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乐器官网(敦煌乐器官网)

董乐器 2021-10-19 23:10:40

感觉就没有一个人的答案说到点子上。既然你要“听出”品质,那首先你得有一双能听出品质的耳朵。并且有一套自己对于品质认知的感知数值,而这些内容都是非常抽象的。好耳朵和感知标准都没有,你凭什么去判断音响声音好坏聆听乐器官网?当初我在音响店工作的时候,我开两套音响给一些客人对比听,一套大几千,一套十几万,盲听,他们根本对比不出来区别,那扯啥呢?还想要快速分辨?真正好听力的人,本来就是听一耳朵就能分辨好坏,没有快慢一说。只有“能”和“不能”的区别。

好坏嘛,一般肯定有能描述的内容,什么声音干瘪,什么声音不通透,什么高频糊,什么低频不厚实,等等。但问题是,俩音响放你面前,你真听得出来这些区别吗聆听乐器官网?你知道什么是干瘪吗?知道什么是不通透吗?你听不出来的话说再多这种理论有什么意义呢?

没有一副好耳朵聆听乐器官网,给你再好的音响,你也听不出来所以然。这个是听过长期训练得来的,不是靠你看几篇文章,看几个教学视频什么的就能学会或者得到。而对于品质的感知数值,也是通过你真的听过好东西,然后记住了,再用这个记忆感知去对比其他的声音。

平时给学生讲课,我经常会说的,你想要知道或者听得出来好坏,首先你得真的听过好的,你才有一个衡量标准。当你听过的设备质量越好,你的天花板值才会越高,你对于声音的标准才会越来越高。别指望听个几十几百套千把几千块的音响耳机什么的,就想有好听力,最起码你得有机会听下几十万甚至百万价值的设备,真正的发烧级的,真正属于比较上层的声音,你才能对真的好的东西有个标准,尤其是想要有一副分析音响的耳朵,没那么简单。

并且,还得经常去对比不同价位品质的音响,去锻炼耳朵听区别,可以是相对便宜的设备之间对比,也可以是贵的设备之间对比,也可以是贵的和便宜的比,多对比,多体验,慢慢才能积累出声音的价值层次,什么价格层次,大概是什么声音标准。这个真得听很多很多,而且最好有高手从旁指点,指导你去听有问题的点,直到自己真的听出来区别。好的听力,而且能通过听,来判断品质的人,一定是实打实地听过无数音响练出来的。就像很多音响店的资深人士一样,都是通过无数声音的洗礼的。

接着还有,需要去学习很多音响方面的知识,包括物理声学的一些知识,还有音响音箱的参数的知识,还要明白这些参数如何影响声音,参数的调节会导致声音产生什么变化,等等。

想要快速听出音响品质,好好锻炼吧,这是个无底深渊。

上一篇:幼儿园打击乐器视频(幼儿园的打击乐器表演视频)
下一篇:用书做乐器(用吸管做乐器)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