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o:Linko持初心前行:QG不和事件的背后

董乐器 2021-07-15 10:15:06

linko:Linko持初心前行:QG不和事件的背后

【导语】“四月清和雨乍晴,对于曾经的QG来说,四月却是过得如履薄冰linko。距离QG队内矛盾事件已经过去将近一个月了,外界对于QG之前的风波诸多说辞。但我们相信事件的真相远非网络上那些非黑即白的言论那么简单。于是,在MSI期间我们联系到了QG战队经理Linko,试图还原那场风波中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linko:Linko持初心前行:QG不和事件的背后

linko:Linko持初心前行:QG不和事件的背后

【2016年4月14日】

四月伊始,LPL赛区常胜将军QG战队此刻正在遭遇连败linko。对于在QG战队杀入LPL联赛之际,就已经成为这支升班马战队粉的小浅来说,今天注定是埋下惊雷的一天。

这一天,作为一名普通QG粉丝的小浅打开了微博,刷取着队员的日常动态linko。她平时很喜欢Doinb在直播时说的一口“流利”的新疆话以及每次有人给他送“火箭”时,他高兴地像喝了假酒一样的癫狂样子。可是今天Doinb显得有点严肃以及不可爱。因为他在微博上诉苦自己沦为替补是因为和Swift发生争执,以及Swift存在着人品问题。小浅作为资深粉仿佛已经预感到QG会因为这条微博的引爆而四分五裂。

两天之后的季后赛,QG因中单缺席无缘决赛。一瞬间,在春季赛前半段打得风生水起的QG战队深深地陷入舆论漩涡,赛后摄像机镜头捕抓到的都是UZI茫然无措的表情。

【QG初成长】

时间回溯到这件事发生以前,过去这支我们仿佛很熟悉但又略陌生的战队,它是怎样一步步进入我们的视野的?

犹记得在去年四月德杯落幕,一支名为QG的LSPL战队以3:2击败了当时在LPL排名第二的队伍OMG晋级8强,最终击败WE斩获季军,只是当时并没有多少人记住如此历史性的一刻,赛后QG领队黯然说道:“我们并没有粉丝。”那季军有颁奖仪式吗?“没有。”官方人员如实答道。

提及QG建立初期,应该没有人比QG战队经理Linko更有切身感悟了。“你知道俱乐部最愁可以到什么地步吗?就是队伍升入LPL之后,选手的价值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可是俱乐部的预算不足以达到选手的薪资要求,就出现了发不起工资的情况。直到后来找到直播平台才得以把选手的工资给买单了。”

其实不仅发工资难,俱乐部在获取优秀选手这一方面也同样遭遇了比较大的困难。Linko头疼道;“现在国内的韩援明星,例如Imp 、Pawn 、Dade、 Mata等在当时我都是接触过的,可是韩援不断抬价竞价,最后只好选择了当时被埋没的Swift和还没被挖掘的Doinb。”就是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Linko带领着俱乐部活了下来,并成为日后LPL联赛异军突起的一匹黑马。

后来有谁会料想到这支仅仅才成立半年的LSPL队伍最终会在甲级联赛中拔得头筹,并以迅猛之势击落多支LPL队伍一举夺得夏季赛亚军呢?更是在之后的德玛西亚杯颁奖礼上荣获“2015年度进步最快俱乐部奖”。

进步最快就代表着速度异于其他战队,可是这真的是好事吗?其实此时这支队伍光鲜平静的外表下,早已暗涌危机。福兮祸之所倚,QG还是面临了这个难以摆脱的命运。

【2016年4月19日】

小浅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早睡,或许是第六感隐隐提醒着她,今天定会有新消息放出。距离QG俱乐部发表公告已经过去将近四天,队员都好像销声匿迹一般,可是作为粉丝的他们早已在排山倒海的舆论中煎熬了许久。果不其然,Swift接受采访了,采访文中Swift直接反驳了Doinb对他不实的言论,甚至更多的曝光了Doinb一些要求过分的事情。事件没有得到平息甚至愈演愈烈,电竞圈再次上演了一出“中野恩断义绝”的惨烈戏码。

【2016年4月25日】

事态的发展就像脱缰的野马。不管是Swift的个人粉还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吃瓜群众”,都把舆论推向了不利于Doinb的一面。孰是孰非一时难辨,Doinb也难以再沉住得气,但也因此一念决裂是错到了底。临近晚上他发出了很多和队内选手聊天的截图,因为微博本身有140字的字数限制,所以他最终改发了一篇长得带有AOE伤害的文章。小浅看了许久最终选择了沉默,因为不管怎样她所喜爱的战队早已被口水吞没,舆论两极分化失控得她简直懒得再去看一眼。

【QG矛盾渐显】

队伍发展得越快,就越是随时都有脱轨的危险。随着战队成绩的上升,队伍的规格一再优化,随之每个选手对于自我的评定也会来到一个新的层次。选手不管是对金钱的欲望,还是对粉丝追捧的享受,名利一旦抓住他们的思想,惰性和贪欲也会随之而来。

Linko坦白:“QG从LPL到LSPL走过的这整整一段路,看起来似乎很顺,但其实之中也出现过很多问题。”而这次事件的爆发也像是之前矛盾的积累到了一定程度恶化到无法控制的结果。 “我在成为职业经理人以来,一直在给选手营造一个正确的职业观,让选手在名气,金钱以及对成绩的渴望这三者之间达到一个平衡化的发展。Doinb进入QG战队这一路走来,由于他是从主播转为职业选手这样的一个转型,对于这三者的平衡并不是做得很好。他对自身评价的上升是正确的,但对自己的评定并不在自己所处的范围之内,也导致他对自身的认知有了偏差。”

其实不仅仅Swift和Doinb有矛盾。Linko诚然:“嘉怡和Swift也总吵架,两个人对于游戏都有自己的认知,也都是比较有性格的选手,但其实他们吵架的目的都是为了打得更好。早几个月前在IEM科隆打比赛的前一天两人甚至还有争执,但两个本来就很聪明的选手,在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之后,经过一番调节也就以一个很好的姿态去迎接比赛了。”难道说Swift真如某些选手传闻说的那样脾气如此暴躁吗?

Linko否定了这一点,“出事期间我也找过Swift聊过,他是个很要强而且也有梦想的选手,他跟我表达他只要能去S6和MSI,他是可以和Doinb打的,并且会做出让步。”

就在季后赛四强赛的前前一天,QG俱乐部还召集选手们进行了一次开会谈心,会后大家都表示没有问题,会和Doinb一起好好拼进MSI的。可是会后发生了一件让所有人始料未及的事情,Doinb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于是便那篇有了富有戏剧性爆料的长微博。

选手较为冲动的个性容易导致团队的矛盾日益增大,他们吵架的目的或许是为了打得更好,但是游戏理念不同产生的冲突却是日渐难以避免。

一迷即梦想颠倒,触处障碍;一悟则究竟涅槃,当下清凉。QG曾经的队员们经过这件事之后,心智应该也会更成熟一番,之后的路也会走得更稳一点。现在的Doinb再次成为Linko麾下一名大将,也收拾好了行李去到了新的QG基地,用他的话说:谢谢以前QG的老板和linko给了我再次追梦的机会,在LSPL从零开始。

文/多玩青贮

上一篇:170cm:男生身高170算矮吗?大家眼中的理想伴侣身高到底是多少?
下一篇:膜鸣乐器:盘点张云雷用过的传统乐器!有些你可能没听过!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