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节拍器(怎样下载音乐节拍器)

董乐器 2021-10-18 00:51:16

初学钢琴时节奏不稳乐器节拍器,节拍器对你的帮助微乎其微,完全不必要用到节拍器。解决问题的关键是唱,你首先要能正确的唱出来,才有可能正确的弹奏,如果你唱得都结结巴巴或者忽快忽慢,那你根本不可能弹出稳定的节奏来。具体怎么做呢,咱们可以从以下几点做起:

第一乐器节拍器,要弄清节拍和节奏。各种节拍的强弱规律,各种音符的时值和节奏组合的击拍方法,这些相关知识要熟练掌握。

第二乐器节拍器,要学会正确稳定的击拍。别看打拍子很简单,初学者尤其是本来就节奏感差的人,很容易忽快忽慢地打拍,也就击拍不均匀。不要一开始就边打拍边唱,先边数拍边击拍,比如4/4拍,先数:一二三四,一二三四……每数一拍打一下,要有意识地把节拍打稳,要求均匀、连贯。

第三,打稳了拍子再认音,音符认得较熟了,再边打拍边唱谱。这时候一定要注意:是手指挥嘴唱,手打到了拍子的哪个位置该唱哪个音一定要遵循,千万不能让手随着嘴巴唱的节奏走。如果哪个地方嘴巴跟不上节拍,就要单独提出来认谱再唱,直到嘴巴可以稳定地跟着节拍唱完整为止。

第四,边弹边唱。先分句练习,把音准节奏指法等弄透彻,再跟着唱的节拍稳定地弹奏。这时候嘴巴就掌握主动权了,嘴巴指挥手,手指弹奏应该去跟嘴巴唱谱的节奏,手指跟不上的地方要单独拎出来练习,然后再前后连接起来,让手指跟着嘴巴唱的谱稳定流畅地弹奏。

如果从一开始最简单的乐曲就这样去做,还是很容易做好的,通过一段时间的练习,你就会慢慢建立起稳定的内心节奏感,弹琴也会更轻松顺畅。只有这样,你才是真正主动地去把握节奏,而不是被动地去跟节拍器的拍点,也才能真正地改掉节奏不稳的毛病。

那节拍器有什么用呢?其实节拍器的主要作用是确定速度,在一些基础练习,比如音阶琶音哈农等练习熟练以后,使用节拍器用不同的速度弹奏。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也会对锻炼稳定的节奏感走到一定作用。节拍器的使用范围是很有限的,当你弹到有一定程度的乐曲时,中间会有很多细微的处理,也不适合使用节拍器,因为节拍器太死板,最好的办法仍然是唱,唱好了再弹是颠扑不破的真理。

所以学钢琴的朋友们,千万不要埋头苦弹,一定要好好唱谱,从最初的培养稳定的节奏到后来培养细腻的情感表达,唱谱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有哪些比较适合在练习二胡时使用的节拍器?

谢谢邀请!

乐器节拍器(怎样下载音乐节拍器)

乐器节拍器(怎样下载音乐节拍器)

所谓节拍器,是指一种能在各种速度下发出稳定节拍的机械、电动或电子装置。

乐器节拍器(怎样下载音乐节拍器)

节拍器的原理就像机械钟,工作时能发出非常精准的有节奏的“嗒嗒”声,可以打出各种节奏型(2/4,4/4,3/4/3/8等)并可以突出重音。

其速度可从每分钟40~210拍进行调节,

是提高学习效率,节约时间的重要用具。

对学习音乐尤其是乐器有很大的帮助。

所有的节拍器都是演奏各种乐器所通用的,没有什么对演奏二胡“适合”不适合的问题。

学吉他有必要买一个节拍器吗?

节拍器的主要作用是让我们演奏乐器和演唱时不要忽快忽慢,稳定的节奏下,才有悦耳的音乐,反之就变成噪音了。

乐器节拍器(怎样下载音乐节拍器)

不买节拍器是可以的,不过可以在手机或者平板上下载一个节拍器的APP,使用、携带比较方便。

乐器节拍器(怎样下载音乐节拍器)

我学习吉他时间并不长,也在向各方吉他大神求各种学习吉他、音乐的方法与经验。

乐器节拍器(怎样下载音乐节拍器)

一开始学习吉他时,也按照老师们的要求来使用节拍器,但是我发现总是跟不上节拍器的节奏,于是放弃了节拍器一段时间,练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的节奏已经乱的一团糟了,因为喜欢吉他,所以不得不静下心来,用极慢的速度慢慢的配合练琴,学吉他不能急于求成,一定要用时间和耐心慢慢的磨炼,经过时间的沉淀,我相信一定能学到东西。

我也是一名吉他新手,每天都在坚持练琴,希望各位来多多探讨,怎样把吉他弹好。

上一篇:弹拨乐器的特色(属于弹拨乐器的是)
下一篇:南音乐器有什么(南音乐器有哪些)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