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胡网:华为视频二胡品鉴会: 传承国粹经典 共赏二胡韵律

董乐器 2021-07-26 18:28:06

西湖美景三月天,聆听国粹赏经典中国二胡网。2月23日,华为视频携手iartschool爱艺术 打造华为视频用户专属福利季,特邀著名二胡演奏家高韶青在华为智能生活馆(杭州黄龙万科)开启了一场关于国粹传承·二胡品鉴会活动,为华为视频用户全方位地展示中华民族传统乐器的魅力。

中国二胡网:华为视频二胡品鉴会: 传承国粹经典 共赏二胡韵律

聆听名家大师 传承国粹经典

中国二胡网:华为视频二胡品鉴会: 传承国粹经典 共赏二胡韵律

对于二胡,现代都市人存在误解和偏见。其实,二胡从古至今在乐器中都有着必不可少的地位,它既能演绎深沉中国二胡网、凄凉的氛围,又能书写气势壮阔的意境,最真实的表达着演奏者的情感;能够用最丰富的声音层次,刻画出出神入画的韵味,达到心随乐动。

中国二胡网:华为视频二胡品鉴会: 传承国粹经典 共赏二胡韵律

此次,华为视频二胡品鉴会,邀请到著名二胡演奏家高韶青老师,他获奖无数,在二胡演奏方面是优秀中国二胡网、创新的大师;与国际上一些著名交响乐团合作演出,他的音乐启发了中国音乐的新潮流新民乐。他的《思乡》、《蒙风》等一系列二胡作品,也被公认为当今二胡的佳作,是诸多重大国际二胡比赛必选曲目。同时,高韶青老师还在二胡的基础上,改良出了韶琴。

中国二胡网:华为视频二胡品鉴会: 传承国粹经典 共赏二胡韵律

高韶青老师和来自宁波交响乐团弦乐四重奏的演奏家以及浙江民乐学会的箜篌演奏家陈莉娜老师一同在华为智能生活馆(杭州黄龙万科),为现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中国二胡网:华为视频二胡品鉴会: 传承国粹经典 共赏二胡韵律

华为智能生活馆(杭州黄龙万科)坐落在环西湖核心的四大商圈之一,秉承了“科技·人文·绿色”的理念,在充满文创艺术的氛围和格调与品质的生活中,以智能科技传递人文关怀。

中国二胡网:华为视频二胡品鉴会: 传承国粹经典 共赏二胡韵律

在华为智能生活馆这个具有酷炫的黑科技,和富有美感的艺术体验的地方。高韶青老师用高超的技艺俘获了现场观众对二胡的喜欢,美妙婉转的二胡声让大家如痴如醉,让观众们重新认识了二胡与国粹文化;

创造沟通桥梁 零距离接触

在此次华为视频二胡品鉴会活动中,二胡大师高韶青与现场观众频频互动,耐心细致地解答观众们的疑问,激发了许多零基础的观众对二胡的兴趣。一曲《蒙风》,不仅融入了高韶青老师的平生经历,更因为气势恢宏的西域表现也成为了许多国际比赛的必选曲目,时而圆润柔美时而低沉滞重的独特音色,悠扬动人地萦绕在馆内,古香古色,沁人心脾。

一首激情彭拜的《Smooth criminal》不仅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也点燃了观众内心对二胡、对中国古典乐器的热情;而在高韶青老师演奏下的《红楼梦》,仿佛已经置身在曹雪芹笔下的凄凄世界之中。

现场参与二胡品鉴会活动的观众们被中国传统乐器中独有的音韵魅力所吸引,举手示意踊跃发问,迫不及待与高韶青老师交流学习。

许多观众都在互动中表示,这次品鉴会刷新了自身对二胡以及民族乐器的认识。在艺术与文化的氛围下,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深受感染,融入其中。国粹二胡不再陌生,艺术音乐也不再遥远。华为视频致力于在艺术家与用户之间搭建桥梁,让二者于活跃的现场互动中近距离交流、学习,于浓厚的艺术氛围中真切地感知文化。

在未来,华为视频将打造一系列线下艺术活动:"DIGIX艺视界",发力音乐,美术等艺术等领域,把更多高品质美学内容带给终端用户,让用户在更加优质、丰富的体验中,爱上艺术。

专注精品内容 弘扬传统文化

华为视频坚持以精品内容服务华为终端用户,一方面丰富影视剧综内容,另一方面也在知识教育领域进行深耕,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满足各个年龄段人群的需求。人气大师精品艺术课程,从二胡、吉他、钢琴等热门乐器到视唱练耳等声乐练习,从乐理知识到演奏技法,从零基础入门到进阶专业……华为视频艺术课应有尽有,多维度、全方位满足用户对艺术的热爱!

此次,二胡品鉴会的完美落幕,也坚定了华为视频在传递艺术精神,传承国粹文化的信心,后续会推出更多"DigiX艺视界"活动,邀请不同的艺术大师,共同为用户呈现更加优质的内容。

温馨提示:月月新活动,全年有惊喜!3月份精彩活动即将启动哦~登陆华为视频知识频道,第一时间报名参与,说不定下一次华为视频艺术品鉴会就在你的城市!与最喜爱的艺术家,共享最喜爱的乐器!

来源:中国网

上一篇:黑管:请问萨克斯和黑管哪个比较好学?
下一篇:kayserburg:我是个外行,要怎么擦亮眼睛选琴时才不会被坑?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