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埙乐器(自制乐器图片)

董乐器 2021-11-03 19:24:40

您了解的很详细做只海鷗也挺好自制埙乐器,十孔埙确实更适合,因为音域广,能吹的曲子相对八孔更多。至于您提到的关于是女生用的问题,其实也很简单,一般专业的乐器演奏埙的外形大小都会根据调式不同有所区别。拿冯氏陶埙为例,初学者最常见常用的F调G调款,F调的外形就要相较G调的大一圈,大一圈一般就意味着分量会增加一些,指孔偏大的几率也就相对更大一些(纯手工制作,只能谈概率)。所以最为稳妥的办法就是考虑下G调款的十孔(一般情况指孔会偏小,而且整体外形小一圈),除非对调式要求非常严格,一定要F调

至于说到造型的话,其实不用考虑太多,冯氏的十孔笔筒,也有人叫子弹,随便怎么叫,专业双腔构造,高音好吹,音色圆润,应该都是最好吹的了自制埙乐器。至于宽音域的冯氏十孔极品,那个女生基本上没有选择的可能性,到高音3(特别提醒:音域一定要到高音3,才能是真正的冯氏极品埙),目前的款食指指孔都很大,没有进一步改进前,女生就不建议考虑了。

我想学埙的指法-有人知道吗一种乐器?

  (一) 演奏姿势

1自制埙乐器。 身体姿势

坐 式

要求身体自然放松地坐在椅子上,两腿稍稍分开,身体要正,头要直,肩部放松。

立 式

要求身体站立,自然放松呈垂直状。两腿稍稍分开,挺胸,身体要正,肩部放松,切忌歪斜。

注:因为埙体的长度要比其他乐器短,所以演奏时切记头不要向前探,要始终保持身体的正直。
  

2.持埙方法

 要求手指自然放松呈弧形持埙,双肩放松,手指开孔时,不宜抬得过高,否则会使手指僵硬,影响演奏速度。

一般手指抬到距离埙体音孔上方2-3厘米即可。

八孔埙

右手无名指按住第一孔,中指按住第二孔,食指按住第三孔,拇指按住第八孔;左手无名指按住第四孔,中指按住第五孔,食指按住第六孔,拇指按住第七孔。
  两手的小指轻放于埙底部,起托持埙体的作用。

九孔埙

 右手小指第一孔,无名指按住第二孔,中指按住第三孔,食指按住第四孔,拇指按住第九孔;左手无名指按住第五孔,中指按住第六孔,食指按第七孔住第七孔,拇指按住第八孔。左手的小指轻放于埙底部,起托持埙体的作用。
  

注:八孔埙与九孔埙经张荣华先生标准化研制,已成定制。八孔埙的指法与笛子的指法相同,筒音作5,运指灵活方便,九孔埙的音域比八孔埙多一个大二度,筒音作1。演奏者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

3.口风

下唇贴紧吹孔外沿,注意不要把吹孔遮盖,下唇肌肉向两侧略微收紧,下唇稍向前伸,上唇嘴角肌肉有所控制,上下唇之间形成一条窄缝,尽量让这条缝越细越短则越好。
  舌头自然放松伸平,通过呼气灌入吹孔发出声音。

吹低音时,口风略松,气流较缓顺着腔体灌入,吹高音时,口风收紧,气流加急并上挑。加以时日练习,根据乐曲的需要不断调整口风与吹孔的位置,使口风能松能紧,能放能收,这样才能适应演奏的需要。

(二) 呼吸方法

  就我们每个人而言,呼吸只是一种下意识的动作,那么如何正确地运用呼吸,使埙发出悦耳动听的声音,就是我们下面要讨论的问题。
  

1. 合理吸气

  将乐器举起,把吹孔对着下唇的中间,并贴向唇边,两边嘴角微微张开,舌头向后缩一点,用嘴和鼻子同时将空气很快吸入,形成吸气。这时胸腔及横膈膜(腹部)有明显的扩张感,必须注意肋间肌肉和横膈膜肌肉的动作协调,以求完成合理吸气,即胸腹式结合吸气。
  

   为了使初学者比较容易掌握,这里介绍两种生活中常见的情形,仅供参考:

在大约1米以外处点燃一支蜡烛,把它吹灭,通常你会深吸一口气,这时的吸气往往是自然松弛的,并且是胸腹式结合的。

你可以试跑500米,然后突然停下来,这时你的呼吸一定相当急促,并且一定是胸腹式结合,而不会只是胸腔局部运动。
  

2. 合理呼气

  应该说吸气是发音的准备阶段,而呼气才是真正的发音阶段,因为呼气才能形成震动,震动产生声波,声波可以成为声音,而乐器的音量、音质的各种变化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呼气的技巧。

  从总体上来看,呼出的气流越均匀,发出的声音就越平稳;呼出的气流越充实,发出的声音就越宽厚。
  因此,在呼气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呼气的平稳,尽可能通过唇部的控制,将气流汇成"束",检验是否汇成"束"的标准,首先是有无噪音,其次是发音是否饱满充实。

  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呼气只是一种下意识的动作,一般都不会注意它的长短和速度,而在埙的演奏过程中,正确的呼气速度和呼气量是根据乐句长短和强弱来决定的。
  对于初学者而言,要掌握好它的尺度是有一定难度的。因此,必须通过训练使唇部肌肉、腹部肌肉能够协调地控制呼气的变化,逐步养成正确的呼气习惯。

这3个是指法,打开就是图片了。

上一篇:最恐怖的乐器(世界上最恐怖的乐器)
下一篇:女用快乐器使用视频(杭州杀妻案犯的小女,豆蔻般的年华会留下什么阴影?将何去何从?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