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手指:吉他手关于手指独立性的练习方法

董乐器 2021-07-17 10:27:25

左手小指无力,条件反射地跟着无名指分不开,不受控制等,相信大部分学吉他的伙伴们都会遇到这个问题,真是让头大!在这里介绍几种方法,大家可是试试:1、将四个手指依次按在一根弦的连续四个品上,比如第三弦的5、6、7、8品吉他手指。然后保持食指、中指和小指始终按在弦上,让无名指反复抬起和按下。

吉他手指:吉他手关于手指独立性的练习方法

刚开始可能会发现这样动的时候比较别扭,而且速度很慢,那么这个练习的目标便是:让无名指的动作如同食指一样灵活和快速吉他手指。

吉他手指:吉他手关于手指独立性的练习方法

这个手指操也可换成小指来练习,即保持食指吉他手指、中指、无名指按弦不动,而反复运动小指。

吉他手指:吉他手关于手指独立性的练习方法

吉他手指:吉他手关于手指独立性的练习方法

2、将食指和中指按在5、6品上不动,然后依次用无名指按下7品,再用小指按下8品。在无名指按下的时候,确保小指是抬起的,同样的,在小指按下的时候,确保无名指是抬起的。

这样反复进行。可以发现,这样运动比放松食指和中指时的情况下要难很多。

另外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将食指和中指按在另一弦上。这里举两个例子,一是将食指和中指按在第2弦的5、6品上,而无名指和小指反复按下第4弦的7、8品,这是朝下扩展。

另一种是将食指和中指按在第4弦的5、6品上,而无名指和小指反复按下地2弦的7、8品,这是朝上扩展。而后一种方式比前一种又要困难一些。

3、仍以无名指和小指的锻炼为重点。食指和中指可以放开,而用无名指按下第6弦的第7品,右手配合弹响这个音,然后抬起无名指,用小指按下第6弦的第8品,并弹响这个音。

此时保持小指在第6弦上不动,用无名指按下第5弦的第7品并弹响,保持无名指不动,再将小指移上来,按在第5弦的第8品上并弹响。

这样一直从第6弦移至第1弦,然后移回第6弦,便是一个回合。练习一定回合后,可以将按品顺序反过来练习,即先用小指按下第8品,然后用无名指按下第7品,然后保持无名指不动,小指移至上一弦的第8品,最后再将无名指移上来。

这个练习也可以应用到左手四个手指的任意两个手指上。最好是正反两种按品顺序都练习,或者可以选择其中不太适应的一种顺序加强练习。

4、有意的多做一些小指的击勾弦练习,练习手指的跨度:将你的拳头塞在小指和无名指的中间,以及其他指的中间(左手),尽量塞进去,每天都练,这是一个练跨度的好办法。

练习小拇指的力度:顺着1234品再倒着4321,反复爬格子。

练习独立性:将你的左手先握好拳头,伸出无名指和食指,其他手指不要动,再收回,伸出小拇指和中指,其他手指不要动。将以上两个动作不断重复,这些是必练而且好用的方法。

5、平时也可以多做一些小指运动的练习,比如拇指先把食指、中指、无名指控制住,然后让小指持续快速地做运动,也可让小指在某个物体上做假想的“拨弦”运动,这样即使在走路的时候也可以做练习。

这个练习不仅可以使小指的灵活性得到极大的提高,还可以使小指增强抗疲劳的能力。经过长时间这样的练习,你左手的小指将变得不可思议的灵活。同样,你也可以像做“小指运动”那样做“无名指运动”、“中指运动”及“全部四个手指的运动”。

单独做某个手指的运动时,一定要用拇指把它前面的各指控制住,这样才能有好的效果。

以上这些方法在初次练习时可能都会感觉不适应,左手肌肉似乎很僵硬。没关系,慢慢来,循序渐进地加快练习速度即可。每天所花时间不必很久,贵在坚持。

吉他弹奏中每个手指的作用和功能

简介:演奏吉他的手指

吉他手指:吉他手关于手指独立性的练习方法

按弦的手

吉他手指:吉他手关于手指独立性的练习方法

按弦的手的手指无论你弹奏什么风格的乐曲,它们一般扮演固定的角色。

大拇指

大拇指要起到稳固和支撑的作用。将大拇指放在(琴颈)后方,帮助向按弦相反的方向 “推” 琴颈。

食指

食指在确定 位置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如果食指在第五品格上,这就决定了此时手是在 “位置 五”,所以在多数情况下位置 就是看食指是在哪个 fret上。例外的是,食指还可以延伸到比当前位置低一品的品位上。比如 位置 五,食指就可以延伸到第四品上,但是中指还是在第六品上。

食指经常用来弹奏 (封闭和弦),就是按住一个品位上的所有琴弦并且同时弹奏它们。

最后,我们刚刚提到的 位置的问题,食指也要 负责向下变化 位置的任务。 意思是,如果你弹位置 五,然后需要向下移动到 位置 三,食指通常就要帮你导路。

中指和无名指

这两个手指有相同的功能。对于一个给定的位置,它们会有一个 “既定位置”,一般不会随便移动。

小指

按弦的手的小指很重要,因为它通常很 脆弱,而且有时无法用到它本身的力量。因此,练习使用小指弹奏音阶和和弦十分重要。

除此之外,小指比其他四个手指的位置都低,有时会因为需要而被 拉伸。在 位置 五的时候,食指与第五品对齐,小指与第八品对齐。但是如果你需要弹任何在第九品的音,也要用小指来弹奏。

扫弦的手

扫弦的手指功能取决于你弹的是 拾取风格 还是 英格尔风格或者是混合风格。

拾取风格(使用拨片弹奏的形态)

在拾取风格中,基本上你要用大拇指和食指拿出拨片。其余的手指一般不使用。

优点:这种风格很普遍,初学者可以直接学习。而且它也很适合扫和弦和即兴表演。

缺点:这种风格不像指弹 可以弹出那么多种 (质地),而且也不能用低音、和弦、和声进行独奏。

(用手指弹奏的形态)

在指弹 中,一般使用大拇指、食指、中指和无名指。它们的缩写是:“p, i, m, a”,这些缩写源于西班牙语。它们一起被使用在许许多多不同的组合和顺序。小指通常在 fingerstyle中不使用,虽然也是有例外的。

优点:指弹 非常适合独奏,以及弹奏质感很好的吉他伴奏。

缺点:特别对于钢弦吉他,很难用这种风格弹奏旋律。

(混合风格)

在混合风格下弹奏吉他时,手指拿好拨片(一般用大拇指和食指),其他的手指可以弹奏 手指式吉他。这时,除了小指以外,你只有两个手指可用,所以你也可以用小指一起弹奏。

优点:这种风格混合了pick 和 指弹的优点。

缺点:由于使用拨片弹奏时音量较大,一些人会感觉很难将两种风格混合弹奏。此外,训练手指对拨片单独反应以及有效利用小指也是有难度的。

(其他)

拨弦还有很多其他的方法,比如有一些演奏者会戴一种可以套在手指上的塑料拨片。另一种值得注意的方法(被道尔·迪柯斯 等人使用)就是,在大拇指上戴塑料拨片,同时使用其他的手指进行 指弹 演奏。

上一篇:吉他手指:初学吉他,如何进行手指保养和运动,真是涨知识了
下一篇:adam音响:带你回到录音现场 德国ADAM高解析力多声道音乐录音欣赏会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