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机琴:《陈情令之夷陵残卷》四十三:一笛一琴忘羡情,默契配合奏妙曲

董乐器 2021-07-16 06:20:10

陈情令番外篇#

忘机琴:《陈情令之夷陵残卷》四十三:一笛一琴忘羡情,默契配合奏妙曲

原本富丽堂皇的府邸如今变为残垣忘机琴,无人修剪的树木疯长,月光透过枝桠在地上投下点点斑驳,荒草丛生的大堂不见往昔一丝热闹的景象,断壁残垣,一片凄凉。

忘机琴:《陈情令之夷陵残卷》四十三:一笛一琴忘羡情,默契配合奏妙曲

“这怎么会有人啊”子真小心翼翼地拂去面前的蛛网,低声说道忘机琴。

忘机琴:《陈情令之夷陵残卷》四十三:一笛一琴忘羡情,默契配合奏妙曲

“我觉得也是,但魏前辈带我们来肯定是因为这里不同寻常,我们还是仔细看看吧”思追边说边帮金凌把不小心弄到头发上的蛛网摘掉,换来金凌一声傲娇又别扭的谢谢忘机琴。

大家小心谨慎地四处观察。

“你们听到了吗,是师兄,是他的琴声”一直默默跟在后边的枳云突然情绪激动,不管不顾地跑到了前面。

“哎,枳云姑娘”大家怕她遇到危险,想要拦住枳云,但思追不经意间发现,枳云似乎与常人不太一样。

“随她去,跟着她就行”魏无羡伸手拦住大家,让大家跟着枳云就可以,大家跟着枳云来到西南的一角凉亭前。

“仙君,你们帮帮忙,我真的听到了他的琴声,他就在这里,我求求你们了,帮帮他”枳云转身又跪在魏无羡和蓝湛面前,声泪俱下,让人动容。

魏无羡看了一眼蓝湛,蓝湛微微点头,魏无羡拔出腰间的陈情,蓝湛拂袖拿出忘机琴,一笛一琴,两个人默契无比,随着清越的乐声,眼前的景象陡然一变,原本破败的凉亭变得如同昔日繁盛时期般,满池的莲荷随夜风摇曳,一名白衣男子正坐在亭中抚琴,袅袅琴音,让人内心平静下来。

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一众小辈,每个人目瞪口呆,不知作何才好。一曲毕,白衣男子转过身。

“请问你们是怎么到这来的”男子声音清润,月光照在他的脸上,一双黑曜石般的眼眸如在水中浸润过,微微弯起的嘴角让人对其心生好感。

魏无羡看了一眼枳云,此时的枳云早已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我们是受人之托,来寻公子的”魏无羡见枳云不说话便回答男子的问题。

“受人之托?”男子摸索着向前走了两步,大家这才发现他的眼睛似乎看不到,如此明亮的双眼却无法视物,众人不禁感到惋惜。

“怎会有人记得我”男子轻轻笑了笑。

“公子可还记得当初你救的那名女子,就是她找我们帮忙的”魏无羡见枳云还是不说话,便又回答道。

“那名姑娘现在可还好,我当初也帮不了她太多,也不知她最后是否安然无恙”男子并没有因为他救女子而使自己丧命这件事迁怒女子,反而还自责自己无法帮到枳云更多。

“她很好,她很感谢公子的救命之恩”枳云哑声说道。

“她听到公子的琴声,她觉得公子还在这里,她想帮公子离开这里”枳云咬住嘴唇,压制住哭腔。

“她可以听到我的琴声”男子有些惊讶。

“可以听到的,公子你一定可以离开这里的”枳云说完这句话便跑着离开了。魏无羡和蓝湛使了个眼色,蓝湛示意自己会处理好眼前的,让他放心去,魏无羡才跟着枳云离开。

“现在可以告诉我真相了吧,小花妖”魏无羡看着眼前身体逐渐变得透明的枳云,淡声问道。

“多谢魏公子和含光君帮忙”枳云有些虚弱地给魏无羡行了个大礼,真心的感谢道。

“你认识我们”魏无羡挑眉讶然。

“自然识得,世间再无魏公子与含光君此般人物了”枳云笑了笑,清秀的脸上多了些放松。

“那你可以告诉我一切了吧”魏无羡撩起衣摆,坐在石阶上,准备洗耳恭听。

“自然说得”枳云闭了闭眼,思绪回到以前,一切仿佛还在昨日……(未完待续)

上一篇:忘机琴:细品《陈情令》:江澄的一段话,暗暗道出了蓝湛问灵十三载之苦
下一篇:钢琴指法入门:【收藏】钢琴入门指法秘籍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