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携带的乐器(方便易携带的乐器)

董乐器 2021-12-03 03:42:36

当初决定四海云游的时候就考虑过这个问题易携带的乐器,带什么乐器方便呢,旅途漫漫,拿来消遣。以前学习过萨克斯,吉他,电子琴,非州鼓,古琴,架子鼓,口琴,箫,埙,想来想去,最后选择了短点的南箫,携带方便是肯定的,轻便,放在背包里就行,音域宽也是肯定的,两个半八度,绝对够用,也能转调,更主要的,也是我决定带它上路的原因,是因为箫的音色,非常适合旅途中的心情,淡泊,内敛,飘逸,寂然,如今出来几个月了,事实证实了我的明智,一个人的旅途,难免孤寂,每当拿起箫,随意吹上一段,竟忘了身处何方,时光悠然而过。

成都市内特产有哪些《易携带的》?

  蜀绣:

  蜀绣,又称“川绣”,它以软缎和彩丝为主要原料,运用独特的绣技,绣制被面、枕套、衣、鞋和画屏等。蜀绣的绣工和针法特点可以概括为:“针脚整齐,线片光亮,紧密柔和,车拧到家”。所谓“车”是指刺绣的关键部位,如动物 的眼睛,一朵花的花瓣等处,由中心起针,逐渐向四周扩展。
  所谓“拧”则是指运用 长短不同的针脚,从刺绣形象的外围逐渐向内添针或减针。这种独特的绣工使绣作品 有张有弛,浓淡适度,密疏得体,因而,蜀绣多有水墨写意画的艺术效果。

  蜀绣是四川的一种传统手工艺品。它同“江苏苏州的苏绣、湖南长沙的湘绣和广东的粤绣”一起并列为中国的四大名绣。
  蜀绣有自己独特的运针方法和刺绣技艺,具有较强的表现力和艺术效果。人们把蜀绣的艺术风格概括为“严谨细腻的针法,淡雅清秀的色彩,优美流畅的线条,中国水墨画的格调”。

  蜀绣的品种丰富多彩,有偏重于实用价值的日用品,有偏重于艺术效果的欣赏品。有被面、枕套、绣花拖鞋及其它装饰用品上百个花色品种。
  

  成都的蜀绣生产厂家主要是位于西郊浣花溪畔草堂东路的成都蜀绣厂和位于市区和平街11号的汉皇绣庄。

  川芎:

  川芎分为坝川芎、山川芎和抚芎三种。 在平原栽培的川芎,一直要长到第二年“小满”才成熟, 这时采收的川芎称之“坝川芎”,其质地上乘。
  据科学检验测定,川芎含有挥发油、川芎内酯、阿魏酸、挥发性油状生物碱及酚性物 质等成份。 川芎以干燥根状茎入药,性温、味辛,可以镇静、镇痛、催眠、降压、扩张冠状动脉、 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对抗心肌缺氧等。用川芎命名制成的“川芎茶调散”和“川芎 茶调丸”,对头风痛、头晕眩久而不愈者有特殊效果。
  

  郫县豆瓣:

  郫县豆瓣的产地是四川郫县。郫县地处成都平原中部,因得都江堰灌溉之利,盛产稻、小麦、油菜籽、胡豆(蚕豆)、 大麻等。这里的胡豆品质优良,以它作为主要原料加工制成的豆瓣酱,油润红亮,瓣 子酥脆,有较重的辣味,香甜可口,除用作调味外,也可单独佐饭;用熟油拌,其味极佳。
  

  豆瓣是烹制正宗川菜的主要辅料之一,因此四川城乡居民都有自制豆瓣的习惯,豆瓣作坊、豆瓣厂到处可见。但是,四川豆瓣中最负盛名的只有两个牌子:一是“郫县豆瓣”,一是“资阳临江寺豆瓣”。郫县豆瓣的生产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其特色是:味辣、香酥、色红,用以炒菜,分外提色增香,被誉为“川菜的灵魂”。
  

  特别是用郫县豆瓣烹制的“回锅肉”、“豆瓣鱼”、”麻婆豆腐”等,具有浓郁的四川风味,被公认为是川菜家常味中的代表作。

  郫县豆瓣由郫县人陈守信始创于清康熙年间,至今已愈三百年历史。其用料考究,以传统工艺精酿发酵而成。色红褐、油润,瓣酥脆,酱酯香浓郁,是烹调川菜的必备调料,被誉为“川菜之魂”。
  

  脐橙:

  金堂脐橙果大质优,单果重250克左右,皮薄无核,果面光滑、色泽鲜艳、肉质细嫩、化渣、味浓、有香气,每100毫升含糖9。5克,酸0。898克,维生素C51。2毫克,可容性固形物12%,营养价值极高,实属柑桔之珍品。

  徐公茶

  徐公茶由华夏茶文化专家、新津徐金华先生精工焙制之佳茗。
  徐公茶雅号碧潭飘雪。采明前上等细嫩碧绿茶芽,配质优形美伏天茉莉鲜朵,手工操作,精工窨制;芽因出云雾山,摄天地气,得个中三味;花因人工手择,洁嫩如雪,自在清芬。发水冲泡,见汤色澄碧,仿佛幽潭,乳花飘忽,浮悬水空,似碧潭飘雪。轻呷细品,齿舌遍香,有绿茶清香味,得茉莉魂。
  

  干辣椒

  辣椒是新津县历史上有名的土特产品,主产于牧马山区的花园、黄渡、普兴、金华等地。牧马山辣椒因色红、肉厚、香辣、味醇而驰名遐迩,历来为成都、新津的餐馆和面食店所需辣椒的主要来源。

  柚

  梨山粑梨:

  该品种历史悠久,色泽美,口感好,保健功能佳。
  味道香甜可口,酥脆化渣,顺气静神,是消暑馈赠的上等佳品。

  清见桔橙:

  该品种无核,单果重200—300克。果面黄橙色,较光滑。果肉橙色,柔软多汁,风味佳,果汁糖度12-13左右,12月中下旬着色,成熟期为次年3月中旬。

  米花糖:

  蒲江米花糖以“川蒲牌”米花糖系列和“蜀蒲牌”米花糖系列产品为主,主要有米花糖、蛋苕酥、脆脆娃薯片、黑米酥、玉米派、玉米皇、黑米皇等,其中“川蒲牌”蛋苕酥获“四川省首届旅游产品金熊猫奖”。
  各种产品包装精美、香脆可口、酥松化渣是上等的旅游小食品。

  蛋苕酥:

  选用四川优质无污染之鲜红苕(又名甘薯或地瓜)为主要原料加鸡蛋、优质香米、麦芽糖等精制而成。主原料红苕含有丰富的粘液蛋白,是一种多糖体和蛋白体的混合物,是一种最佳的营养食品,具有色泽金黄、鲜香可口、营养丰富等特点,是居家、旅游、馈赠之佳品。
  

  白菜豆腐乳:

  蒲江特色传统食品豆腐乳除“老字号”“蒲江牌”红豆腐外,邹家红豆腐、红乡纯红豆腐、老王红豆腐等都以色泽红亮、香味醇厚成为老少皆宜的佐餐佳品。

  茶叶:

  蒲江县有以四川绿昌茗茶业有限公司为龙头的茶叶加工企业30余家,茶叶产品有蒸青绿茶玉露、玉绿,高档茶名茶雀舌、曲毫,以及烘青绿茶、炒青绿茶、珠茶、高档毛峰茉莉花茶等几十个品种。
  

  脆皮肠:

  佳享食品有低温脆皮肠系列、高温火腿和三文治、热狗等产品,产品经低温杀菌成熟加工而成,口感鲜脆、营养丰富、食用方便。佳享公司已通过HACCP国际食品安全控制体系论证,并且取得了国家工业食品协会授予的“国家质量卫生安全全面达标食品”称号。
  

望设为有用哟!资料很辛苦才找到的哦!。

成都特产有文君酒、五胖鸭、元宝鸡、四川泡菜;

成都特产文君酒明朝万历年间,文君酒发轫于临邛寇氏烧房,现存明代万历老窖。1950年,四川全境解放,邛崃县酒类专卖局组织私营烧坊建成邛崃县酿酒联营社,并以著名的大全烧坊为主,统一了“文君酒”的生产。

成都特产五胖鸭是四川著名的清真风味特产。简介:皮色金黄,皮酥肉嫩,肥而不腻,味鲜适口,别具一格。成都特产元宝鸡将调料入锅炒一下,混合均匀。再均匀地涂抹在鸡体的内外,然后入缸内腌制6天,中间倒缸一次。将腌好的鸡出缸,用清水冲掉调料残渣,使整鸡呈元宝状。最后将鸡坯入沸水锅中浸烫一下,烫至鸡皮伸展,定型。

成都特产泡菜,蔬菜洗净,晾干,切成条状放入装有泡菜卤的瓶子中,约腌7-10天即可食用。

张飞牛肉、泡椒凤爪、茶叶等。希望能帮到您!(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如若,您对我的回答还算满意,请您点击“对我有用”,万分感谢)

火锅底料。麻将

上一篇:扶风乐器(扶风乐器店)
下一篇:乐器的微课(乐器课反思)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