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农:广西中医药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唐农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董乐器 2021-07-08 21:30:11

新京报快讯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唐农,日前,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批准,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广西中医药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唐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

经查唐农,唐农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纪法观念淡薄,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隐瞒不报个人房产,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物欲膨胀,在学校、医院基建和医药、医疗设备采购项目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唐农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唐农,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由自治区纪委给予唐农开除党籍处分;由自治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按程序辞聘其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职务;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犯罪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唐农简历

唐农,男,汉族,1962年4月生,广西贺州人,博士研究生学历,198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8月参加工作。

2000.11—2005.11 广西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2005.11—2009.07 广西中医学院副院长,广西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2009.07—2010.05 广西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2010.05—2012.06 广西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2012.06—2020.12 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编辑 赵熹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广西中医药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唐农被“双开”

广西中医药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唐农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批准,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广西中医药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唐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

经查,唐农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纪法观念淡薄,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隐瞒不报个人房产,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物欲膨胀,在学校、医院基建和医药、医疗设备采购项目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唐农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由自治区纪委给予唐农开除党籍处分;由自治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按程序辞聘其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职务;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犯罪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唐农简历

唐农,男,汉族,1962年4月生,广西贺州人,博士研究生学历,198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8月参加工作。

2000.11—2005.11 广西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2005.11—2009.07 广西中医学院副院长,广西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2009.07—2010.05 广西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2010.05—2012.06 广西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2012.06—2020.12 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假期第三天反腐不停,广西同日拿下两名省管干部

撰文 | 余晖

唐农:广西中医药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唐农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国庆假期,纪委不休息。

唐农:广西中医药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唐农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10月3日下午3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连续发布了两则消息,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唐农,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覃裕旺被查。

唐农:广西中医药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唐农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这两则消息,都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唐农:广西中医药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唐农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就在节前,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第十一轮巡视完成首批进驻。其中广西中医药大学是被巡视单位之一,巡视时间从今年9月23日至明年1月23日。

被查前已有迹象唐农,男,1962年生,今年58岁,汉族,广西贺州人,博士,广西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从1984年7月开始,唐农就从事中医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

据介绍,唐农主要研究方向为缺血性中风及血管性痴呆的发病机制及中医药的干预,在痴呆、中风病、肿瘤等专病的中医诊疗上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并研究出若干疗效较为肯定的专病专方。

据澎湃新闻此前披露,唐农是 “火神派”第五代传人,兼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扶阳法重点研究室主任,曾多次受邀到美国、英国、德国等国家讲学。

不少人可能对“火神派”不太熟悉。

据《中国中医杂志》此前介绍,火神派的创始人是清末著名伤寒学家郑寿全,字钦安(1824~1911年),四川邛洲固驿镇人。他著有《医理传真》《医法圆通》《伤寒恒论》三书传于后世。近代有称其为“郑火神”,擅长应用辛热药物,注重扶阳气。

唐农被查早有迹象。

在被查前半个月(9月17日),有媒体发现,唐农的名字已经从广西中医药大学官网被抹去。

“世界上最高的张仲景雕像”政知君注意到,唐农在广西中医药大学前后担任了10年的校长。

广西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56年,其前身是1934年成立的广西省立南宁区医药研究所,是我国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中唯一独立建制的高等中医药院校。

据介绍,2012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该校正式更名为广西中医药大学(原为“广西中医学院”),也是国家中西部基础能力建设高校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共建高校。

唐农是在2010年5月就任广西中医学院院长的,在他担任校长的这些年,多次出现在媒体的聚光灯下。

比如,2012年9月,广西当地媒体发布了一篇名为《记广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唐农的执著人生》的文章。

文中提到,第一眼见到唐农,觉得他更像个艺术家。对此,唐农说:“其实中医与艺术本来就有共同点!二者的精神都是对人世的关怀,对大自然的融入。”

唐农还提到,“我最大的愿望是把我们的大学建成一所中国南疆名校,一所以中医药为主,文理工管兼容的名校”“我非常有信心把我们的新校区建成全国中医院校中最美的校园”。

还有个细节值得关注。

在学校更名两年多后(2014年11月),“医圣张仲景雕像”在广西中医药大学仙葫校区医圣广场落成,雕像高13.8米(其中座高7米,铜像高6.8米),是世界上最高的张仲景雕像。雕像的碑记,就是由唐农题写的。

上一任院长被查唐农在担任广西中医学院院长前,曾担任了几年的副院长。唐农担任副院长期间,当时的院长是王乃平。

王乃平担任广西中医学院院长时,主管行政办公室、财务办公室、第一附属医院、附属瑞康(第二附属)医院、学科建设和制药厂等机构的工作。

2012年5月,王乃平因受贿200万被判有期徒刑12年。

据《南国今报》此前披露,2001年,王乃平认识了药商李某。当时广西中医学院院庆搞捐款,王乃平就向附属瑞康医院负责人打招呼,要求关照李某对该医院的药品销售情况,李某得以向该医院销售少量中药饮片。

从2005年至案发,瑞康医院通过李某采购的药品价值3900万余元。李某10年间多次送给王乃平“礼金”,包括人民币64万元、澳币4万元、美金1万元,以及价值人民币1.78万元的北京奥运会纪念币一套。

王乃平称,“哪个受贿者是因为太穷才受贿的?受贿固然可以使生活水平得以提高,但体现所谓的‘价值’才是受贿的真正原因!因为有权有势,别人才会给你送钱,送钱越多,自己的‘价值’才越高……”

说回唐农。

据广西当地媒体披露,唐农曾在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诊大厅题写了一副对联——“仰新世纪红日自强不息立命生民精成医业,蕴五千年青史悲悯为怀立心天地勇入和谐”。

联中“二立”出自宋儒张载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只是不知道如今的唐农,还记不记得当年的理想和信念。

资料 | 广西新闻网 南国今报 新华社 人民网 澎湃新闻等

上一篇:乌蛇皮:随便捡到的无名蛇皮有药用价值吗?
下一篇:唐农:巡视组进驻10天后,这所大学校长副校长同日被查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