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马可:克罗地亚总理:圣马可广场袭击案带有恐怖主义成分

董乐器 2021-07-16 18:23:11

圣马可:克罗地亚总理:圣马可广场袭击案带有恐怖主义成分

据克罗地亚通讯社报道圣马可,当地时间10月14日上午,在政府工作会议上,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对12日发生在政府大楼前的袭击案发表了看法,他认为,“根据目前所掌握的信息,这一行为也带有恐怖主义的成分。”普连科维奇强调,企图杀死一名守卫警员,还向另外两名警察开枪,此人的动机需要弄清。而自周一发生袭击案以来,对于克政府机构的安全措施得到了加强。

圣马可:克罗地亚总理:圣马可广场袭击案带有恐怖主义成分

12日上午圣马可,在首都萨格勒布老城区的圣马可广场,同样也是总理府、议会所在地,一名男子用一把长枪肆意扫射,一名负责安保工作、正在执勤的警察身中四枪,所幸的是该警员没有生命危险。事发20分钟后,嫌疑人在案发地2公里外自杀身亡,嫌疑人现年22岁,名叫贝祖克(Danijel Bezuk),克罗地亚籍,警方在其家中发现大量武器和弹药。案发前,贝祖克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对政府不满的看法。

13日,克罗地亚警方呼吁公民不要滥用枪支弹药,鼓励大家自愿上缴,减少危害他人、自己和家人生命的风险圣马可。(总台记者 张颖)

(编辑 邱婧)

公认的杰作《圣马可的奇迹》,《天国》威尼斯画派画家—丁托列托

圣马可:克罗地亚总理:圣马可广场袭击案带有恐怖主义成分

《自画像》丁托列托

圣马可:克罗地亚总理:圣马可广场袭击案带有恐怖主义成分

丁托列托是提香的弟子之一(1518-1594),他出生在一个威尼斯染匠家庭。丁托列托年轻时就表现出绘画天赋。他把家里的墙上画了个遍。他曾经拜提香做他的老师,但很快就被提香赶走了。有人说是因为提香嫉妒门徒的才能,害怕他超越自己;也有人说,丁托列托对提香不放在眼里导致了师生关系的决裂。从丁托列托傲慢的性格来看,后者更可信。

圣马可:克罗地亚总理:圣马可广场袭击案带有恐怖主义成分

此后丁托列托自称“米开朗基罗的形状和提香的颜色”,以此来说明他的艺术风格。丁托列托精力充沛,他总是尽量不给自己一点空闲时间。圣罗科的修士们计划邀请画家来描绘天顶。包括丁托列托在内的四位威尼斯画家应邀展示了他们的设计供挑选。在其他三人忙着设计素描的时候,他偷偷测量了整个区域的大小,准备了一块同样大小的画布,抽空完成了这幅画,并把它钉在天花板上。在他们同意阅读草案的那天,僧侣们开会评估谁的作品合适。他们抬头一看,丁托列托的画画完了。

这让其他三位画家非常生气。寺庙的负责人问丁托列托,为什么他决定不抽签,直接完成了工作。他回答说:这是我的起草方式,另外,我不知道还能做什么。只有这样做才能看到成品的效果,不会上当受骗。如果你认为我的画不合格,我的劳动也不值钱,那我可以免费赠送。”由于已成事实,丁托列托的画从此就留在那儿。

《天国》

《圣马可的奇迹》

丁托列托画了很多肖像画和祭坛画。他的作品装饰性很强。威尼斯的宫殿和公共建筑里满是他的壁画和天顶画。其中一幅名为《天国》,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绘画作品。它长84英尺,宽34英尺。丁托列托认为,如果他的画不大,很难自由表达。但世界公认的杰作是《圣马可的奇迹》。这幅作品是丁托列托为威尼斯圣马可学校创作的四幅大型油画之一。在画面的顶部,威尼斯的守护者圣马可从天而降,拯救了躺在地上快要被折磨致死的信徒。异教徒刽子手所持的刑具像腐烂的木头一样被神力粉碎。整幅画气势恢宏,构图独特。圣马可的身体倒挂在空中。强烈的透视效果和明暗对比使戏剧效果更加突出。

丁托列托生活在16世纪下半叶。当时,意大利局势日益动荡。人民与宗教反动势力的斗争对丁托列托的艺术创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这在他的宗教绘画中就有体现,他的宗教画作中经常出现下层人物,画面的构图和剧烈人物动态也是这种动荡和不安的反映。丁托列托是意大利文艺复兴后期最后一位威尼斯画派画家。继他之后,威尼斯乃至整个意大利的美术都从华丽而到沉寂。

上一篇:龟兹乐器:陕北为啥把吹唢呐的人叫龟兹?方言“去球的”,实际是“去龟兹”
下一篇:碧泉古筝:碧泉古筝每日一学“古筝入门教学中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