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的微课(乐器课反思)

董乐器 2021-12-03 03:42:41

根据TED最新研究:演奏乐器时大脑所有区域将被同时激活乐器的微课,相当于一次脑力开发性锻炼。太高深的待会再说,就通过我自己的感官来分析。用吉他弹唱时,大脑到底干了哪些事情:

乐器的微课(乐器课反思)

1:看乐谱;确定调式、歌曲;大脑:视觉、阅读领域激活;

乐器的微课(乐器课反思)

2:调动记忆;在上一个基础下,找寻,歌词、和弦、节奏;大脑:记忆领域激活;

乐器的微课(乐器课反思)

3:执行动作:在上两个基础下,左手按和弦,右手拨动琴弦,口中开唱演唱。一切按照乐谱走。大脑:动作领域激活,听觉领域激活、语言领域激活。三方同时进行。思考性、协调性拉满。

4:唱功控制:在以以上三个基础上,控制音高、气息、发音点、节拍。大脑:语言、听觉、躯体控制深度激活。

5:乐谱节奏型改变或是变调:在以上四个基础上,进行及时改正。大脑:全方位激活,及时反馈。

6:总结学习:在以上五个基础上,发现自身的缺点不断改进。大脑:重启,再度开始;

可以看到,弹唱吉他时,大脑很忙的!又是左右手协调,又是唱功要求,还有对乐感高度注意。

但是这种忙碌,却是具有一种放松性性质的,你并不觉得很累,而是想到愉悦。就好像跑了一场大汗淋漓的晨跑,浑身舒坦的感觉。

其实关于演奏乐器对大脑的影响相关的实验一直在进行着。十几年过去,已经得出了一些结论:

首先,科学家利用核磁共振、正子放射断层扫描,等技术,事实对人的大脑进行监控。以此观察人在听音乐时大脑的活动区域,大脑内部每一个区域都有着对于的彩色块标注,但是当对听音乐的人检测时,发现人的大脑区域,全部激活。好似元宵烟花一般,

这个实验继续推进,将实验目标从听音乐的人,转移至音乐演奏者身上。大脑之中原本的烟花成为了一场狂欢嘉年华,亮度更为鼎盛。在演奏之时,大脑开始全面处理信息。在多任务处理。

尤其是,视觉、听觉、运动皮层,三个部分。

相比于其他运动,音乐演奏,更具有规律性、结构性,能够加强大脑强度。从而应用到其他社会活动之中。

而在本质上,听音乐和演奏音乐的最大区别,在于运动皮层和左右脑共同作用。因为不论是乐器要求的左右手配合,还是演唱,都是一个多任务同时进行的事情。这一点可以同时调动左右脑。而当左右脑同时调动,成为一种常态之后,演奏音乐会继续对记忆能力加强。

演奏者,通常能够更搞笑的清除、存储、恢复记忆能力。

这种锻炼之下,好比是一次大脑的全身锻炼。在这个基础上,演奏音乐者对于时态的处理方式,更能够拥有创造性建树。

音乐还是很美好的,鼓励每一个人都热爱音乐。希望你能找到你喜欢的乐器。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才疏学浅,还望指教。

上一篇:易携带的乐器(方便易携带的乐器)
下一篇:乐器店加盟(乐器店加盟)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