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笛:横笛中的拍子是什么意思?

董乐器 2021-07-07 23:25:32

就是节奏呀

以[水手]为例;以四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四拍横笛。

4/4  读作“四四拍”,意思是,以四分音符为1拍,每小节有四拍。
像第一小节出现6 6这种两个音符连续出现的情况,一般手指不用变换指法,仅通过控制气息,运用单吐音“吐 吐”就可以了。像后面多个音符连续出现,就要靠双吐横笛、三吐来解决。三个音连续出现如曲子中的222,用“吐吐苦”,四个音连续出现如2222,用“吐苦吐苦”。
另外,第一小节的两个6,也可以通过打音的方式来演奏。也就是第一个6正常吹,吹第二个6时,按音孔5的手指,迅速在音孔上打一下,吹出装饰音“依音”的效果。
希望这些回答能帮助你。

横笛愁和听,斜枝倚病看。什么意思

  该句出自唐代崔道融《梅花》:数萼初含雪横笛,孤标画本难。香中别有韵,清极不知寒。横笛和愁听,斜枝倚病看。朔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 这首诗前四句描写了几枝一海花初绽乍放,洁白如雪。虽有孤高绝俗的神 韵,但却不能淋漓尽致的表现于画中。她素雅高洁,不畏寒箱,淡淡的香气 中蕴含着铮铮气韵。
  。 后四句重在抒情。笛声是最易引起人之愁思的。古人所谓‘’愁人不愿听, 自到枕边来”,何况笛声中更有《梅花落》之曲,因而这横玉声中很容。易引’起 人借花惆怅之情。诗人病躯独倚,在一片寒香混着笛声的景象中,诗人隐隐 动了徘恻之心:北风如果理解我怜悔之意干万不要轻易予以摧残,让她多开 些时间吧。
  “容易”这里作轻。易讲。“朔风”即北风,阮籍有诗云:“朔风厉严寒。 阴气下微霜”。 诗人对北风的嘱托即是诗人爱花借花,恐其早谢心情的泄露。也许诗人 带病观梅,笛声更易拨动他惜花的心弦吧。寒梅初开即恐其落。这里应隐含 着诗人对人生的伤叹。

上一篇:高档小提琴:一把琴一套房!盘点那些昂贵的小提琴
下一篇:exs:佳作:外观提升,自改细节EX-s高达模型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