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警笛头(我的世界警笛头)

董乐器 2021-11-22 04:05:11

我这样回答乐器警笛头,你觉得有些道理,就点个赞吧。

为什么说萨克斯初学者用不了金属笛头?

我是王晓楠,感谢头条的信任让我来回答这个问题

乐器警笛头(我的世界警笛头)

初学者是否适合金属笛头在客观上讲并没有绝对的答案,金属笛头是否好吹有很多因素决定,一意孤行的断定金属笛头就是不好吹,这绝对是一叶蔽目,不见泰山。完全是浅薄泛泛的拙见。

乐器警笛头(我的世界警笛头)

答案是相对的,有两种对立的解释:

乐器警笛头(我的世界警笛头)

【第一种】

第一次用金属笛头,就适应金属笛头

一个在中国长大的外国人,永远不觉得汉语难学,同样的道理,第一次就用金属笛头学习萨克斯的萨友,一定不觉得金属笛头难吹,因为难度已经被环境与时间淡化。这种状态下,答案是【金属笛头好吹,并适合初学者】

【第二种】

第一次用胶木笛头,又换了金属笛头

吃惯了粗茶淡饭,突然山珍海味,你的肠胃肯定受不了;在黑暗中许久的人,突然见强光,眼睛肯定会受不了;用惯了胶木笛头,突然换上金属笛头,嘴巴肯定受不了。所以所有事物都有两面性,我们需要总结方法,调整嘴巴,气息力度(下文会详细提供方法)要尽快在新的环境中适应下来,笛头是死物,我们要去迎合笛头,而不能奢求没有生命的笛头去迎合我们,岂不成了空中楼阁,无稽之谈。这种状态下答案是【不是不适合,更需要去适应】

金属笛头是否好吹,需要的是对比,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接下来为大家总结一下金属笛头如何更好的,更快的上手,略发拙见,抛砖引玉,还望大家多多探讨。

【1】 金属笛头的特性

金属笛头别太神秘兮兮的说就是比胶木笛头坚硬,音色比较胶木笛头相对粗糙一些,胶木笛头震动轻松一些,而金属笛头抑制了部分震动,所以给人感觉略微难吹一些,总结起来还是材质决定的演奏状态。

【2】初学者怎么驾驭金属笛头

①嘴型

金属笛头与胶木笛头的演奏方法基本相同,之所以很多萨友说胶木好吹,金属不好吹,主要是因为刚刚我提到的,你先适应了胶木笛头,而金属笛头材质的特殊性,比较胶木笛头要坚硬的多,所以需要在演奏的力度上进行一些改变,但是很多萨友依然用胶木笛头的演奏力度去控制金属笛头,自然事倍功半,效果不佳,就好像习惯了7点起床,突然让你5点起来,势必也是一场上眼皮与下眼皮的生死离别。但是也不要急着定义就必须要多用力演奏,否极泰来,物极必反,下唇不能太用力顶住哨片,上牙也不能太用力咬住笛头,更确切的说应该是上牙自然压住笛头即可,固定住即可。

②气息

无论金属笛头还是胶木笛头,气息都很重要,吹奏乐的最大特点就是气息,萨克斯是有呼吸的,如果你赋予了萨克斯呼吸,它就是有生命的,有灵性的,所以气息在演奏中一定要集中,一口气息进入笛头的刚开始一定要轻轻发“夫”(Fu)的音,持续均匀的让气息进入笛头内,出来的声音才是自然,平稳,舒服的,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巩固自己的气息才能吹出不可想象的好声音。

③笛头与哨片的搭配

风口在6号以下(包括6号)的金属笛头用3号哨片最好(弯德林用2.5号);笛头风口在7号以上(包括7号)用2.5号哨片(弯德林用2号)最为适合,很多萨友并不是吹不动金属笛头,而是用力过猛,把缝隙堵死了,中国老话讲叫:过犹不及、过为己甚,说的是事情做得过头,就跟做得不够一样,都是不合适的.

④心态

很多人面对金属笛头,自己的心态首先崩塌了,总是感觉自己永远吹不好,吹网欲满,煎水作冰,敲冰求火。自信心完全消失,这样的心态也固然吹不好金属笛头,其实在我看来,金属笛头与胶木笛头的区别就是一个是金属,一个是塑料,首先要把它的神秘程度降低,就像当我们特别恐惧一件事情的时候,我们大多是因为不了解这件事情,才衍生出了恐惧,当我们真正走进这件事情的内部时,我们才恍然大悟,心中暗语:原来也不过如此!金属笛头就是这样,首先要排除对它的恐惧。

其次,我们成年人没有吹不动的金属笛头,我们嘴部的力量都足够大,有的时候只是自己方法的问题,就像你永远徒手制服不了一头狮子,但是一支小小的麻醉枪就可以迅速搞定,大多的吹不动都是方法不对所致,耐心学习,虚心请教,不耻下问,活用巧力方可轻松驾驭金属笛头。

如今,世界上很多睿智的笛头品牌商已经发现初学者想迫不及待的拥有和驾驭金属笛头的野心与欲望,需求与痛点引领的资本商业世界,这些笛头商开始越来越多的研发非常适合爱好者使用的金属笛头,内堂由棱角慢慢变得圆润,铜质也越来越容易震动,发音越来越轻松,品牌商的这种大知闲闲,敏锐洞察未必是件坏事,越来越多的实现了萨友熟练掌控金属笛头的雄心壮志!

上一篇:赛乐尔三益乐器官网(赛乐尔三益乐器有限公司)
下一篇:顶尖乐器(弹了这么多年吉他,你用过最好的吉他是什么牌子,多少钱?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