乐兴起,磬仅用于祭祀仪式的雅乐乐队。

声如磬到底是什么样的声音和钟声是一样吗?

磬是古代的一种石制打击乐器,看起来就像一块石片,用法是用绳子悬起来,用锤子敲击。它的声音不像钟那样浑厚,有点像有筷子敲水杯一样,是叮叮咚咚的。

传说大禹命人在朝堂上悬挂了钟、鼓、磬、铎、鞀(tao、拨浪鼓)五种乐器,并且规定“喻寡人以义者”敲钟,“导寡人以道者” 击鼓,“告寡人以事者”振铎,“喻寡人以忧者”击磬,“有狱讼须寡人亲自裁判者”挥鞀(拨浪鼓)。这就是五音听政的来历。

下面就是用石磬演奏的音乐。

请简述八音分类法以及其具体的代表乐器代表作的?

八音:中国传统器乐吹打乐的一种。原为中国历史上最早的乐器科学分类法,西周时已将当时的乐器按制作材料,分为金(钟、镈)、石(磬)、丝(琴、瑟)、竹(箫、箎)、匏(笙、竽)、土(埙、缶)、革(鼗、雷鼓)、木(柷、敔)8类。

八音也指民间 器乐乐种。如山西五台山一带的八音会,所用乐器有管子、唢呐、海笛、笙、梅笛、箫、堂鼓、小鼓、大镲、小镲、大锣、云锣等;广西壮族的隆林八音乐队,使用的乐器共有 8件,它们是:横箫(笛子)一对,高胡、二胡各一把,小三弦一把,锣、鼓、钹各一副。南宁市邕宁壮族八音则主要由大唢呐、小唢呐、五孔笛、锣、鼓、钹、壮族乐鼓等组成。海南地区流行的海南八音源于潮州音乐,因使用8 类乐器而得名,即:弦(二胡、椰胡)、琴(月琴、扬琴、三弦)、笛(唢呐)、管(长、短喉管)、箫(横箫、直箫、洞箫)、锣、鼓、钹等;彝族八音所用乐器有二胡、环箫(无膜笛)各一对,以及牛角胡、五鍟(小锣)、鼓、钹等;仡佬族八音又名八仙,所用乐器有二胡、横箫(笛)各一对和五鍟、锣、鼓、钹等。

一个声一个几一个又一个石是什么字?

这个字念磬,读qing四声。磬是一种中国古代汉族石制打击乐器和礼器。甲古文中磬字左半像悬石,右半像手执槌敲击。磬起源于某种片状石制劳动工具,其形在后来有多种变化,质地也从原始的石制进一步有了玉制、铜制的磬。 击奏体鸣乐器。中国古代的石质打击乐器,为“八音”中的“石”音。磬,最早用于汉民族的乐舞活动,后来用于历代帝王、上层统治者的殿堂宴享、宗宙祭祀、朝聘礼仪活动中的乐队演奏,成为象征其身份地位的“礼器”。唐宋以后新乐兴起,磬仅用于祭祀仪式的雅乐乐队。

上一篇:乐器部队(乐器部)
下一篇:盘锦乐器行(盘锦乐器专卖店)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