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rack:入门级轻薄本都真的只是徒有轻薄而毫无性能?

董乐器 2021-07-16 14:23:13

一直以来utrack,大家对入门级轻薄笔记本电脑的印象都不太好,认为它们虽轻薄便携、价格低,但性能羸弱、经常卡顿,难以应付日常办公。受这种刻板印象影响,很多人在选购办公笔记本电脑的时候,要么加钱购买高端高配置轻薄本,要么转而购买相同价位的“砖头”笔记本。

utrack:入门级轻薄本都真的只是徒有轻薄而毫无性能?

然而utrack,时过境迁,在低压处理器发展了许多年的今天,入门轻薄本是否还跟我们眼中的刻板印象一致,仍然是轻薄无能的“花瓶”电脑呢?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在移动低压处理器已经发展进化了许久的当下,入门轻薄本早已拥有比肩办公台式机、满足一般工作需求的性能,能在适当的价格段上,提供满足日常工作需求的处理性能,实用性再也不输“傻大黑粗”的工作站商务本了。

utrack:入门级轻薄本都真的只是徒有轻薄而毫无性能?

你不相信吗?那我们现在就来以联想ThinkPad翼14Slim为例utrack,看看今天的入门级轻薄本能否满足我们的使用需求。

utrack:入门级轻薄本都真的只是徒有轻薄而毫无性能?

在过往,移动低压CPU在一些用户心中是“低能”的代名词,但“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今天的移动低压CPU也有不输以往标压甚至桌面级CPU的高性能,即使是入门级的i3处理器,也能提供满足日常办公的高性能。

utrack:入门级轻薄本都真的只是徒有轻薄而毫无性能?

联想ThinkPad翼14Slim标配版采用了英特尔十代酷睿i3-10110U处理器,这款联想轻薄本处理器采用14nm工艺制程,2核4线程规格,基本频率2.10GHz,睿频可达4.10GHz,TDP15W。由此可见,虽然i3-10110U处理器定位于入门级低压处理器,但具备在低功耗运行条件下,拥有睿频性能的它完全能胜任大家的日常办公,应付Office、PS等日常工作需求是绰绰有余。

轻薄笔记本往往不会配备独立显卡,但我们在办公中却常有PS处理图片、PR剪辑视频等图形需求。不过不用担心,英特尔十代酷睿i3-10110U处理器内置了IntelUHDGraphics核芯显卡,提供不俗的图形处理性能。有了英特尔十代酷睿i3处理器,即使电脑未配备独立显卡,你也能在工作中自如进行图片处理、视频剪辑等复杂图形工作,还能在工作之余看个视频追个剧,玩玩小游戏。

在以往,轻薄型笔记本往往会搭载低压内存,低压内存虽功耗低,但读写速度也较低。得益于英特尔十代酷睿i3-10110U处理器对标压DDR42666内存的支持,定位入门级的联想ThinkPad翼14Slim标配版搭载了8GDDR4标压内存。相比LPDDR3、LPDDR4规格的低压内存,标压内存的性能表现更好,用户在日常使用电脑时会有更流畅的使用体验。

英特尔十代酷睿i3-10110U处理器还支持与英特尔傲腾内存的协同工作,联想ThinkPad翼14Slim的用户可以选配英特尔傲腾内存。英特尔傲腾内存可为电脑的HDD与SSD硬盘加速,装载傲腾内存后,电脑在开机、加载软件、加载游戏等时的速度会得到大幅提升,在加载大型psd文件或工程文件时,再也不会有漫长的等待了。

得益于英特尔十代酷睿i3-10110U处理器的低功耗设计,联想ThinkPad翼14Slim可以在保持长续航水平的情况下,进一步缩小电池体积,打造轻薄如羽的机身。联想ThinkPad翼14Slim轻至1.73kg,全机闭合厚度薄至17.9mm,便携度极佳,单手可握持,轻薄若无物。将笔记本放入背包每日通勤,也不会感到劳累。

在散热方面,联想ThinkPad翼14Slim独有ThinkCool黑酷散热技术,既强大又冷静。笔记本散热系统经过内壁铜粉烧结导热管工艺、纤薄风扇扇叶设计、多角度叶片设计等优化,能在维持稳定性能输出的同时,保持安静冷酷,让你的思绪不被噪音打断。

联想ThinkPad翼14Slim作为传奇的ThinkPad系列笔记本的一员,还延续了ThinkPad标志性的TrackPoint小红点设计,商务风满满。使用TrackPoint小红点,用户可以方便地在Word、写字板等软件中操控光标,提高工作效率。在码字写稿的时候,你的手再不用频繁在触摸板和键盘之间移动了。

总结

近年低压CPU的发展,让入门轻薄本性能羸弱的问题不复存在,今天的入门级轻薄本早已摘掉了“低价低能”的帽子,在合理的价格区间段位上也能提供满足日常需求的良好性能。有了英特尔十代i3处理器的强势加持,入门级轻薄本产品的性能强大、性价比突出,今天所推荐的联想ThinkPad翼14Slim就是其中的优选。如果你近期有购买轻薄本的需求,但预算又有限的话,何不考虑购买一台搭载了十代酷睿i3处理器的入门轻薄本呢?

上一篇:236宅:联播财经看点(2021.06.27)
下一篇:圣马可:世界著名教堂之一,威尼斯圣马可大教堂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