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琴教学:电子琴教学为什么感觉没有钢琴教学那么火呢?

董乐器 2021-07-26 18:28:12

电子琴有自动节奏,但是还有一个自动和弦,怎么把自动节奏与自动和弦与右手的旋律完美地组合起来,这是需要有一定的音乐基础的电子琴教学。经常在抖音上看见玩电子琴的右手旋律弹得挺溜,可是左手光有节奏而和弦根本没有变化,说明什么?说明他根本不懂和弦在电子琴上与右手旋律如何搭配运用!而钢琴是左右手自己运用配合和声演奏的,与电子琴有本质上的不同。试问,除了音乐学院专业学习和声的人员,社会上有多少人懂得大三和弦、小三和弦、属七和弦、增三度、减四度等和声基础知识的?!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教电子琴比教钢琴难多了!所以,市面上电子琴的培训班比钢琴要少很多。

电子琴视频教学,如何将乐曲打字到屏幕所需要的位置上的?

录制电子琴教学视频电子琴教学,题主可能是想问如何把乐谱或者歌词字幕同步到视频当中方便大家学习。对于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如果你不是专业的做影视剪辑,就是想录制视频教程方便大家学习的话,我推荐几款非常简单的视频剪辑软件。

电子琴教学:电子琴教学为什么感觉没有钢琴教学那么火呢?

电子琴教学:电子琴教学为什么感觉没有钢琴教学那么火呢?

电子琴教学:电子琴教学为什么感觉没有钢琴教学那么火呢?

电子琴教学:电子琴教学为什么感觉没有钢琴教学那么火呢?

手机版视频剪辑软件巧影,这款软件可谓非常强大,也非常的简单好用,可以剪辑视频,音频,添加图层,字幕等,完全满足题主要求电子琴教学。

如果你想要添加乐谱或字幕的话也非常简单,下面我就针对这款软件做一个详细的使用说明。

从应用商店下载并打开巧影,导入你录制好的电子琴教学视频

2.点击 层,文字,输入文字,然后调整文字的大小位置等,放到你想要放到的位置,然后在编辑轨道调整出现的位置和出现的时长。

如果你要添加的是乐谱或者贴图之类的话,也是一样的操作方法。

电脑剪辑软件比较简单的电脑版视频剪辑软件有快剪辑,爱剪辑等,如果你是专业做视频课程,建议学习一下会声会影,PR等比较专业的剪辑软件。

如果你还有什么疑问的话欢迎在下方留言,我是大明,让我们一起相互陪伴,共同成长!

电子琴教学歌曲节奏、音色怎么调?

选取电子琴音色,其实就是选取乐器。它主要依据乐曲要表达的情感色彩,来挑选最适宜表达这一情感的乐器。所以,我们首先应懂得什么乐器最适宜表现什么感情色彩。

一般说来,活泼欢快的乐曲,可选择的乐器有很多,像钢琴(含古钢琴、电钢琴、酒吧钢琴等)、短笛、小号、木琴、小提琴;诙谐幽默的乐曲;可选取合成乐器,如哇哇声、宇宙音等;

悲伤哀怨的乐曲,可选取大提琴、圆号、单簧管等;优美抒情的乐曲,可采用双簧管、小提琴等。切记:以上只是一个简单的概说,并不唯一,并不一成不变。就是说,同一样乐器,可以表现多种复杂情感,如钢琴、小提琴,既可表达愉快兴奋,又可表达忧郁哀伤;既可酣畅抒情,又可喃喃话语,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对于节奏,一些琴谱是有标记的。四四拍的一般可以用伦巴、巴萨诺瓦、贝圭英等。四二拍子的用波尔卡、迪斯科、进行曲等,其实这两种有时候还可以通用的。四三拍的一般就用华尔兹。配置较高的电子琴其节奏风格更多,不同地区节奏风格受其人民的历史、生活方式的影响,因此,不同的节奏,所选用的鼓类、乐句、合声垫差异很明显。

举例说明,所有四三拍的节奏都适用于四三拍的乐曲,但是仅仅节奏吻合,表现的风格能不能体现出乐曲本身的感情色彩就要另说了。所以,演奏者在进行演奏时,要考虑乐曲的音乐风格,去选取合适的节奏。另外,也可以选择参考谱面要求的节奏进行演奏。

不同的人对不同的音乐都有自己的理解,音色和节奏的选择也可以根据电子琴的实际情况和自己的音乐喜好来选择,从而感受音乐带给我们的意义。

上一篇:英昌:透过三益钢琴&英昌钢琴,带你走进韩国钢琴品牌的历史渊源
下一篇:小提琴多少钱:郑州暑假哪里有小提琴的培训班?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