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义军:于都县“群众身边好党员”——刘义军

董乐器 2021-07-24 10:14:15

小编按

刘义军:于都县“群众身边好党员”——刘义军

在我们身边刘义军,总有一些人,他们时刻保持着初心不改、信仰弥坚的政治品格,弘扬着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他们的姓名不同,他们的经历各异,却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先锋模范。他们当中,有担当作为的好干部、党务工作的好能手,还有一心为民的好支书、群众身边的好党员,以及突出贡献的好榜样。

刘义军:于都县“群众身边好党员”——刘义军

2020年选树了一批全省“新时代赣鄱先锋”刘义军,为此开设专栏,讲述这些典型人物的感人故事,以先锋模范为镜,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在赣州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走在前列而努力奋斗。

刘义军:于都县“群众身边好党员”——刘义军

群众身边好党员——刘义军

刘义军:于都县“群众身边好党员”——刘义军

于都县城北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义军,80后,贡江镇最年轻的支部书记刘义军。别看他年轻,处理社区工作熟稔于心,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社区治理工作,他总是从容不慌,履职尽责抓好社区各项工作,全心全力为社区居民服务。

刘义军:于都县“群众身边好党员”——刘义军

01

刘义军:于都县“群众身边好党员”——刘义军

拓宽服务面,下沉一线取实效

初见城北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义军时,他正在乐都二期老小区内忙得满头大汗,原来他正在处理一件小区居民反应的污水外溢事件,正值大热天,小区内过道边弥漫着一股难闻的气味。“像这样的老小区,基础设施有很多薄弱环节,下水道堵塞是常有的事,但社区群众就像我的家人,他们常来社区反映有这样那样的生活揪心事,我觉得我有很大的责任,所以第一时间赶来,得想办法解决呀”。

说起为民办实事,刘义军一脸自豪的跟我们说起了往事,原来从2019年10月份以来,于都城市社区启动了“社区吹哨、部门报到”为民服务平台,通过该平台,群众反映的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总能第一时间得到回应,如果不能及时解决的,也会上报相关职能部门,通过部门联动、协调沟通,群众反映的问题总能得到有效解决。刘义军情不自禁地感慨到:“现在面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我终于可以挺直腰板了,遇到不能处理的事,背后还有县委、县政府‘撑腰’。细细数来,截止到7月底,我们社区总共接待了群众反映的问题有8件了,现在已经全部解决,真的是群众问题不用愁了!”。

02

串起安全线,科学防控保健康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从武汉降临,全国基层工作者们开始了这场与新冠肺炎病毒抗争的阻击战,刘义军作为城北社区党支部书记,更是勇担重任,不顾家人朋友的担忧,走在了抗疫一线。大年三十那天晚上,在接到贡江镇党委紧急疫情会议通知后,他主动请缨,成为了这场没有硝烟战场上的第一批主力军。他穿梭在主要路口设置疫情监测点,既做卡点守夜人,又做了教育宣传员,社区每一处角落都有他曾今留下的脚印。

2月5日晚上11点,刘义军还在值班室值班,此时却接到了贡江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办公室的电话,告知城北社区辖区内有一对返乡父女与确诊患者有接触史。疫情就是命令,他立刻组织干部急忙赶往这对父女家中,不顾个人安危,与这对父女交流,通过以情说理、以理说法打消他们的顾虑,并安排120车把他们送到了县隔离中心。可能是因为被刘义军的言行所感动,两父女后来高兴地说:“刘义军就是我们社区堡垒中的战士,出入危险的战疫区,我们要向他学习,今后也要参与到疫情抗战中来”。

03

突出关注点,五联五促真扶贫

刘义军在工作中也不忘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他立足社区实际情况,支部以“帮扶困难家庭”为主题成立了党员服务中心“五联五促”工作法,以楼组为单位,网格化管理逐一摸排辖区贫困家庭,以精准扶贫高质量要求对辖区困难居民进行分类别帮扶,这一举措获得困难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为响应中央、省、市和县关于统筹社区各类资源做好城市社区基层党建,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政策要求,刘义军投身社区党建“三化”建设,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开展社区与辖区单位的联点共建,通过与党员志愿者、红十字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以及结对共建单位服务队员一起深入社区,开展便民、爱民法律援助和济贫帮困等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把社区生活搞得丰富多彩。

来源:于都组工微讯

END

上一篇:长笛爱好者之家:长笛有什么演奏很出名的曲子啊?
下一篇:吉他学习班:北京石景山区哪有吉他学习班?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