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音分类法及代表乐器(周代的八音是我国最早的乐器分类法)

董乐器 2021-12-15 11:14:51

看了上一个评论八音分类法及代表乐器,觉得有些尴尬,楼主问的是流行,要注意这个字眼,流行和普及是不一样的,说钢琴的那个,你是在国内看惯了,国人跟风的毛病导致了这种思维,我这么说吧,国内的家长普遍为了跟风,现在几乎家庭条件可以的,都会给孩子买钢琴学钢琴,不管是孩子愿不愿意,别人学,你也要学,这个就像是当年刚开通英语辅导班似的,当然,你觉得学的人多了,这就是流行了,很多培训机构炸然而起,各种良莠不齐的钢琴老师一起上阵,为了考级,为了高考,打着中国几千年来的应试思想开始了一门乐器的学习,所以近些年,国内很难出现高水平的钢琴家,因为和中国大多数的应试教育一样,一个是压榨了孩子的思维,在一个是阻碍了孩子的正常兴趣开发!

八音分类法及代表乐器(周代的八音是我国最早的乐器分类法)

说了以上的问题,不难想出,流行的乐器到底是什么,对,一定是吉他,但是近些年吉他又好像是新一波的钢琴,让人痛心。年纪稍微大一点的人可能知道,在80后和早期的90后这一代人中,大部分人学吉他那是真的因为喜欢,没有别人强迫,而且,有很大一部分人竟然是自学的,在此,如果有这样的读者看到我这篇文章,记得在评论区里留言,小编一定会为你点赞!有这样的热情,所以,国内也出过亚洲快要顶尖的吉他手!而且,8,90年代也曾出现过摇滚乐的春天!

八音分类法及代表乐器(周代的八音是我国最早的乐器分类法)

小编想说,任何的乐器,如果缺少了原始的兴趣,那就失去了学这门乐器的意义,强迫的学习那叫普及,自愿的学习才叫流行,你会因为一首歌好听而去自愿的去听去唱,你也会因为应试去枯燥的反复听着G大调去考一级。不管怎样,都喜欢喜欢乐器的人都能有陪伴自己一生的乐器,不管你当时是愿意还是被迫,他都将会陪伴你一生!也祝愿看到我这篇文章的读者,都会因为音乐,在某个时刻感到幸福!

八音分类法及代表乐器(周代的八音是我国最早的乐器分类法)

八音分类法及代表乐器(周代的八音是我国最早的乐器分类法)

八音分类法及代表乐器(周代的八音是我国最早的乐器分类法)

周代的八音分类法有哪些?

  这是我国也是全世界最早的乐器分类方法,这种分类法主要依据制作乐器的材料不同为分类标准,把我国古代乐器分为金、石、土、革、丝、木、匏、竹八种,简称八音或八音分类法。其中:金,是指运用金属为材料制作的乐器,如编钟、铃、锣等乐器;石,是指运用石材为材料制作的乐器,如编磬、石排箫、玉笛等;土,是指运用土材为材料制作的乐器,如埙、缶、尼呜哇等;革,是指运用动物皮为材料制作的乐器,如鼓类乐器;丝,是指运用丝线为材料制作的乐器,如古筝、古琴等;木,是指运用木材为材料制作的乐器,如柷、木鼓、木鱼等;匏,是指运用葫芦为材料制作的乐器,如笙、葫芦丝等;竹,是指运用竹子为材料制作的乐器,如箫、篪等。
  需要说明的是,这种分类法几乎从我国周代一直延续到清代末期,是这一段历史时期中国乐器的主要分类方法。也能说八音分类法在我国相当长的一段历史时期内,流传得比较广泛,具有必须的使用价值。然而,随着制作乐器材料的不断增多,这种分类方法越来越不能满足分类的需要。
  如,分类逻辑上的子项之和不能穷尽母项,子项相融等问题逐渐突显等。为此,必须以更加实用的分类法取而代之。

葫芦丝属于八音分类法的哪个

葫芦丝属于八音分类法的匏,周代,我国已有根据乐器的不同制作材料进行分类的方法,分成金、石、丝、竹、匏[páo]、土、革、木八类,叫做“八音”。八音分类法是我国最早的乐器分类方法。在周末至清初的三千多年中,我国一直沿用“八音”分类法。
葫芦丝又称“葫芦箫”,是云南少数民族乐器,葫芦丝发源于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梁河县,主要流行于傣、阿昌、佤、德昂和布朗等族聚居的云南德宏、临沧地区,富有浓郁的地方色彩。常用于吹奏山歌、农曲等民间曲调。葫芦丝可分为高、中、低音三种类型。其音色独特淳朴,外观朴实、精致,简单易学,受到许多音乐爱好者的喜爱。

上一篇:女性用助乐器视频(女生助乐器的视频图像)
下一篇:飞碟型乐器(飞碟 乐器)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