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小提琴:一把琴一套房!盘点那些昂贵的小提琴

董乐器 2021-07-07 23:25:26

盛世之下,那些珍贵的艺术品往往能够拍出高价,年代悠久高档小提琴、大师制作的琴也不例外,如果再有一段传奇故事,更是能身价百倍,以下的十把小提琴就是如此,它们每把都价值两千万以上,一把琴的价格甚至超过了一套豪宅,下面为大家一一介绍。

高档小提琴:一把琴一套房!盘点那些昂贵的小提琴

高档小提琴:一把琴一套房!盘点那些昂贵的小提琴

高档小提琴:一把琴一套房!盘点那些昂贵的小提琴

高档小提琴:一把琴一套房!盘点那些昂贵的小提琴

十高档小提琴、Christian Hammer

高档小提琴:一把琴一套房!盘点那些昂贵的小提琴

3544000美元 (人民币2470万)

高档小提琴:一把琴一套房!盘点那些昂贵的小提琴

高档小提琴:一把琴一套房!盘点那些昂贵的小提琴

这是一把拥有两百多年历史的古琴,被首个瑞典收藏者取名为Christian Hammer,在2006年5月16日,由一个神秘人士在拍卖会上以354万美元拍下,当时拍卖会的估值是150万美元~250万美元,也就是说出价远高于估值高档小提琴。

高档小提琴:一把琴一套房!盘点那些昂贵的小提琴

九、Antonius Stradivarius Cremonensis / Faciebat Anno 1697

人民币2500万元

这是一把斯特拉迪瓦里制作的小提琴,最开始由19世纪的巴黎社会名流和知名艺术赞助人Juliette Récamier拥有,此后由拿破仑军队的Gabriel Jean Joseph Molitor伯爵收藏。这把琴有着“Antonius Stradivarius Cremonensis / Faciebat Anno 1697”的标签,琴身下面的侧板上刻上了“Curtis Phila”。

八、Cannone,或variants

人民币2800万

价值人民币2600万元以上

这把琴曾经被史上最著名的小提琴家帕格尼尼拥有,帕格尼尼把这把小提琴取名Cannone,或variants, Il Cannone del Gesu, Cannone or Canon,这样传奇的小提琴价格高昂自然也不奇怪,每两年在意大利的热那亚举行的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的胜者可以获得拉这把琴的机会,十分难得。

七、Wilton小提琴

人民币4200万

梅纽因是当代著名小提琴大师,半个多世纪以来,把他的全部生命都献给了音乐。他的名声在各大洲几代人之间传播。 梅纽因远不止是一位音乐家,甚至远不止是一位音乐世界的大使,他是一位极为难得的、十分高尚的人。

这把小提琴于1742年制作于纯手工小提琴制作圣地克雷莫纳,在1978年到1999年之间,它一直被当代最著名的小提琴家、指挥家和教育家梅纽因拥有及使用。在1999年梅纽因去世后,这把小提琴以600万美元的拍卖价格被著名收藏家David L.Fulton获得,这也创造了当时小提琴拍卖的最高价格。

六、Mary Portman Guarneri小提琴

人民币7000万

这把Mary Portman Guarneri小提琴得名于一位伦敦贵妇,她叫Honourable Mary Isabel Portman,于1913年建造了著名的Kranzbach 城堡,而这把小提琴最终闻名遐迩而是因为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弗里茨-克莱斯勒,他是一位美籍奥地利小提琴演奏家、作曲家。在1887年赢得小提琴演奏大奖,1904年伦敦爱乐协会授予他贝多芬金质奖,1915-1924年他移居美国,经常参加演出,因此声誉日隆。

五、Kochanski del Gesù小提琴

人民币七千万

这把Kochanski del Gesù小提琴曾经被小提琴家保罗-柯汉斯基以及亚伦-罗桑拥有,这是一把瓜奈里名琴,拥有华丽的深红色油漆表面,保存状况完美,琴身充满松香味,饱满、温润而甜美。

亚伦‧罗桑(Aaron Rosand),1927 年出生于美国印第安纳州,师承小提琴巨匠易沙意与奥尔,他的演奏技巧无懈可击,琴音高贵典雅,深受乐迷喜爱。

四、CARROUS GUARNERI

人民币七千万

这把小提琴由著名小提琴制造大师Guarneri制造,和另一把有名的小提琴II Cannone是用同一棵树制造的,是世界十大名琴之一,这把琴曾经也被帕格尼尼使用过,所以能有这样的价值也并不奇怪,目前它被澳大利亚小提琴演奏家richard tognetti使用。

三、THE LADY Blunt

人民币1.1亿

布朗特女士小提琴是一把价值过亿的小提琴,制作者是小提琴制造传奇大师安东尼奥·斯特拉迪瓦里,它是弦乐器领域的一件伟大杰作,命名于它的第一个主人da Lovelace的女儿、Byron勋爵的孙女Anne Blunt女士。目前保存状况完好,以自然的条件收藏于收藏家手中,很少被使用。

二、Guarneri del Jesu小提琴

人民币1.1亿

这把小提琴由小提琴制作大师Guarneri del Jesu制作,取名于19世界比利时小提琴家Henri Vieuxtemps,之后被Yehudi Menuhin,Itzhak Perlman和Pinchas Zukerman使用,目前被神秘人捐赠给小提琴家Anne Akiko Meyers永久使用。

一、唯一的Stradivarius的新琴

人民币1.4亿

这是一把安东尼奥·斯特拉迪瓦里的小提琴,前文大家已经多次看到这个名字,可以说,每一把斯特拉迪瓦里的小提琴都是天价,如果有过知名演奏者,再加上一段传奇故事,那肯定是价值连城。这把琴制造于斯特拉迪瓦里的巅峰时期,制造出来的300年来基本没有被使用过,品相完美,目前被收藏在英国牛津的阿什莫尔博物馆。

上一篇:木管组乐器:让乐器来温暖童年(四)——木管乐器
下一篇:横笛:横笛中的拍子是什么意思?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