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虎旧时光中的乐器(哪一首民谣让你回忆起往日的青春?

董乐器 2021-11-20 17:50:30

谢谢邀请夏小虎旧时光中的乐器,很乐意回答你提出的问题。

夏小虎旧时光中的乐器(哪一首民谣让你回忆起往日的青春?

我曾经是一名"知青”,所以每当听到或唱响《我爱祖国的大草原》这首歌,就会唤起我美好的青春回忆。相信与我同样有过上山下乡经历的大多数"知青"也与我有一样的感受。

夏小虎旧时光中的乐器(哪一首民谣让你回忆起往日的青春?

庆幸,我们这一代曾交上"好运″:只读了几年小学,便迎来了那场史无前例的轰轰烈烈的大运动,虽然后面的字几年基本上都没有上多少课,更多的是在"学工字农学军″中度过,但这却不能妨碍我们一级一级的升,小学、初中、高中毕业的文凭也照拿。由此,也"有幸"的被戴上"知识青年″的高帽,去广阔天地接受再教育。上世纪七十年代初,"上山下乡”的浪潮,将我送到了粤北山区的一个国营茶场。

夏小虎旧时光中的乐器(哪一首民谣让你回忆起往日的青春?

记不清是在什么时候,有一天从收音机中收听到《我爱祖国的大草原》这首歌曲,就被它那悠扬、婉转的优美旋律所吸引。后来才了解到这是一首"知青”歌曲,它赞领了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扎根边疆,建议边疆的坚定意志。

歌词是这样的:"我爱呼伦贝尔大草原,红旗如海绿浪无边。红太阳光辉照亮牧区,我催马儿飞向前。接过先辈牧羊鞭,贫下中牧把我指点,啊!骏马行千里,雄鹰飞蓝天。新牧民扬鞭高声唱,我爱祖国的大草原。我爱呼伦贝尔大草原,草原和北京紧紧相连。伟大领袖指引方向,扎根边疆意志坚。接过先辈套马杆,继续革命永向前。啊!骏马行千里,雄鹰飞蓝天。新牧民扬鞭高声唱,我爱祖国的大草原"。歌词中的"新牧民”指的就是“知青”。虽然我身处岭南山区,与歌中所唱的广袤大草原在地理位置上有天壤之别,但相同的"知青”身份,使我觉得这首歌倍感亲切。而这首歌,也很快在"知青”中传唱开来。可以这么说:《我爱祖国的大草原》这首歌,承载了一代"知青"人满满的回忆!

上一篇:管乐器修造(管乐器修造的研究生有哪些学院)
下一篇:最好学的吹的乐器(十大最好学的乐器)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