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乐器黑管(西洋乐器黑管又称为)

董乐器 2021-10-26 06:06:11

木管乐器 单簧管(Clarinet) 乐器名称:单簧管(Clarinet) 乐器本调:降B调。 应用谱号:高音谱号西洋乐器黑管,移调高大二度记谱。 实用音域:小字组D-小字三组F。 结构组成:哨头(单簧片),小筒,主体管(两节),喇叭口, 和机械音键系统。 使用材质:普通型:硬制橡胶、ABS塑料、酚醛树脂等; 专业型:经特殊处理的乌木、紫檀、红木或有机玻璃。 乐器特色:高音区嘹亮明朗;中音区富于表情,音色纯净,清澈优美; 低音区低沉,浑厚而丰满,是木管族中应用最广泛的乐器。 单簧管又称“黑管”,是一种音域宽广的簧片乐器。其根源可以追溯到号角和风笛,一般认为 是从一种类似竖笛的单簧片乐器芦笛演变而来。现代的单簧管是德国笛子制作人约翰·丹纳在1690年发明的,此后屡经改进,最终由德国长笛演奏家特奥巴尔德·波姆定型。 单簧管除降B调外,常用的还有降E调小单簧管和音区向下延伸的中音单簧管、巴塞特单簧管、 低音单簧管和最低音单簧管等。传统上,单簧管是木制的,考究的单簧管一度是用象牙制作的,但如今已普遍采用塑料制作。 单簧管的性能十分灵活,可以轻松地演奏掠过多个音阶的长音,且以能连续吹出琶音著称,用于独奏极富表现力。莫扎特是第一位在交响乐中采用单簧管的作曲家,他觉得这是最接近人声的乐器

黑管都能和什么乐器合奏??

piano.ccjt.net

单簧管五重奏是较32313133353236313431303231363533e4b893e5b19e31333236363033经典的组合西洋乐器黑管:即单簧管与第一小提琴、第二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构成的弦乐四重奏。

2.单簧管与长笛组合的二重奏西洋乐器黑管。

3.单簧管与萨克斯组合的二重奏。

4.单簧管与钢琴(钢琴伴奏)。

5.单簧管与长笛、双簧管、大管组合的木管四重奏。

黑管和竖笛及长笛有什么区别

这三种乐器虽说都属于木管乐器,但区别却多了去了……有材质、音域、指法、吹奏方式、音色、结构等等的区别,一两句话是说不完的。你又问别人这么大范围的问题,又不给设置悬赏分,怪不得人家都没给你回答得很完整-_-|||……

废话不说,切入正题:

先说材质吧:

1、黑管(单簧管,台湾又称作竖笛,英文名Clarinet)。

通常来说黑管主要是由木头和金属制成的,好像也有看到用ABS材质制作的。

2、竖笛(台湾称作直笛,木质的竖笛又称作木笛,英文名Recorder)。传统的竖笛是用木质的(通常次中音低音竖笛还有加上金属材质做的按键),为了降低制造成本而更适用于课堂器乐教学,现代又出现了以ABS材质制作的竖笛。(这里说的是欧洲正统的八孔竖笛,不是传入内地来后被和竹笛混合而生的六孔竖笛)

3、长笛(英文名Flute)。现代的长笛主要是用金属制作的,也有用玻璃的。早期的长笛则是使用木质的

音域:

1、黑管。黑管的音域十分宽广,差不多有4个八度

2、竖笛。无论是超高音、高音、中音、次中音、低音竖笛的音域都在两个八度多一点,通过超吹能吹到近三个八度。

3、长笛。长笛的音域有三个八度左右,通过超吹好像能吹到四个八度左右。

吹奏方式:

1、黑管。对簧片和吹口间吹气,再配合下唇对簧片施加适当的压力,使簧片震动,带动管内空气柱震动发音。竖吹。

2、竖笛。由演奏者从气道中吹出的气流撞击做成特定几何形状的发音窗,直接使空气震动发声。(请不要以那种廉价的玩具货作为评判竖笛的标准!)。竖吹。

3、长笛。通过演奏者的特殊口型,将气流通过吹孔送入管中,直接让管中的空气柱震动发声。横吹。

音色(其实不同材质的音色会有差别的,这里说的只是共性):

1、黑管。黑管各个音区都有其独特的音色。低音深沉,中音浑厚,高音明亮。

2、竖笛。竖笛的音色优美、圆润、柔和、清丽,令人回味。据说,她的英文名“Recorder”就有“象鸟唱歌的笛子”的意思。

3、长笛。传统的木质长笛音色圆润、温暖、细腻,金属制的长笛音色较明亮、宽广。

至于指法、结构这些要写下来的话就没完没了了,估计你也没耐心看下去,这里就不说啦。

P.S.我主要是学巴洛克式(英式)竖笛,没有学过长笛、单簧管,但有稍微了解过一点。上面所说的有关长笛、单簧管的资料都是参考各个百科中的资料写的,一般不会出什么错O(∩_∩)O~

上一篇:恐怖片配音乐器(恐怖片配音乐器叫什么)
下一篇:广东音乐的主奏乐器(广东音乐的主奏乐器是高胡和扬琴吗)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