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女孩:6岁“吉他女孩”红到国外,想给孩子全世界,只能靠钱吗?

董乐器 2021-07-04 11:11:06

6岁的孩子都做些什么吉他女孩?玩过家家?还是在长辈怀里玩闹?

吉他女孩:6岁“吉他女孩”红到国外,想给孩子全世界,只能靠钱吗?

吉他女孩:6岁“吉他女孩”红到国外,想给孩子全世界,只能靠钱吗?

近期吉他女孩,一个6岁中国女孩在国外走红,被网友称为“超年龄的艺术家”。她弹奏吉他的视频热点一度超过李子柒,成为海外最高榜的头部位置,虏获了众多的海外粉丝。

吉他女孩:6岁“吉他女孩”红到国外,想给孩子全世界,只能靠钱吗?

吉他女孩:6岁“吉他女孩”红到国外,想给孩子全世界,只能靠钱吗?

女孩名叫MiuMiu周昭妍,来自南京吉他女孩。在2019年时已考过民谣吉他10级,今年准备考古典吉他10级,这是成人都要通过无数努力才能达到的高度。

不仅如此,MiuMiu还擅长木吉他、电吉他、贝斯,以及尤克里里、架子鼓、钢琴等乐器。而且能包揽主唱、和声、鼓和键盘等一个乐队的角色。

小姑娘高超的乐器技艺背后,离不开父母的引导和支持。2岁半时,MiuMiu就能跟着曲子哼唱,从事艺术相关行业的Miu爸miu妈发现孩子的天赋,也开始让女儿接触乐器,学习音乐,日复一日的努力,才有如今远超同龄人的才艺。

显然,父母心中有馨香,才能对孩子形成宜人的熏陶,而孩子的样子也真实反应了父母的样子。

“富养”还是“穷养”?

父母的影响,从孩子出生开始,伴随他的一生。

《墨菲定律》一书中讲到辐射定律:每当你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不只这件事情会受到影响,它相关的一些事情也会受到影响。辐射定律同样适用于父母对孩子的影响。

国外有个公益广告《孩子在模仿》,讲的是孩子如何模仿大人行为。

(视频:://v.qq.com/x/page/k03275bjajh.html)

母亲乘电梯时抽烟,孩子也以同样的姿势抽烟;

母亲随手扔掉烟蒂踩一脚,孩子也随手扔掉踩一脚;

母亲在车内竖起中指骂人,后排的孩子也同样竖起中指;

父亲愤怒地把拳头挥向母亲,男孩也以同样的表情挥出拳头。

短片最后打出这样一句话:Children see,children do。

小孩在家庭中成长,他不仅仅会模仿父母的行为,更重要的是,他会从父母那里学到待人接物的方式。所以父母言传身教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可是,作为一个普通的父母,没有明星那样有钱有资源,可以让孩子活得更加恣意,甚至失败过,还有机会重新来过。那么在普通家庭,到底要如何从小开始给孩子一个良好的教育呢?

其实环顾星二代,从王菲的女儿李嫣,到李湘的女儿王诗龄,明星父母也在极尽所能带给孩子开阔眼界的机会。同时,“富养”的重心已经从物质世界转移到精神世界,精神世界的丰盈才是真正的“富有”。

而带孩子去博物馆,可以说是丰富孩子精神世界的“捷径”,作为博物洽闻、通达古今的厚重的历史文化空间,博物馆在在满足求知欲的同时,也能引发孩子深入的思考。

不过,虽然博物馆是亲子和育儿一举两得的地方,但家长可能都有种体会,博物馆很多展品并不生动吸引人,孩子不感兴趣,家长也疲惫。

为此,兔小贝学堂精心打造《十万少年漫游世界十大博物馆1》课程,人类殿堂级的博物世界舞台,大饱“眼”福,带孩子打开科学艺术大门。

十万少年漫游世界十大博物馆

十场连续课程,让好奇心遇到幸福

这趟奇妙的旅程

还有什么理由错过?

上一篇:长笛指法图:乐器自学小课堂:长笛零基础入门 穿越森林唤醒春天
下一篇:小提琴四根弦:怎么做小提琴的揉弦(颤音)和泛音?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