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乐器游戏(宝宝乐器游戏视频)

董乐器 2021-12-06 06:10:27

宝宝10个月以后,爬得越来越好,能扶着站立和栏杆迈步宝宝乐器游戏。手的动作更加灵巧,会用拇指和食指捏取小东西。慢慢懂得一些词意,逐步建立语言和动作的联系,会“欢迎”、“再见”。还能听懂较多的话,有些宝贝开始有意识地叫“爸爸、妈妈”。

宝宝乐器游戏(宝宝乐器游戏视频)

那么,10—12个月龄的宝宝可以玩儿哪些游戏呢?

宝宝乐器游戏(宝宝乐器游戏视频)

蹲下取玩具:

宝宝乐器游戏(宝宝乐器游戏视频)

游戏目的:锻炼婴儿身体控制能力,提高宝宝的平衡能力

宝宝乐器游戏(宝宝乐器游戏视频)

游戏方法: 让宝宝双手扶着沙发、茶几或者小床栏杆站立,这时家长把玩具放到地上逗引宝宝,鼓励一只手拿着扶着沙发,另一只手去拿玩具。当宝宝够不到玩具时,他就会尝试松开另一只手,然后去取玩具玩。当宝宝取到玩具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记得鼓励宝宝哦,这样能增加宝宝的成就感,他才会越玩越爱玩。

奏乐:

游戏目的:锻炼宝宝精细动作能力,培养宝宝的乐感

游戏方法:找一些简单的器具作为乐器,比如用空瓶或者罐子当鼓,有木勺作为鼓锤,一边唱歌一边按照节奏 “敲鼓”,或者用绳子、鞋带把一些小铃铛拴在一起,系在筷子上,让宝宝自己拿着摇晃,感受不同的声音。音乐是人类共同的语言,让宝宝在音乐中陶冶情操的同时,也有助于锻炼宝宝手的控制能力。

阅读时光:

游戏目的:培养对图书的兴趣,训练精细动作能力。

游戏方法: 在宝宝情绪好的时候,家长可以开始陪宝宝阅读,一般可以选择适合这么大宝宝读的布书或者绘本,记住,一定要选择以图画为主,且图画相对简单的图书。您可以先让宝宝看其中的页,让宝宝在其中找他感兴趣的东西,可以是一个小动物或者玩具等,然后把书合上,让他去找,也可以示范给宝宝如何一页一页地去翻涂鸦:

游戏目的:发展手指的灵活性,培养对色彩、涂画的兴趣

游戏方法:让宝宝坐在小桌前,你先用蜡笔在纸上慢慢画出一个简单的图形,可以是笑脸或者小动物。再涂上各种色彩,以激起他的兴趣。然后您把笔给他,教他正确握笔姿势,握住他的手在纸上作画,再放开手,让他在纸上任意涂鸭。只要宝宝在纸上留下痕迹,就及时去鼓励他。

让宝宝拥有音乐细胞,培养孩子对音乐的兴趣,一定要学乐器吗?

让宝宝拥有音乐细胞,培养孩子对音乐的兴趣,学习乐器并不是唯一途径。本人建议:

宝宝乐器游戏(宝宝乐器游戏视频)

1,准妈妈一定要加强胎教练习 即就是定期(可分早、中、晚各一次)让胎儿多听听轻音乐,多听听儿歌,手多轻轻抚摸抚摸,让胎儿感觉,从而产生互动。当然,准妈妈一定要保持健康,快乐心态,不要动不动就生气、烦躁。

宝宝乐器游戏(宝宝乐器游戏视频)

2,胎儿出生后,继续早、中、晚听听轻音乐,儿歌,或许他还有先天性的记忆,他会手舞足蹈的高兴,其实,这就是在对他智力的开发,音乐细胞的培养,认知能力的提升。

宝宝乐器游戏(宝宝乐器游戏视频)

当然,不管是胎儿还是初生儿,切记音乐声音不能开得过大,环境要尽量不能有其他声音,进出人员不能太多,太乱,以免分散孩子注意力。如果不能做到。就暂时不要放音乐,否则,适得其反,让孩子养成精力不集中的坏习惯。

3,等孩子有3~5岁了,家长可适当让孩子参观参观一些书画展,培养孩子的审美和自我识别能力,当然还可以适当观看一些演唱会,培养孩子的艺术感染力。让孩子觉得:等我长大了,我也要上台表演的这种心里。也就是对孩子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4,孩子5岁以后。可以适当学习一种他喜欢的乐器

本人觉得学习吹奏类乐器最好,因为吹奏类乐器可以锻炼孩子多方面能力:比如大脑的开发、手指的灵活性、心理素质、肺活量,注意力等。

记得有句话: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音乐家。当然这要靠后天的培养。

有科学家曾做过实验:就是学乐器的孩子比没学乐器的孩子的认知和识别能力要强。

虽然学乐器不是培养孩子音乐细胞的唯一途径,但学一样总比不学要好得多。正如马云所说:梦想还是应该有的,万一怕实现

上一篇:如何用瓶子做乐器(用瓶子做乐器的方法)
下一篇:祭孔乐器(祭孔乐器完整版)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