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似钢琴的乐器(类似钢琴的乐器app)

董乐器 2021-11-02 19:17:21

应用谱号:使用钢琴谱,高低音双行记谱。 结构组成:电子乐器的结构较为复杂,音源是由晶体管产生的 电振动,并通过音色回路而产生各种音色类似钢琴的乐器;同时由 周波数调制产生颤音效果,由振幅调制产生各种乐器 的音效。电子琴的外形很像普通键盘乐器,只是某些 种类多一排脚踏键盘,而且手触键盘也往往分为两层。 乐器特色:属于电子乐器,发音音量可以自由调节。音域较宽,和声 丰富,甚至可以演奏出一个管弦乐队的效果,表现力极其丰富。它还可模仿多种音色, 甚至可以奏出常规乐器所无法发出的声音(如人声,风雨声等)。另外,电子琴在独奏时,还可随意配上类似打击乐音响的节拍伴奏,适合于演奏节奏性较强的现代音乐。 另外,电子琴还安装有混响單身男女2、回声、延长音、震音和颤音等多项功能装置,表达各种 情绪时运用自如。 电子琴是电声乐队的中坚力量,常用于独奏主旋律并伴以丰富的和声。还常作为独奏乐器出现, 具有鲜明时代特色。但电子琴的局限性也十分明显:旋律与和声缺乏音量变化,过于协和、单一; 在模仿各类管、弦乐器时,音色还不够逼真,模仿提琴类乐器的音色时,失真度更大,还需要 不断改进。

学电子琴和学钢琴一样吗?能用电子琴代替钢琴练习指法吗?

类似钢琴的乐器(类似钢琴的乐器app)

类似钢琴的乐器(类似钢琴的乐器app)

类似钢琴的乐器(类似钢琴的乐器app)

谢谢邀请!现在社会上,很多人在学习乐器类似钢琴的乐器。这是社会进步,生活富裕的必然结果。说到电子琴和钢琴学习的区别,我们先从它们的发声原理说起。

类似钢琴的乐器(类似钢琴的乐器app)

演奏用电子琴和钢琴有它们相似的地方。它们都算得上键盘乐器类似钢琴的乐器,键盘的排列、样式也是一样的。当然对应的音阶也完全相同,也都是按12平均律定音。区别在于它们的发声方式完全不同,由此也决定了它们的声音和演奏上的不同。

说的直白一点,电子琴键盘就是一排电器开关。它的发声,取决于键盘触点接触的时间,发出的声音、音色,完全由电子琴的电路来决定;钢琴的结构是一排涨紧的钢丝弦,键盘是用来控制击锤敲击琴弦时的轻、重、缓、急。钢琴的声音取决于琴弦和音板的震动,以及琴身产生的共鸣。

明白了电子琴和钢琴的发声原理,再说它们的演奏以及学习上的区别就好说了。由于以上的原因,电子琴发出的声音,取决于是演奏者手指的演奏速度和时间间隔。而钢琴发出的声音,不但取决于演奏者手指的演奏速度和时间间隔,还取决于手指的轻、重、缓、急,手指下键和抬起时的快慢,下键的深浅、弹奏力量的大小等等。不同的弹奏方式,等于击锤敲击琴弦的方式不一样,钢琴发出声音当然也是不同的。

在这一点上,电子琴只能做到钢琴演奏方式的一部分,不可能完全相同,这是它们的发音方式不同决定的。由此也决定了,电子琴只能部分的取代钢琴,而不能完全代替钢琴,反之也一样。在学习方面更是如此。再说的直白一点,弹钢琴的人弹电子琴问题不大,只学过电子琴的人,完全不能弹钢琴,弹出来那也不能叫音乐。

这就是说,学电子琴和学钢琴有非常大的区别,相互不能代替,也不能用电子琴代替钢琴练指法,因为琴键的结构两者有很大的区别,触感也有很大的不同。说到这里,问题基本上算是回答了。对于学习者来说,到底怎样选择也要看你学习的目的,就由你自己做决定了。

什么样的电子琴才能和钢琴一样好听?

事实证明高端采样的电子琴,声音都远远高于钢琴本身音色。我们要了解一下采样。采样,可以理解为一个真实乐器演奏的录音。比如施坦威钢琴,用高端录音设备,去将这架施坦威钢琴的每一个音录下来,包括几度分层,更细致的一个个录制下来。这叫做采样。然后,经过电脑计算Dsp效果处理,是音色更华丽动人,然后再对应电子琴琴键,然后电子琴弹响的每一个键发出的音都是之前采样下来的音。

类似钢琴的乐器(类似钢琴的乐器app)

比如图中我身后的琴都是采样音源。要比真钢琴还好听。

按照楼主的想法推荐电子琴有:罗兰 bk系列

雅马哈Psr s 系列 tyros系列 魔笛系列,mox moxf系列modx 系列 korg pa系列,科滋威尔88sp88系列,nord全系列,国产美得理md600以上型号,都具备真实乐器采样音源。

上一篇:乐器长号箱(乐器长号箱包)
下一篇:凉凉用的什么乐器(凉凉用的什么乐器伴奏)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