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韵:潍坊昌乐鄌郚镇:“保姆式”服务“增信”企业发展

董乐器 2021-07-03 20:05:57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0日讯为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圣韵,潍坊昌乐县鄌郚镇在加强企业包靠联系服务的基础上,升级设立企业服务专员,对辖区企业实行“一对一”专人包联服务,做好安全生产、企业服务等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搭建企业安全、快速、高质发展的快车道。

“这次来主要了解一下咱们企业还有没有贷款、用工等方面困难,我们会帮着协调解决圣韵。”在前期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需求后,3月20日,鄌郚镇工作人员再次走访自己的企业“亲戚”——潍坊大唐乐器发展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需求,这已经成为他们每周工作的固定动作。“镇上工作人员经常来我们企业走访,帮着协调解决用工短缺、原材料供应以及资金需求等方面难题,跟我们一起排查安全生产方面的隐患,让企业能够安全顺利地生产,心里很踏实。”公司总经理李华波切实感受到企业服务专员带来的便利。

与大唐乐器一样享受到企业专员“保姆式”服务的还有山东中研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圣韵。作为一家新建企业,中研环保目前正处于建设初期,为此,鄌郚镇成立专门的服务专班,提供各项服务。“现场帮助我们解决各类手续、招工问题,还介绍安全专家帮我们排查安全隐患,并帮着完善安全生产‘双体系’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有了这些服务,我们对发展充满了信心。”公司总经理刘杰龙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鄌郚镇按照“一个企业、一套方案、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法,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理念,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广大企业服务专员深入企业送政策、送信息、送安全,做好企业的“信息员、安全员、服务员”,真心实意帮助企业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把政策落实在一线,助推企业成长发展。目前,全镇共搜集企业在人才招引、用地、手续办理等方面的需求31个,并有针对性地采取帮扶措施。据鄌郚镇经贸办主任周伯鹏介绍:“3月初,我们到山西省临汾市故县和泰安市宁阳县进行用人对接,帮助乐吉乐器、圣韵乐器等企业招工47人。同时,加大昌乐、临朐、安丘等周边人力的引进力度,解决用工需求150余人。充分发挥包靠干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小微企业资产抵押贷、信用贷等惠企政策宣传。目前,中国银行已初步计划为部分企业提供资产抵押贷、信用贷等融资服务。”

记者 邵光伟 赵惠 李衍强 王蓓

“全民健身日”:西藏展示群众体育风采

图为西藏青少年表演跆拳道。 张伟 摄

圣韵:潍坊昌乐鄌郚镇:“保姆式”服务“增信”企业发展

图为西藏青少年表演跆拳道。 张伟 摄

圣韵:潍坊昌乐鄌郚镇:“保姆式”服务“增信”企业发展

中新网拉萨8月8日电 (张伟)8日正值中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西藏全区7地市同步举行各项全民健身活动,展示雪域高原群众体育风采。

圣韵:潍坊昌乐鄌郚镇:“保姆式”服务“增信”企业发展

图为西藏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将国民体质检测车开到活动现场。 张伟 摄

圣韵:潍坊昌乐鄌郚镇:“保姆式”服务“增信”企业发展

在西藏拉萨,来自全区各优秀健身站点、社会体育组织的300余名健身爱好者,先后表演了锅庄舞、健身操、排舞、太极拳、柔力球等健身项目,当中既有年过七旬的古稀老人,也有5、6岁的天真孩童,老老少少投身其中,各得其乐。

圣韵:潍坊昌乐鄌郚镇:“保姆式”服务“增信”企业发展

图为西藏林芝市爱心康乐健身队表演林芝锅庄舞《吉祥三星》。 张伟 摄

圣韵:潍坊昌乐鄌郚镇:“保姆式”服务“增信”企业发展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王德军当日表示,“全民健身日”既是纪念日,也是活动日,既是动员推广日,更是参与实践日。希望全区各地市、各级体育部门以此为契机,广泛宣传动员,期盼越来越多的群众走出家门,走向运动场,享受体育带来的健康快乐。

图为西藏拉萨举行“全民健身日”相关活动。 张伟 摄

记者看到,现场还开展了民族传统体育体验和国民体质检测活动。据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副巡视员朱安乐介绍,有人担心在高原地区进行体育运动损害身体,为打消这一顾虑安排了国民体质检测车到现场,对群众运动后的生理指标及体质状况进行测试,并提供科学健身方案。

图为西藏阿里红柳花老年健身队等待表演民间舞《圣韵宣》。 张伟 摄

“高原并非体育运动禁区,适当健身对身体有益。”西藏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贾汉超告诉记者,国民体质检测车配备了身体成分测试仪、血压脉搏测试仪、骨密度测试仪等高端设备,可以根据个人体质状况,给予针对性的锻炼、饮食等方面的保健指南。

图为西藏拉萨市民进行柔力球表演。 张伟 摄

西藏林芝市爱心康乐健身队是一支由当地退休职工自发组织的健身团体,年龄最小者50岁,最大者73岁。55岁的领队达娃曲珍表示,该健身队目前有300多人,每天集中开展健身操、锅庄舞等活动。“不少人都反映,肩周炎、高血压等疾病得到了缓解,定期健身的效果比偶尔去医院做理疗还好。”(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一篇:森海塞尔mk4:美奇调音台 森海塞尔MK4 全能音频套装评测
下一篇:e66:叫板宝马M5 新款梅赛德斯-AMG E 63官图解析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