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l3:西藏一个自驾游,一个人开车可以吗?

董乐器 2021-07-26 22:29:34

千万别一个人自驾旅行!人间苦行tl3,说的就是一个人的自驾游!你别不信!打算想单人出去开车旅行的,都进来听听我怎么劝你们!我是一名户外领队,常年在青藏高原的藏区里带队,见得太多了,给你们分享一下,顺便给大家附上个人原创的进藏路线图,希望对大家有用!

tl3:西藏一个自驾游,一个人开车可以吗?

tl3:西藏一个自驾游,一个人开车可以吗?

个人原创:川藏317,318路线示意图以及海拔tl3,公里数信息

tl3:西藏一个自驾游,一个人开车可以吗?

我的结论是:不建议单人自驾tl3,原因如下1、成本太高单人自驾的成本跟同车3人自驾的成本相当:单人开车,成本超级高的,车的油费,过路费都要单人承担,毫无性价比,第二住宿也是单人掏一个标间的钱,一点都不划算;并且还要承担违章罚款的风险!一个人自驾出去的成本,完完全全可以参加一个高端精品的小团深度行了,就像我们这样的组织,费用还能剩下不少!

tl3:西藏一个自驾游,一个人开车可以吗?

tl3:西藏一个自驾游,一个人开车可以吗?

个人原创:千年进藏古道:唐蕃古道 路线以及海拔,公里数示意图

tl3:西藏一个自驾游,一个人开车可以吗?

2、遇到事,单人毫无招架之力单人单车自驾,路途上肯定少不了遇上麻烦,第一个就是车辆的故障,爆胎,小事故等,处理这种车辆故障,多一个就是不一样。而且出去自驾非常不推荐单车出行,最少也要两辆,车辆出现一些大的事故,还能互相照应

tl3:西藏一个自驾游,一个人开车可以吗?

个人原创:青藏线自驾路线图,海拔示意图,公里数等信息

3、别人是旅行,你是在熬单人自驾,除了开车,还有随时查在哪吃饭,景区美不美,晚上住哪,哪个酒店好,明天规划哪个路线等,本来开车就已经很累了,还要去投入这些繁杂的工作,心累啊;

个人原创:前317 后318 进藏路线示意图

4、美食也只能看看了大家有没有发现,除了小吃,各个地方能拿得出手的特色美食,都是需要好几个人才能体验到的,但是一个人的话,只能尝尝小吃了,旅行意义何在!

川进青出路线示意图

5、心累在风景美丽的地方,各种小情侣在秀恩爱撒狗粮,而你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每天都是开车,吃饭,睡觉,然后还要想想明天该咋走,无聊至极!

给网友订制版:西安开始的川进青出自驾路线,华北地区的爱好者们可以采用

福利:就结合上面的路线,给大家规划的行程:去西藏自驾,非常推荐的就是川进青出,而这个青出不是说是青藏线,而是唐蕃古道,一定要记住咯,建议的行程如下:

第1天:西安(华北地区) - 成都;

第2天:成都-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346km,5.4h

第3天:新都桥-雅江-理塘-巴塘;364km,6.7h

第4天:巴塘-芒康-左贡;260km,7h

第5天:左贡-八宿-然乌;288km,5.5h

第6天:然乌-波密-鲁朗;283km,5.4h

第7天:鲁朗 - 八一 - 巴松措;188km,3h

第8天:林芝-工布江达-墨竹工卡-拉萨;346km,4.3h

第9天:拉萨 - 羊湖 - 羊八井

第10天:羊八井 - 纳木错 - 那曲

第11天:那曲 - 达木寺骷髅墙 - 巴青

第12天:巴青 - 丁青 - 孜珠寺 - 类乌齐

第13天:类乌齐 - 囊谦 - 玉树

第14天:玉树 - 石经城 - 三江源保护纪念碑 - 玛多县

第15天:玛多县 - 东格措那湖 - 香日德 - 都兰县

第16天:都兰县 - 茶卡盐湖 - 青海湖

第17天:青海湖 - 西宁

第18天:西宁 - 西安

建议在中途的某些地方多停留几天,作为缓冲!

关于作者:朴实无华的户外领队,爱写攻略,如果大家想出去玩但不知道怎么规划路线,可以关注

制作不易,如果觉得有用,记得点赞收藏哦!谢谢你们的支持

上一篇:小提琴多少钱:郑州暑假哪里有小提琴的培训班?
下一篇:录音话筒:做影视解说,录音用什么设备声音才清楚无噪?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