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城:“昆明最大烂尾盘”沸城重生,等了十年的下马村业主可以回家了!

董乐器 2021-07-05 17:15:04

凤凰网房产昆明站 杨春兰

沸城:“昆明最大烂尾盘”沸城重生,等了十年的下马村业主可以回家了!

今日,昆明市规划局对五华区下马村城中村改造项目A1、A2-2地块项目规划进行了批前公示,根据公示,下马村城改A1、A2-2地块及原沸城、现如今的碧桂园龙腾世家项目将彻底重建沸城。

沸城:“昆明最大烂尾盘”沸城重生,等了十年的下马村业主可以回家了!

根据规划沸城,下马村城改A1、A2-2地块位于昆明市五华区白云路与龙泉路交叉口,项目东至龙泉路,南至白云路,西北临教场北路,项目属于昆明城市核心位置,周边交通便捷,有完善的市政给排水管网。

沸城:“昆明最大烂尾盘”沸城重生,等了十年的下马村业主可以回家了!

区位图

沸城:“昆明最大烂尾盘”沸城重生,等了十年的下马村业主可以回家了!

项目规划图

据公示信息沸城,该项目建设净用地面积为36006.7㎡,地上建筑面积219332.2㎡,地下建筑面积106790.77㎡。项目性质为住宅,申报单位为碧桂园旗下昆明碧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在昆明最为“著名”的烂尾项目里,下马村城改的“沸城”项目一直高位领跑。据查,五华区下马村城改项目经历规划、开工、停工、重新规划、再开工、再停工、最后才被接盘的曲折“历史”,被称为昆明“最大烂尾盘”。

项目最新规划图

根据资料显示,下马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位于五华区莲华街道办事处辖区,东至龙泉路,西至兴中制药厂,南至白云路,北至教场北路,改造用地面积约184亩,其中集体土地约134亩,国有土地约50亩。

十年城改:下马村城改启动于2009年

2009年4月,云南艾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亭地产”)签订《五华区下马村片区改造项目合作协议》,同月,艾亭地产与昆明公交公司签订《合作建房协议》,约定由昆明公交公司集资投入资金,解决该公司2700余户住房困难职工约31万㎡住房问题;9月,拆迁工作启动。该项目应拆迁总户数1200余户,拆迁总面积约27.50万㎡。

5年过后,到2014年初项目改造开发彻底停滞,5年间,昆明公交集团公司参与合作建房职工和等待回迁群众,经历了多次集资垫款,项目仍然“奄奄一息”。

碧桂园接手

直到2015年,下马村城改项目传出碧桂园有意介入的消息,沸城将复工的消息不胫而走。而后又过了一年,直到2016年12月在沸城例行的通报会上,艾亭地产发布“沸城项目进展情况”称:下马村项目A2-A5地块土地成本的审计报告已完成,项目开发方案已上报碧桂园集团总部认定,待开发方案认定后将尽快恢复项目建设。

至此,碧桂园集团接盘沸城一事还未敲定,沸城仍未实质性复工建设。

至2017年3月,昆明五华区区城改办批复同意引入了新的社会投资人——云南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参与项目后续改造开发建设,同年9月,下马村最后一户拆迁户正式被拆除,停滞许久的下马村城村改项目终于重新启动。

2017年12月,碧桂园以2.5亿元竞得下马村45亩J2010-080-2号地块,土地单价520万/亩。

2018年5月,艾亭地产将其名下的下马村城改项目A1地块51.37亩土地,以4.06亿元的总价转让至碧桂园旗下昆明碧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名下。而就在6月12日碧桂园再次以1.46亿元拿下下马村编号J2010-080-03和J2010-080-04-1地块。至此,原沸城项目五个地块除A5地块未出让,其他地块均已被碧桂园拿下。

2018年6月,下马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回迁安置房开工仪式在项目地举行,项目正式更名为“碧桂园·龙腾世家”,宣布项目正式重启。

最新规划图

如今,A1、A2-2地块重新规划出炉,5栋住宅产品及5栋商业楼全新面世,沸城正式成为过去,碧桂园龙腾世家开始“腾飞”,等了十年的业主,也终于可以“回家”!

上一篇:京胡制作:京胡制作大工匠:从“半路出家”到票友圈儿名手
下一篇:手风琴入门:入门者独特的手风琴练习法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