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风琴入门:入门者独特的手风琴练习法

董乐器 2021-07-05 17:15:08

初练手风琴手风琴入门,许多问题会铺天盖地向你砸来,使你很难喘得过气。

手风琴入门:入门者独特的手风琴练习法

教你一种独特的方法:无声练习手风琴入门。

你别拉动风箱手风琴入门,只是右手在键盘上做无声按指练习。如此甩开左手,使自己集中注意力,练好右手触键姿势及基本指法,这样类似于练钢琴右手,效果非常好。同理,这种方法也适用左手单独练习,例如基本音阶琶音,以及基本和弦伴奏型等。

在你单手练得手型、触键、指法、节奏都正确的情况下,再加进另一只手的配合。这种方法,可以最大限度避免双手同时来的诸多错误。

推而广之,初学者学任何乐器都可以这样,尽量减少动的部分,精力集中到某一点,以便这一点很快地突破,达到最规范最佳的效果。

具体对手风琴而言,以下内容非常有必要做无声练习:

1、摆手型、穿指、跨指、轮指等动作。入门时手的姿势,指法中的规范动作,需要单手脱离风箱做好做准。

2、高抬指。高抬指是哈农练指法中的慢练必备动作。当然,将钢琴哈农练指法移植到手风琴,并非一定是练手指力度,主要是灵活关节,训练它的独立性。为此,起始练习手指也应高抬,通过尽可能的高抬,使关节得到充分的锻炼。

不拉风箱高抬手指,可以更好地集中精力控制掌关节的起落,仔细体验高抬指慢而规范的动作。经历过这样的无声练习,效果比手指与风箱同时展开要好得多。

3、初学连奏。从两个音的连奏开始,就要撇开左手,停掉风箱,细致琢磨两个手指的无缝连接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进而体验三个及更多的手指连接,为拉动风箱的连奏打下良好的基础。

4、左手音阶及固定伴奏音型指法。不拉风箱可以精心找到正确的手感,一旦正确手感形成,正式演奏时便难以跑偏。

5、长时间的连续颤音,有必要先在无声状态下运指,一来避免不熟练状态下的噪音,二来可以练习得更加均匀。

6、右手和弦的连接与跳奏。无声状态下找寻和感受相邻和弦的连接位置,特别是远距离的大跳,可以培养和记忆固有和弦的连接方位感和音块感。

7、个人需要静心练习的内容。

上一篇:沸城:“昆明最大烂尾盘”沸城重生,等了十年的下马村业主可以回家了!
下一篇:成都钢琴:踩台阶弹曲子,来打卡成都地铁站的钢琴阶梯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