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妙的乐器(最美妙的乐器的美妙)

董乐器 2021-12-14 04:52:21

打击乐最好,因为可以从节奏中得到快乐,快乐对老年人最重要,人到最后的时间,只要收获快乐,才是最美好的留念最美妙的乐器。而且打击乐可以让自己重新回到儿童时代,所有的音乐最开始,都是从打击乐发展过来的。从最原始的音乐开始学习,容易又愉悦。最好不过了,还可以时尚起来,从而摆脱老话传下来的习惯,关键可以对音乐有更好的了解,音乐不只是钢琴,古筝和二胡等等,还有很多的。

1、关于人类社会音乐的起源可以追溯到非常古老的洪荒时代。在人类还没有产生语言时,就已经知道利用声音的高低、强弱等来表达自己的意思和感情。随着人类劳动的发展,逐渐产生了统一劳动节奏的号子和相互间传递信息的呼喊,这便是最原始的音乐雏形;当人们庆贺收获和分享劳动成果时,往往敲打石器、木器以表达喜悦、欢乐之情,这便是原始乐器的雏形。

2、古代的两河流域(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是重要的人类文化发祥地之一。当时富饶的美索不达米亚地区(今伊朗、伊拉克一带),在公元前四千年已有了较为发达的音乐。当时生活在这一带的苏美尔人已有了类似竖琴式的乐器和几种管弦乐器。

什么乐器学起来最有气质?

学乐器懂音乐的人大都流淌着一股优雅高贵的气质,这种气质是由内而外散发的,是长期接触音乐和音乐交流的结果。那么学什么乐器最有气质呢,作为一名钢琴教师,有以下三点值得大家参考:

最美妙的乐器(最美妙的乐器的美妙)

首先 学钢琴 最有气质

最美妙的乐器(最美妙的乐器的美妙)

  一身优雅绅士的晚礼服,一双灵动修长的手轻抚在黑白琴键上弹出一曲动人浪漫的钢琴曲。那双深邃的眼神是不是把你吸引了呢?你是不是在想他有着怎样的故事呢?钢琴因为钢琴的特性,轻柔和灵活才能弹好钢琴,所以长期练习和熏陶陶冶下变得有品味,因而懂得审美,提升素质。钢琴是一门高雅的艺术,在音乐和心灵的交流下举手投足间散发着一股优雅和高贵。

最美妙的乐器(最美妙的乐器的美妙)

其次 学小提琴 气质非凡

  和钢琴一样小提琴要求演奏者温文尔雅,彬彬有礼,穿黑色套装,雪白的衬衫,干净的硬领,看上去就表现了一股干净而文雅的气质。穿着和小提琴的内涵气息一样文雅高贵。世上再没有比小提琴更能倾诉感伤愁绪的乐器了,那婉转幽咽的琴声恰如他那易受天气影响的心境,带着一股厚重的忧郁与压抑之情;然而压抑过后却是热情的喷薄,就如沉眠的火山忽然苏醒,伴着那种令人震惊的活力与气度一并发出艳丽的光辉和火焰,那种热情是如此醇厚、稳重、活跃、魅力四射,有着吸引和感染周遭一切的巨大力量。 小提琴也是在练习演奏的过程中品位音乐,了解音乐的内涵而修成的一种气质。所以 拉小提琴的人大都透露着浪漫和典雅的气质。

最后 学古筝,更有古典气质之美

古筝是我国最古老的拨弹乐器之一。古筝是一门易学的高雅艺术,民族特色浓郁,蕴含着博大精深的文化,古人曾用“弹筝奋逸响,新声妙入神”的生动诗句来描绘古筝的美好境界,陶冶身心。古筝常用于独奏、重奏、器乐合奏和歌舞、戏曲、曲艺的伴奏,因音域宽广,音色优美动听,被称为“众乐之王”,亦称为“东方钢琴”。而且古筝音色优美,就算是初学者也可以演奏出美妙的乐音. 相对于钢琴的欧式气质来说,古筝则是那种大家闺秀,淑女,古香古色的感觉,那种气质更文雅。

古筝,笛子,二胡,唢呐,琵琶等,最能代表华夏民族乐器是什么?

古筝、笛子、二胡、唢呐、琵琶都是属于民族乐器。但是最能代表华夏民族乐器的是古琴。为什么?

一、从时间起源看:

1、最早有古琴的有文字记载见于《诗经》,证明至少古琴在周朝已经比较流行。

2、古筝具有文字最早记载应算上是战国策中的齐策。有多种来源说明,但至少证明是是在战国时期开始流行。

3、二胡约始于唐代,宁代学者陈蜴在《乐书》中有记载。

4、笛子有记载的来源。《风俗通》记载为汉武帝时的丘仲制笛等等来源。

5、唢呐具历史资料考察流传于波斯(伊朗)在金元时期传入华夏。

6、枇杷据说起于秦朝,最早有记载是汉代刘熙《释名释乐器》。

综上所看从时间的起源上来说,古琴最能代表华夏乐器。

二、从地域文化上来说:

1、华夏民族是指黄河及长江流域的一批最早的居民。就是按我们现在说的是汉族主导的。古琴最早就起源于在这一带。

2、二胡、笛子、琵琶、唢呐等等虽说都是华夏民族的乐器之一。但起源多来源于少数民族。

所以说古琴是最能代表华夏民族乐器的。

我根据题主的问题查遍资料,得出如上两点结论。如有不同意见,大家可以相互讨论。

上一篇:天猫滚石乐器(天猫滚石乐器专营店可靠吗)
下一篇:武强县乐器(武强县乐器博物馆)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