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怎么买(琵琶乐器怎么买)

董乐器 2021-12-14 21:05:41

你好我是肖老师,初学乐器的人在购买乐器时,其实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乐器怎么买。

第一,初学所需购买的乐器一般都是入门级别,所以乐器本身没有太大的挑选空间和特别严格的购买要求。

只要是正规厂家出品,正规乐器商店或者网上购买的就可以。

第二,初学乐器的人不建议购买价格偏高的乐器,因为初学者对乐器使用还不熟练,在演奏技巧上也存在很多问题,不正确的弹奏方式和动作都会对乐器产生一定的损坏。

所以入门乐器选择价格适中即可,在演奏技能提高和熟练之后再更换更好的乐器。

第三,初学乐器购买之后要注意保管好,按照使用说明要求定期护理和清洁乐器。

大部分演奏乐器都比较娇贵,要注意防晒防潮,远离暖气、窗户等容易损伤乐器的地方。

网上买乐器靠谱吗?想买把民谣吉他?

民谣吉他具有小巧轻便、便于携带、容易上手、演奏曲目广的特点,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如果你是一名初学者且想买一把吉他的“菜鸟”,那你可有福气了,今天购物消费指导专家二哥就教你如何避免在买吉他中被“忽悠”。

买民谣吉他最好能够去专业的吉他实体店进行购买,最好是去乐器店集中的地区,这样我们可以货比三家有选择的机会。我们在买吉他前,可以先在网上查询评价较好的几家专营吉他的乐器店及要买的型号和品牌,这样可以做到心中有数,节省时间。

到了吉他专营店,店老板一般都是江湖老油条,通过简单的询问就知道你是不懂行的新手,这时他就会直接向你推介他所谓的初学者使用的琴,或者说如果在本店学琴会免费赠送一把不错的吉他。二哥在这里提示大家,最好不要买他所推荐的琴或者接受学琴就免费送琴,这些琴一般制作低劣,音色不好,上手困难。

关于吉他的尺寸,对于手掌较小者或者女孩子来说,店老板会推荐你买38寸或39寸的吉他,这种尺寸的吉他只有中国才有,国际标准的吉他尺寸是41寸(1.5米以上的成人均可以使用),而38或39寸的吉他属于非标准吉他,也有人称之为“儿童玩具吉他”。这种吉他的制作材料、手感以及音色都存在着无法弥补的缺陷,对以后的学习会十分不利。所以,二哥建议你一定要选择41寸的吉他。

关于吉他的价格,吉他的品质是一分钱一分货的。不要贪图价格的低廉而去买太便宜的吉他,这样的吉他一般使用不了多久,或者只能当做装饰品。二哥建议500元以下的吉他就不要考虑了,初学者应选择500?1000元的吉他为最佳。如果不差钱的话,更贵的吉他更好不过。

关于吉他的材质,吉他店老板一定会说全单吉他最好但是价格也最高,面单吉他价格次之,合板吉他价格最便宜。二哥在这告诉你不要全信老板的话,从吉他的制造利润上来讲,现今市面上大部分单板吉他的出厂价在300元左右,单板吉他的面板比合板吉他的面板只会贵50元左右(一般是普通的红杉),所以单板吉他低于1000元也是经常有的事情。店老板一般都会把单板吉他说的价格很离谱。我们应该从琴孔仔细观看吉他面板的纹理,一般十分规则的面板是人造木板,也是我们所说的合成木板,而单板吉他的木纹纹路是不规则的。

关于吉他的音色,一般吉他行都有专业演奏人员给你介绍,他们或多或少都能演奏一些,他们会给你弹奏所要推荐的琴,一般声音听起来都还不错。但二哥在这里提醒你,你一定要选择几款同等价格的吉他都让他给你演奏,相比较后再做决定。最好是要自己亲自试弹,性能好的吉他各弦的音量是平衡的,发音也比较灵敏,高音明亮纯净,低音比较深沉厚实,同时,高把位的音量是不会衰减的。

关于吉他的部件,这也是乐器老板最不喜欢提到的地方,这是因为一个乐器价格的高低除了在材料的选择和工艺技巧以外,更多的是体现在零部件上面。特别是在价格较低的吉他上,一定要对它的部件进行检查。吉他的部件检查主要看弦轴的齿轮是否有损坏,是不是金属的(很多低劣的吉他的齿轮是塑料的),旋转是否顺畅,面板油漆是否光亮,琴的色泽是否协调,最重要的是品丝一定要光滑,指板边是不能划手的。

关于吉他的品牌,乐器店老板会告诉你本店的品牌吉他都是原装进口的,所以价格很贵。其实,二哥要告诉你国内很多国际大牌的吉他都是国内组装的,这也是很多吉他“菜鸟”容易上当的地方。但是,品牌的吉他一般质量是有保证的,只是国内和国外制造的价格和工艺还是有一定差异的。

二哥,您身边的购物消费指导专家。

上一篇:女性快乐器演示图片(女性快乐期代图片)
下一篇:犹太乐器鼓(唱单弦用来伴奏的乐器八角鼓有何含义?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