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韵:四特东方韵:尽显东方神“韵”

董乐器 2021-07-15 10:15:29

5月18日,由四特酒冠名东方韵、诺亚财富举办的知行合一的十二堂必修课落地在广州。“优人神鼓”的创始人刘若瑀老师亲临现场,为到场嘉宾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心灵分享。

东方韵:四特东方韵:尽显东方神“韵”

在台湾东方韵,“优人神鼓”的创始人刘若瑀就是一个传奇——这些年来,刘若瑀和她的“优人神鼓”不仅带去演出,还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方式。台湾每一家诚品书店开业,都会邀请她的团队作开幕演出。打拳、打坐、打鼓,这样简单的生活方式,不仅在剧场这样具有仪式感的地方开辟了新的表演形式,而且还要每一位观众重新认识自己。

东方韵:四特东方韵:尽显东方神“韵”

在本次课程中,四特酒携手刘若瑀老师带着“中国东方文化”的标签,出现在了大众视野,并深深地融入其中东方韵。

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复杂多变的当下,白酒行业挤压式竞争愈发加剧。白酒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消费者向主流品牌主力产品集中的趋势越演越烈,名优白酒的市场份额也在进一步扩大,中小酒企的生存空间也不断被挤压。

在白酒消费结构快速升级的大背景下,消费者不但要买好的产品,更要买有品牌认同感的产品。四特酒“四特东方韵”系列于2009年上市,作为四特酒最核心的品系,十年磨一剑,崛起之路令人感叹。

工匠四特,价值三韵:产品品质,决定市场口碑

四特酒的起点很高,定位精准,开创了中国特香型白酒的风口。

在产品的酿造上,四特酒坚守着工匠之心。四特酒从距今几千年的古老吴城走来,坐拥酒都樟树的天时地利,始终坚守品质之魂,在传承古法工艺与现代科技创新之路上不断前行。

四特酒的特香工艺实际上分为四个步骤:大曲、酿造、勾调、灌装。选料上四特酒酿造用水采用来自天然赣江水系,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优选江南特产的优质大米为原料丰富了四特酒的香味成分。

而在酿造工艺上,四特酒采用祖祖辈辈沿袭传承下来的“续渣混蒸,三进四出”传统工艺。四特酒的酒曲采用面粉、麦麸,酒糟按一定比例精制而成的大曲,在国内白酒业行业中独树一帜。整粒大米为原料,红褚条石垒成的酒窖酿造而来;其酒具有“浓头、酱尾,清中间”的特点。

从产品外观方面,新版四特东方韵沿袭了老版四特东方韵的国花牡丹、宝相花、金镶玉等核心元素;同时应用景泰蓝处理技法,打造出优雅美观、古朴别样的产品。四特东方韵的酒瓶则采用瓷器材质,整体给人以古典儒雅的气质特征。

从口感方面,四特东方韵选用了不同等级老酒作为基酒,更加醇厚、细腻和顺滑,让爱酒的人非常期待。

从价位方面,高性价比也是四特酒成为江西老百姓首选的原因之一,从市场表现来看,由于四特酒长期坚持走“亲民”路线,根据不同消费群体制定不同价格体系,为消费者提供了高性价比、高自由度的购买选择,市场业绩逐年提升已成常态。

跟着消费者需求走,实现品质创新和消费升级同频共振就是白酒行业的下一个风口。四特酒正在用多样化的产品结构满足消费者需求,用品质开拓市场,用真诚传递口碑,从而也实现了市场份额的一路攀升。

营销“组合拳”:品牌高度,决定行业地位

四特酒品牌策略上,秉承传统与现代的价值理念,实现了让传统的更传统、让现代的更现代,以老品牌新内涵的独特形象迅速展开了全国化布局,成为全国白酒市场的强势品牌。

近两年以来,从赞助2019年央视春晚群星贺岁、活跃于WCBA、环鄱赛等各大体育赛事、高铁列车冠名、策划「举杯四特东方韵 欢聚吉祥中国年」春节主题活动,到推出首款生肖纪念酒等等一系列尝试,均为四特酒的品牌传播打开了崭新的局面。

尤其在2018年世界杯期间,四特东方韵通过线上霸屏 线下互动实现品牌高速赋能。产品形象覆盖海信、创维、长虹、TCL、康佳等几大电视厂商开机画面,且联合CIBN新媒体国际传播平台,以「四特东方韵邀您畅享盛宴」为主题冠名世界杯「风云榜」、「前沿热点」、「玩乐世界杯」等栏目,同时分发至腾讯视频、优酷视频、今日头条等新媒体渠道,在全国范围内塑造品牌形象。

四特东方韵作为四特酒的核心战略品牌,在人流聚集的地铁站内搭建世界杯主题场景实现足球宝贝送福利、足球花式颠球秀、抖音大赛等精彩现场互动体验。网友纷纷表示,四特酒知名度已经很高了,价格却很亲民。

四特东方韵以“世界因我而不同”为品牌诉求,其理念精髓取自于儒学创始人孔子的名言“君子和而不同”,强调有差别的、多样性统一,因而有别于“同”。

作为中国特香型白酒开创者,她坚持走自己的差异化香型路线,在“和”的大环境下,营造自己的“不同”之处,即在大同的世界里创造大不同。独特的天工古法工艺、独特的整粒大米酿造、独特的红石古窖酿造、独特的特香香型等等,都在印证着她“和而不同”的时代创举。

这一整套精心策划的营销组合拳,不仅迅速提高了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还让业内及消费者看到了一个锐意进取、与时俱进的传统酒企的时代精神与魅力。

“四美”东方韵:文化价值,决定企业神“韵”

追本溯源,新石器时代的古卫城遗址和殷商时期的吴城遗址的斑驳记忆,以及中国酒祖仪狄酿酒的悠悠传说,无一不述说着中国白酒味道的源远流长。

四特东方韵的原产地江西樟树,拥有几千年的酿酒历史,境内筑卫城遗址出土的大量陶皿、酒器,以及吴城遗址精美的青铜器,默默地印证着这座江南酒都悠远而发达的酿酒文明。

至唐宋时期,清江(樟树古称)地区出现了蒸馏法酿酒,是为“清江土烧”(又称“四特土烧”),拉开了中国白酒走向蒸馏酒的辉煌序幕。明代宋应星的传世典籍《天工开物》中《乃粒》、《曲糵》等篇章将“四特土烧”技艺记录在册,清代的“娄源隆”酒楼进一步将“四特土烧”发扬光大……

四特东方韵承继了千年酒都的历史基因,凝练了天工古法的技艺精华,汲取了酿造环境的得天独厚,更加散发着东方文明古国特有的文化气质。

东方智慧,中西皆仰,天地万物,尽显于中华儒、释、道等命脉文化中。四特酒来自中国道家发祥地江西,自得道家思想之精髓,恪守古法原生之道,原生地采,原生地酿,原生地藏,水之血,曲之骨,粮之气,香之魂在岁月历练中顺应自然发展后终成一体,形成“浓头酱尾清中间”的特香型白酒风格,且饮后不上头,醒酒快,体现了中国白酒“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工艺哲学与精神真谛。

而所有的品质、文化、底蕴都融汇一体,集中在四特酒的“四美”之中。

第一美,美在其特。“特”是四特酒的核心。它采用中高温发酵工艺,曲胚培养须经过长霉、晾酶、潮火、大火、后火五个阶段,三次以上翻曲。其次,它沿袭了“四特土烧”酿酒古法,所用发酵容器是用红褚条石制成,这种工艺唯特香型白酒独有。再次,与传统的中国白酒酿造过程中先粉碎原料后再发酵的做法不同,四特酒精选原料用整粒大米直接发酵,因此,最大限度保留了大米中的营养元素,所酿之酒香气浓郁、味道醇正。

第二美,美在其雅。四特酒柔和纯甘、淡雅舒适、口感丰满细腻,这样的风味极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口味倾向。此外,四特东方韵典雅的外观已与内在的酒体交相辉映,共同诠释了古朴大气、温润如玉、端庄优雅的东方之美。

第三美,美在其融。四特之“融”集中体现了东方的“和”文化。以“浓头酱尾清中间”的“一口三香”神秘口感为世人所称道。而这样的独特香型独特的香型得益于江西优越的地理环境。江西地理位置贯通南北,融汇东西,加上中华民族历史上的多次人口迁移,为当地带来众多文化、技术等方面的交流,让四特酒更具包容的特性。

第四美,美在其缘。四特酒公司座落在江西省樟树市,樟树也被称为江西的四大古镇之一。较早前,考古发现的吴城遗址和筑卫城遗址,大量的出土文物证明了3000年前的樟树就有饮酒的习惯。近两年又在海昏侯墓挖掘出土了蒸馏器,这又将中国白酒产生的历史推前了一千年。同时,四特酒的酿造工艺沿承自明代大科学家宋应星《天工开物》的古法工艺,极其深厚的历史渊源无疑让四特酒的美味更加醇正而富有底蕴。

也正是在产品上的极致追求,在品牌上的精心运营,在文化上的传递价值观,才让四特酒在短短数十年内,强势崛起,成就又一个白酒“帝国”。

上一篇:雅特:基于EMP2平台打造 全新雅特将于2021年推出
下一篇:mb200:法国中型轰炸机的败笔,布洛赫失败之作-MB.200夜间轰炸机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