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韵古筝:敦煌古筝和朗韵古筝哪个更适合在北方使用?

董乐器 2021-07-05 08:13:50

二者都有可能开裂的 先对敦煌开裂比例能稍微高一些
但是开裂 也不会直接印象古筝音色的 基本面板底板不开裂就没问题
品牌名气方面敦煌名气最大 但这个并不代表最好
你可以看看朱雀啊 南敦煌 北朱雀 朱雀属于手工筝 但是价格也不便宜 真品最便宜的也得3000
朗韵古筝是扬州生产的 这几年口碑一直不错天韵古筝, 有一些经典型号 比如 青花瓷古筝 荷塘月色古筝 暗香古筝 妙笔生花古筝的 你可以做走个对比 这些品牌都非常不错你现场对比一下,

金韵古筝怎么样?北方好保养吗?

  要想古筝不裂,那一定是西安朱雀古筝最好了天韵古筝。
不过金韵古筝在稳定性上来讲也是很好的一个品牌,扬州正真的老品牌;从材质上来说,木头都是经过长时间储备存放,经过了一年四季的变化,从工艺上来讲;金韵所采用的都是传统树脂胶。开裂系数是在整个古筝行业里偏底的。
  
所以你要是喜欢金韵的古筝,也可以放心购买。
下面是一些关于古筝保养提示;
古筝的护理应注意:1、防止曝晒、受潮、碰撞。出门或不弹时,如没有盒子最好用包和布等物包裹--防晒、防雨淋、防尘。
  因古筝的内腔较大,并且木料裸露,特别是面板料松软,非常容易吸收空气中的水分,所以在阴雨天或黄霉季节不弹筝时,最好把出音孔遮掩,以免板面受潮后影响发音,或因受潮胶合处上霉使胶着力过早地失效。
2、移动筝柱校音时,应用手先向上抵弦,减少弦对筝柱的压力后再移动,以免损伤(特别是尼龙钢丝弦)和擦伤面板。
  
  
3、弹奏前要将手擦干净,以防手指上的水、汗、油等粘在弦上,使弦被弄脏或生锈而缩短使用期。汗水、尘土等污染因素都会对古筝有一定的腐蚀作用,使琴弦生锈、发霉,老化变质。因此每次练完琴以后,要用干净的布擦去琴弦上的汗水和尘土,使之保持清洁,切忌使用湿布。

上一篇:萨克斯指法入门:想学习萨克斯该怎么入门,相信这篇文章会为你指明方向
下一篇:好听的日本歌曲:有什么好听的日本韩国歌曲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