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里克:把一条“韩普”抖出4000W 的艾里克Eric是谁?

董乐器 2021-07-02 01:56:09

古往今来的韩剧,凭借着各种离奇的车祸失忆症,霸道总裁追女仔,或者是设定神奇的三角恋等狗血套路的情节,不断在国内引发一股股纯爱剧界的泥石流,可谓是吊打小清新的大清新,也因此收获了大批的韩剧粉儿,掀起了一波“韩语热”艾里克。“欧巴”“擦浪嘿呦”听的小今只想说一句:“呀一西”!

艾里克:把一条“韩普”抖出4000W 的艾里克Eric是谁?

正宗的韩语听多了并不稀奇,但是把普通话用韩语发音创造出来的“韩普”是不是听起来就颇具“高级感”了呢艾里克?不仅仅是普通话,甚至上海、四川的方言用韩语表达出来也别有一番风味?

艾里克:把一条“韩普”抖出4000W 的艾里克Eric是谁?

今天我们就来跟随抖音号“艾里克Eric”的号主艾里克体验一把中韩语言碰撞出来的微妙火花艾里克,想象一下如果你的欧巴说韩式中国话,会不会也引得你捧腹大笑呢?

艾里克:把一条“韩普”抖出4000W 的艾里克Eric是谁?

自从2019年1月份“艾里克Eric”抖音号开通以来,不到一年的时间,在抖音上已经拥有了117.1W的粉丝,全网总播放量高达5亿次,单条视频最高点击量4446万次。

艾里克:把一条“韩普”抖出4000W 的艾里克Eric是谁?

抖音,说唱歌手的“筑梦台”

小今:韩式中国话你是怎样摸索出来的,灵感来源于?

艾里克:就是我有一个朋友叫做@章鱼妹,有一次坐在她车里,我跟她说:你教我几句上海话呗。然后她就教我了,我说了一遍她说:“你怎么说的像韩国话”,我说这是个好点子,我们一会儿拍一个把上海话说成韩语感觉的视频发在抖音上,就这样然后就火了,这就是最开始韩式普通话的雏形。

其实,艾里克的走红靠的绝非是运气,做抖音号之前他做过很多份职业,刚大学毕业后做过小学老师,酒吧说唱歌手,酒吧舞者,甚至做过主播,但对于他来说最重要的身份就是说唱歌手,2019年还入围了“中国新说唱”全国127强。

艾里克:我就是想去蹭点流量,但是实力我也是有的,不单单是去混的,刚开始去的时候因为我兄弟们被淘汰了,我就特别不爽,一股劲儿差点想diss节目组,没想到最后还进了哈哈哈!

小有名气、初具大V神韵的艾里克真正开始入驻抖音平台还是因为得到了@superB太的赏识,并且签约了上海动次哒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没错!!!就是小今曾经专访过的那位为员工熬制驱寒养胃的生姜红薯茶,做芝士牛肉三明治、超级大汉堡的90后柔(逗)情(比)老板。用艾里克自己的话说就是:“他觉得我是一个人才哈哈哈哈!”

小今:决定入驻抖音,看中了这个平台哪些方面的优势?

艾里克:我觉得抖音这个东西比较大众性,就是现在的年轻人基本都刷这个东西,那么这个东西必然很有流量,可以让更多人认识我,知道我搞笑的风格!

小今:抖音号名字有什么故事吗?

艾里克:我在上海有很多的外国朋友,他们都说不明白我的名字,然后我就想到起一个英文名字,正好我的妹妹在美国上学,上次和男朋友他们一起来上海玩,我就让他们给我取了个名字,哈哈哈哈就是这么随便!

内容切忌刻意,产生共鸣才会火

小今:最初创建“艾里克Eric”这个抖音号对粉丝群体是怎么定位的?

艾里克:我最初预想的粉丝群体就是当代恶臭年轻人啊哈哈哈!因为我也是个恶臭年轻人!我经常去与我的粉丝们互动,包括在评论区里面跟他们互怼,他说我我就得怼他哈哈,年轻人在一起互怼关系反而才会越亲密嘛,就像好哥们一样,年龄大的怕是接受不了年轻人的社交文化。

小今:你是独立创作还是有自己的运营团队?

艾里克:内容基本都是我自己策划的,因为我现在的主职工作就是一名专业的策划和混音师,这是我每天上班的基本工作,但是我有我自己的剪辑跟摄影师小何,我们关系很好配合也很默契!

小今:你的韩式上海话登上过微博热搜,对此有什么感想?

艾里克:我就是觉得挺突然的,网络这个东西挺神奇的,以前写脚本一个一个的细化镜头,费劲巴拉拍出来的东西怎么都不火,随手拍一些东西,反而火的一塌糊涂哈哈哈!所以我觉得太刻意的东西才会更加不讨喜,反而是那些更贴近生活,更容易让粉丝产生共鸣的内容更容易火起来!

小今:怎么看待抖音有人评价你“说韩式中国话像卖羊肉串的”?

艾里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我还真没注意,但我觉得现在的粉丝其实脑洞也很大的,我无法选择,我只能保持我自己,因为有些人喜欢你这样,有些人喜欢你那样,所以我真不能全都照顾到,我只希望我的粉丝喜欢我的能一直喜欢我,你们要是不喜欢我就是你们的问题哈哈哈!

不想做明星的艾里克不是好网红

小今:抖音平台上的成功给你的生活带来了什么明显的改变吗?

艾里克:平时在外面经常被人认出,我觉得他们都挺喜欢我的,我对他们也挺友好地!这样像明星一样能吸引很多人注意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但是也会有很多麻烦,比如有一次有一个粉丝在街上认出来我,跟我说给我来个韩式普通话,我对他印象特别深刻,因为我很讨厌他这种命令式的行为,气死我了,哈哈哈!

小今:能不能分享一下创作经历里最有意思一些的事情?

艾里克:我有一次跟一个韩国人这样去说话,他一脸疑惑的表情我就觉得很好笑哈哈哈!他可能也想知道我说的是哪里的韩语!

小今:不少人觉得抖音的内容“低质”“粗糙”,你怎么看?

艾里克:因为现在就是新媒体时代,不像以前的年代,必须通过官方媒体才能让普罗大众认识你,发现你,新媒体给了很多有才华有能力的人一个通道,大家通过自己的方式运营自己,我觉得这是一件自豪的事情,确实有一些东西会低俗,粗糙,但是我想说的是,很多人说东北人能喝酒,但是不是所有的东北人都能喝酒,这就叫做刻板印象,不要给任何一个领域贴上总体性的标签!

小今:最近广告植入有点频繁呀,会担心“掉粉”?

艾里克:我觉得大家会理解吧,因为这是我的职业,我还有我的团队要养,人的生理需求就是要吃饭,我这一身的肉也是钱堆出来的,但是我推广的东西自己去确认它是真的好我才会去推,而且不会去一直发这些东西的,最近可能发的有点频了,哈哈哈但是没掉粉,一直在涨,因为我对自己的脚本很有信心,就算大家不买这个东西,内容也可以博大家一笑我就很满足了!

小今:下一步考虑如何转型发展以获取更多的商业价值?

艾里克:想更多的去接触一些官方媒体,从网红到明星的一个质的改变!

上一篇:电子琴指法入门:「专业教学」电子琴指法入门
下一篇:悠悠谷:西安周边30分钟车程,进秦岭赏美景,天然氧吧,拍照超出片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