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琴好学吗:请问小竖琴(里拉琴)哪里可以买到?现在有老师教吗?

董乐器 2021-07-07 08:21:24

据我所知,希腊神话中的里拉琴恐怕因为没有共鸣箱而无法弹奏,只能是一种摆设,或者说只有神才弹得了。不过小竖琴确实大量的存在,我们一般管23弦、29弦、34弦和38弦的竖琴统称小竖琴。学习23或29弦的竖琴没有必要,因为价格可能和34弦或38弦的竖琴差不了多少,但是演奏的曲目会受到限制竖琴好学吗;另外太小的琴受共鸣箱的因素影响声音会不太理想。所以一般都是学习34或38弦的竖琴(这些琴一般130-150cm高,无踏板),会弹后如果喜欢完全可以演奏23弦的小琴。如果你要学习可以和我联系,我给你介绍老师。443464487

竖琴是哪个国家的象征和标志?

  竖琴是一种大型拨弦乐器,是现代管弦乐团的重要乐器之一,也是最 古老的乐器之一竖琴好学吗。最原始的竖琴的来源已很难考证,人们普遍认为它是从弓演变而来的。竖琴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4000年,埃及和中东都发明 了形似竖琴的乐器。古埃及人将竖琴视为神圣的乐器,将其用于宗教仪式。
  考古学家在古埃及的文物中,发现了描绘着约有12个竖琴手的乐队在演奏 的壁画。中东的一些地方曾发现过各式各样的古老竖琴的实物。在伦敦大英博物馆里,人们还可以看到一些古亚述王国竖琴的残骸及复制的古老 竖琴。竖琴的流传地区甚广,在欧洲、美洲和亚洲等地区也出现过类似竖琴 的乐器,古埃及称之为贝尼琴,古希腊和古罗马称之为里拉琴,中国则称之为箜篌。
  不仅在历史上,在文学和神话传说中也有许多关于竖琴的轶事传闻。 在《圣经》中,犹太人是一个擅长弹奏竖琴的民族,以色列的第二个君王大卫就是其中的高手之一。在大卫还是个牧羊娃之时,犹太的第一个国王 扫罗有头痛病,每次发作时都疼痛难忍,只有大卫的琴声能够安抚他。
  
  然而在大卫王之后,竖琴却几乎销声匿迹。到了中世纪,竖琴才出现 在爱尔兰、苏格兰和威尔士等凯尔特人的土地,并对这个地区的文化产生了极为重要而又深远的影响。而今,竖琴早已成为爱尔兰的象征和标志。13世纪初的爱尔兰硬币就 铸有竖琴图案,银器上也刻有竖琴的标记。

有那些钢琴名家竖琴名家?

  著名钢琴演奏家: 里赫特 (Richter, Sviatoslav)
  霍洛维茨 (Horowitz, Vladimir)
  鲁宾斯坦 (Rubinstein, Artur)
  布伦德尔 (Brendel, Alfred)
  肯普夫 (Kempff, Wilhelm)
  阿劳 (Arrau, Claudio)
  吉列尔斯 (Gilels, Emil)
  阿格丽姬 (Argerich, Martha)
  基辛(Yevgeny Kissin)
  郎朗(Lang lang)
  佩拉西亚(Murray,Perahia)
  马克西姆 (Maksim Mrvica)
  理查德·克莱德曼(Richard Clayderman )
  李云迪( Li Yundi )
  李斯特(Franz Liszt)


答案补充
竖琴家:朱育辰、于丹、法国竖琴家的伊莎贝尔·贝琳、苏格兰竖琴演奏家William Jackson、爱尔兰竖琴家Patrick Ball、德国竖琴家薇拉·番·黛伦、女竖琴家 Christina Tourin(克莉丝汀娜)、竖琴家 France Ellul 、李哲艺、韩国竖琴家Harpist K、陈淑杏、梁嘉芫、管伊文、萨尔塞多、孙尹婷、乔治雅·凯莉竖琴好学吗。
  

上一篇:葫芦丝降b调曲谱大全:葫芦丝降B调和C调的指法一样吗?
下一篇:莱斯曼:走出阴影走进时尚的体操美女亚历山德拉莱斯曼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