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琴乐器(电子琴简介)

董乐器 2021-11-21 01:55:39

关于电子琴和钢琴的原理、音色等,我看很多人已经答过了,我来答一下学电子琴和钢琴的不同,以及为什么很多家长还让孩子学电子琴电子琴乐器:

电子琴乐器(电子琴简介)

1、相同之处显而易见,都是键盘。基本的指法、基础的练习,识谱等都是相同的。

电子琴乐器(电子琴简介)

2、学电子琴的优势电子琴既可以去弹钢琴可以弹的常规练习曲、 乐曲等,也可以弹钢琴弹不了的多种伴奏。电子琴自带很多伴奏、不同音色,可以右手一段单音旋律,左手稍加一些和弦配置,就能弹出很丰富、动听的音乐。这点,钢琴是无法做到的。

电子琴乐器(电子琴简介)

趣味性、多样性,是电子琴的优势。

钢琴除了常规的练习曲、乐曲等,当然也可以去即兴伴奏,但是没有电子琴那么多音色、节奏,以及现成的和弦配置。(电子琴可以输入一或两个音就自动配出好听的和弦)。

3、学钢琴的优势钢琴需要大量的技巧和功夫,这个是电子琴上练不出来的。手上功夫,跟钢琴比,电子琴上只是皮毛。因为原理的巨大差距,再多的练琴时间,电子琴也无法练出钢琴的效果和技巧。

技术、技巧上,钢琴有绝对优势。

学过钢琴再去学电子琴,很轻松、容易。学过电子琴再去学钢琴,难上加难。

4、为什么很多家长还让孩子学电子琴以上两点我已经简单介绍了电子琴和钢琴分别的优势,所以很多家长只是想让孩子懂音乐、爱音乐,有一个兴趣爱好。电子琴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比钢琴更有趣味性,能更快弹出好听的曲子。

但是如果想好好学习钢琴的,还是不要先去尝试电子琴,切记!

选择什么,完全看个人需求和爱好,都未尝不可。

《卡农》《成都》《告白气球》等海量曲谱陆续上传中,需要请私信【001-009】

优美钢琴音频汇总,需要请私信【钢琴曲】

哪种电子琴民族乐器效果最好?

要说电子琴民族乐那个牌子的好,可以说,国际品牌都只能说一般,国内品牌就美得理还不错,国际品牌自带的民乐都不怎么好,要想民乐很给力,就得买档次好点的琴,现在中高档电子琴都带有采样内存,可以自己采样或者用专业人士的采样,安装即可,采样的民乐效果好于厂家自带的民族音色,国际品牌着重点不同,它把重点放在西洋器乐这方面,再一个,还有对民乐的理解深度也比较肤浅,因而只能说大致可以,所以国产的在民乐这边要好多些,但国产电子琴总体性能又次于世界几大品牌,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就看使用者侧重那方面,再做决定。

电子琴10级考完了除了钢琴还适合学什么乐器?

1,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多接触一些别的乐器。当然了,很多人马上会告诉楼主“转钢琴!”其实,不一定要框住自己。喜欢什么就学什么。一共有那么多乐器呢,物以稀为贵。

电子琴乐器(电子琴简介)

  2,继续往深了学电子琴的三个分支。

  2.1 中高端的编曲键盘。跑场子的话可以用得上。它主要是多积累一些流行歌曲,还有把各个大小调的和弦练熟,做单编(一架琴全搞定)、多编(在电声乐队里,不过电子琴本身不是电声乐器)

  2.2 合成器。合成器多用来制作音乐。它在音色制作上有独特的优势,不过这比较专,而且如果用来搞现场单编的话很吃亏。因为它基本上没有节奏,全得自己手动制作。

  2.2.a:与合成器有关的还有电脑数码音乐、软音源、音乐软件。可以去研究研究,制作自己的乐曲。还有包括录音等等相关技术。

  2.3 电子管风琴。俗称双排键。它是电子琴的旗舰分支,是电子琴的本来的样子。它可以用于现场即兴演奏复调音乐,更适合研究大型的有难度的古典乐曲和流行乐曲。

  2.3.a 作曲。电子管风琴是最方便学习作曲的乐器。因为它的自由度最大、演奏水平最高难。当然2.1,2.2中说的电子琴也可以用来学。只是没有这么专而已。

  注:以上的三个分支都能在全国至少一所院校设立本科专业。其中以2.3电子管风琴为主。至今已有15年。全国八大重点音乐学院均有此专业的本科,甚至研究生。生源大致分为三种:从钢琴转过来的,从手风琴转过来的,还有一直学电子琴学上来的。

上一篇:西流尔乐器(西流尔乐器专营店)
下一篇:夫妇快乐器(夫妻有距离了该怎么解决?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